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回宿舍拎著背包就騎車北上,


後照鏡裏, 大學愈來愈小


途經台南, 在一間茶店叫了蒙古珍奶,


南台灣的熱是我到現在還不想適應的,


迫不及待啜了一口…, ~ 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爽」!


兩年的大學生涯竟還不如這一口珍奶來得舒服.


 


行經新營一處十字路口,


對面三角窗的戶外大型看板上幾個字打過來,


「油桐花南庒老街」


一路上這幾個字就一直在腦中出現,


「油桐花」? ….


反正學校那棵鳳凰花都看了二年, Why not?


還沒騎出嘉義便決定夜宿南庒.


 


抵逹南庄後連問四家民宿, 結果...


「請問先生有預訂嗎?」


「不好意思, 我們客滿了」


「ㄚ沒有房間了捏」


「都住滿了,抱歉」


忘了暑假是旅遊旺季, 有點後悔隨興跑來,


再繞一圈仍沒著落後, 一肚子不快:「放棄算了,回家吧」


騎出鬧區, 過了遊客中心便往北埔騎去,


昏暗的山區, 一隻隻孤燈閃過


過了一個彎道, 一排紅燈籠馬上映入眼底, 一棟二層的木造建築,


燈籠上三個斗大墨字:「老板凳」


騎過了百來公尺我才停下來, 山區除了蛙叫蟲鳴就機車的引擎噗噗響


「再試一次吧 !」我想,


回頭在門口把車停好, 一陣山風吹過讓我打了個冷顫, 遂把領子豎起禦寒,


推門時發現門把鬆脫了, 「呀」的一聲連開門聲都很古代,


大廳迴蘯著沒聽過的台語歌, 老到不時有沙沙的雜音傳出,


櫃台後一根老電線桿, 電線桿下擺了輛阿公時代的腳踏車,


櫃台右側茶几上擺了台黑白電視, 牆上一堆黑松.金鳥蚊香之類的鐵牌,


「有人在嗎?


  


 


奇怪? 沒人?


亂晃到唱機前, 黑膠唱片上寫著「洪」什麼, 唱片轉呀轉的, 不容易看清楚,


「洪七弟」?


沒聽過,「射雕英雄傳」裏的洪七公倒是很熟, 呵呵


「有人在嗎?」再喊一次


「請等一下哦」樓上終於傳來人聲,


不久唱片唱完了, 整個大廳頓時靜了下來,


就剩牆上那只老掛鐘的鐘擺「扣….」的響著,


不知為什麼, 那銅鐘擺晃呀晃的,


我的眼球竟也跟著左 ~ 右 ~ 左 ~ 右起來...


我像睡了很久的似的, 但又好像只是眨眼而已,


「不好意思, 我幫樓上客人送被子」


不知什麼時候,一張說話的嘴巴突然出眼前, 把我嚇了一跳!


「唔...什麼?



「我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


我往後站了一步, 這才看見一張笑臉, 大概五十幾歲, 比我媽老一點,


「哦, 沒關係, 老闆娘, 請問還有房間嗎?


「先等我一下


她過去打開老唱機的蓋子, 把唱針放上唱片, 大廳上又傳出沙沙的聲音


不久就聽到「雖然你呷我, 每日在空中相會


「小弟弟, 你沒聽過這首歌吧?


(聽過才怪) 我搖搖頭不答, 我討厭人家叫我小弟弟,


「這首叫“懷念的播音員”, 1963年最紅的歌哦, 你知道是誰唱的嗎?


我不耐煩的說:「洪七弟啦」, 希望她快給我房間,


「呵呵呵什麼洪七弟? 是洪第七啦」然後她就一直呵呵呵的笑,


「他是我們那時候的周杰倫捏,



她終於發現我沒興趣後, 突然不笑了,


就很像川劇變臉那樣, 真的就一下子變了,


她冷冷的說:「只剩下一間四人房,一晚3200,要不要?


一付等我拒絕的臉色,


我憎嫌的猛搖頭, 用摩拖車鑰匙敲著櫃台,


(哼, 1963年? 我都還沒出生, 誰會有興趣討論什麼洪第七洪第八?


 不認識他就沒房間住? 什麼爛民宿? )


我心裏幹譙不已, 聽到自己說出:「那不要了


拿著背包轉身出門, 阿姨跟在後面「送客」,


出門時馬上一陣寒意 眉頭皺了起來:「這鬼天氣,下午才熱得半死..


才走到機車旁, 阿姨在門口突然問道:「咦? 是你修好的嗎?


我回身看了一下, 是那門把,


「剛才進門時發現它鬆了, 在等妳的時候順手把它給拴緊了


「阿你怎麼有工具?


我拿起摩拖車鑰匙給她看, 上面有一根小型的起子


她先楞了一下,好像想到什麼,


「嗨喲 !」突然滿臉堆歡, 笑得跟什麼似的,


又露了一手變臉功夫, 只是這次是由黑臉變成笑臉,


她突然跑了出來, 拖鞋在地上噼哩叭啦作響,


雙手張開一副要抱我的樣子!


我嚇得後退了二步「妳要幹什麼!


她一把抓住我的背包就往回走 :「我已經等你半年了!」


 


(請看天書》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