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過左營裕誠路, 眼尖的妻:「靠邊, 靠邊...」


「?」


待車停妥, 只見妻往回走去, 後照鏡中她向我直招手, 要我過去,


按下臨時停車燈, 車燈一閃一閃的, 像一雙好奇的眼睛眨呀眨的,


「嘿...」


眼前一座磚砌烤爐, 彷彿掉入十九世紀麻州Amherst鎮的愛蜜莉莊園...


(仔細看才發現火頭磚只是裝飾建材, 整座烤爐由水泥砌成)



 


「! ! !」


眼前一位賣力工作的年輕人立刻把我吸了過去,


他, 他實在... 太...


實在太....


「請問可以拍照嗎?」妻問


「可以呀」一口流利中文



 


妻特愛披薩, 來此當然不能錯過, 看了菜單.... 嗯, 猶豫起來...



 


「妳可以點我們的披薩餃」年輕人很上道的推薦,


「披薩餃?」妻好奇, 再仔細一下菜單, 卻找不到,


「我現在做的就是」年輕人邊說邊讓我們看,


    


    


 


初聽披薩餃, 以為是類似起司餃小小的東西, 不料和好事多的美式牛肉捲差不多大小,


「菜單上沒有, 130塊」年輕人看來很懂台灣人的消費心理,


雖然還是比好事多的牛肉捲貴一倍, 基於嚐鮮:「我要一個外帶」


這時他手上的披薩餃好了...


   


 


店狗“鋪西”,                                                             


可能也是外國犬, 聽不懂中文, 不大理人      這表示很乾淨, 但總覺得「滅蟲」兩字怪怪的


     


 


進去看一下用餐環境...                        沒有「異國風」的簡單裝潢, 老闆應是簡單直接的人


        


 


我們的披薩餃已乖乖躺在枱上備料了, 只見滿滿的起司塊隆起如丘, 啊 ~ 手感心, 足感心


  


 


年輕人很認真的放上熟成的菠菜.磨菇. 雞肉後把餅皮封上, 進爐烤8-10分鐘...


      


 


好像在嬰兒房隔著玻璃看剛出生的寶寶, 啊... 感動的時刻



 


終於好啦,                                                             年輕人很樂意合照, 他今年19歲   
   


年輕人說:「我不是安迪, 他不會說中文」


原來安迪竟是第四張照片(菜單下面四聯張首張) 中年輕人後方露出半個頭的那位,


剛才照面時, 他也沒招呼, 靜靜站在一旁吃著披薩, 我還以為是客人



 


餅皮軟中帶勁, 可惜聞不到木料的香氣,



 


起司份量超多, 但... 好鹹   鹹蓋過了內餡的鮮, 非常可惜, 吃了三口後就猛灌水,


所以附送的蕃茄沾醬 (見綠色擺盤那張照片) 根本沒動,


 ( 好事多的牛肉捲也鹹, 外國人都吃這麼鹹嗎? )



 


我想下次若再光顧, 可事先告知要淡口味的, 這方面外國人是很尊重客人權益的


    


 


就在安迪的披薩花園隔壁有家「蟹瞉皇」...



 


蔥燒餅有六種口味選擇,  蔥燒. 韭香. 紅豆. 芋香. 黑糖和芝蔴



 


該是華人的關係吧? 還是想吃吃中式食品, 所以我們外帶蔥燒(招牌) 和韭香各一, 每個12元



 


內餡有點類似韭菜盒子, 光看外面那層肥肥的白芝蔴就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不油不重鹹」, 很合我們的味口, 大推


 




 


 


那位19歲的外籍年輕人實在讓我印象深刻,


老實說, 又穿耳洞又穿眉環加上一頭羅馬軍盔,


我是老闆的話還真沒勇氣請他上班 ,


但他除了外觀奇特 ,


無論工作的認真度或是待客應對上...


都比我認識大部份「正常」的年輕人優很多,


活到這把年紀, 竟還以貎取人, 真是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