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牛肚的要求不多, 只有二個 (新鮮衛生已是老實麵的標準配備) :


第一:「好剃頭」 ( 好切, 夠軟Q , 不可讓客人好像在咬輪胎)


第二: 「香聞十里」


我選用的是紐澳蜂巢肚 (牛四胃中的第二個胃, 所以每頭牛只有一顆),


沒用太多中藥, 因為牛肚有股特殊的香氣,


吃得出那股香氣却不羶, 不喧賓奪主的中藥和調味才是我想表逹的「好食」主張.


 




選用澳洲 前腿牛小腱,


前腿腱有三個優點: 帶筋. 少油. 富嚼勁,


咬來比後腿腱還帶勁, 所以成本也比後腿腱貴些 (但反應在售價上, 一份50元),


我的標準有二:


第一. 帶筋部位要國小孩子都咬得斷 (不能像咬橡皮筋那樣) 卻又不失其勁道.


第二. 吃完不會覺得口渴.


小秘訣:  牛腱滷好後別急著趁熱吃, 待涼後放冰箱再吃會更好吃喔


 


要滷好後, 有七彩金龍騰空, 九天玄女舞詠的程度才行,


加油吧 ! 科學小飛俠, 為地球的和平努力... ( 嗯... 好像沒什麼關係 )


 


「等一下...」


「什麼事?」


「ㄚ人家都叫五香, 為什麼你偏要叫十香?」


「哦, 五香牛肚 + 五香牛腱 = 十香


「那難道我買兩包五香乖乖會變成十香乖乖嗎?」


「對啊, 四包就是二十香」


「去你的咧」


「哈哈哈...」


 


 


繼續看:牛肉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