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成功學」,


是由Diamond 健康水主辦的成長教育, 於彰化鹿港立德飯店的菁英廳舉行,


本來很排斥這種課程, 原因有一百個: 第一. 我對成功沒有興趣, 尤其是由別人下定義的成功.


                                                     第二. 想像和一群陌生人呼口號. 喊目標就讓我反感.


                                                     第三. 我不相信上完成功學以後就會成功, 那何必要去?


                                                     第四. 老實麵要關門兩天, 可虧大了.


                                                     第五. 還要付費參加.


                                                     ...


                                                     第一百. 反正就是不想去


 


但終究去了, 為什麼 ? 理由只有一個,


老婆想去, 希望我陪, 雖然我實在不想, 可惜我更愛老婆




講師是李崑明老師, 他的資歷豊富, 像一片花海福田:


美國企業專案管理碩士. 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認證. 心領袖國際教練顧問公司總顧問.


台北市市政教育顧問. TBR奇蹟國際訓練機構分公司執行長. 火鳳凰教育訓練專業講師...等


http://my21pma.pixnet.net/blog


 


開始時我還沒找到頻率, 筆記本上仍是空白, 溫度是慢慢上來的,


終於寫下李老師的一句:「你本來就是第一名


他緩而沉的語調在情境音樂下格外感性,


 


我想起了以前曾讀過, 且讓我震憾不已的「愛的起初」...


男性射精前, 不堪等候的老弱精子已在輸精管相繼死去,


射精當下, 2 - 5 億精子部隊衝入女性體內,


精液幫助精子衝鋒陷陣, 它含有溶解子宮頸黏液的檸檬酸和陰道酸性的碱,


但陰道內稀釋的酸仍有強大的殺傷力! 1 億精子幾乎立時陣亡,


剩餘的精子奮力掙脫精液, 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 不顧一切的泳入又濃又稠的子宮頸黏液中,


並在這種綁手綁腳的情況下, 正面迎戰等候吞噬他們的白血球大軍,


大約 4 億的精子在這裏被殲滅,


最後僅存 500 甚至只有 10 個精子能活著來到卵的前面,


精疲力竭的他們還要衝破保護卵的防護罩, 一層稱為透明區的膠狀地帶,



卵是人體細胞中最大的一種, 比精子還要大上 8 萬5000倍!


面對如此巨大的「哥利亞」, 這 10 位精子又是一番生死鬪, 


其中只有一個能勝出, 最強的那個!


這位最強的戰士攻頂了, 他脫掉了彈頭外層的蛋白質外衣, 這個動作讓他能釋放一種酵素,


這酵素像鑰匙一樣, 能開啟進入的卵的通道, 他終於來到卵黃層了,


開門的聲響驚動了沉睡中的卵, 她射出一道電荷, 把這位最強的戰士拉進閨房,


這層電荷同時封鎖門戶, 不讓第二名以後的其他精子逾越雷池,


這位最強的戰士斬了自己的尾部後, 大步走向卵核並擁抱她, 她害羞的接受了他的求愛,


 


9個月後,



誕生!


 


 


聖經說:「耶和華啊... 我要稱謝你, 因我受造奇妙」


聖經說得沒錯, 生命是值得稱謝的, 是非常~ 非常~ 非常了不起的


你本來就是帶著第一名誕生的!


 


 


    


在「愛與感謝」單元, 我學會怎樣用愛和溫度去擁抱一個人,


我們應每天擁抱家人, 擁抱父母. 擁抱配偶. 擁抱孩子. 擁抱需要支持和安慰的朋友.


聖經甚至鼓勵我們試著擁抱仇敵


 



昏暗中大家彼此點燃小臘燭,


一開始只有一點星光,


漸漸的, 二點... 三點... 十點... 三十點...七十點..., 會場愈來愈亮...


藏身在黑暗中的你被看見了, 但有更多人還在角落不被看見..


我們來點燃第一根臘燭, 或做傳承燭光的人, 溫暖下一顆被黑暗冰封的心靈...


 



我收到了一張紙條,


老師要我寫下自己的姓名後, 紙條就被收走了,


接著紙條隨機發了回來, 上面有另一個名字,


老師請我寫下對「世界上另一個第一名」的由衷祝福....


我寫了:「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願上帝賜福給您


但在二天課程結朿前, 我並不知道對方是誰


 


  



李老師的目標是發出100萬張承諾卡 〈上圖是承諾卡的實物大小正反面〉,


他把這個目標寫在魔法環上, 套左手戴著走, 隨時提醒自己,


 


講到承諾,


不禁想起耶穌的承諾:「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可以到我這裏來...  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你這顆種子最後會結出多少蘋果來, 不到最後, 連你也不知道,


請不要輕生, 因為 你是帶著第一名來的!


當初的子宮戰爭,


你沒有陣亡,


你經歷過重重苦難,


你曾力挽狂瀾,


最棒的是, 在擊敗5億個競爭者後, 你成功了!


 


「喂, 第一名」好歹為自己加個油吧,


上帝愛你(妳〉, 在你還不知道的時候衪已開始愛你(妳〉,


只要雲山水月還在. 只要花雨草露還在. 只要星光彩虹還在. 只要四季榮枯還在... 衪就繼續愛你 (妳),


我呢, 很想給你這個第一名擁抱和掌聲! 


你(妳)呢, 請也不吝給其他的第一名擁抱和掌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