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請你吃...」好友阿鳳和小慧上門, 邊說邊拿出一個胖胖的白紙袋...


「啊, 這麼好康, 謝謝囉」正要伸手拿, 一看到紙袋上的「胡叔餅」手就停住了...


 



「怎麼? 很好吃哦...」阿鳳和小慧把紙袋遞過來


「嗯... 我不喜歡吃胡椒餅」


「為什麼?」


「我腸胃不好, 胡椒餅太辣, 吃了以後我的肚子會燒起來...」


上次吃胡椒餅, 吃不到一個就猛灌水, 雖然已經快兩年了, 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那這個保證不會」阿鳳和小慧堅持要我嚐嚐,



「....」我還是遲疑, 不想和肚子過不去,


「你看...」小慧把手機給我, 她拍下那家胡椒餅店的廣告, 她還耐心的一個字一個字唸完,


「哇哈哈哈...」我邊看邊笑, 終於拿起胡椒餅咬上一口 ...


 



厚, 第一次看這麼樂樂等的廣告


奇怪的是, 紙袋上是「凃」, 看板上卻是「涂」, 不知哪個才對? 下次去問問.


(2011年11月去電後, 確認是“凃”,


 怎麼自己的招牌會寫錯? 猜是廣告社那邊就弄錯了, 店家只好將錯就錯吧)


 



小小店面, 招牌也不明顯, 沒注意的話很容易就過頭了




除了胡椒餅, 還有甜燒餅. 脆燒餅. 蔥燒餅, 但以胡椒餅為招牌




「胡椒餅只剩兩個, 要等的話再10分鐘就好」小姐問我們的意思 (左邊穿藍衣服坐著的是老闆)



    


他戴一頂掛有LED燈的帽子, 像曠工在礦坑裏尋找寶石,


問他為什麼戴燈帽?


「因為烤爐裏烏漆媽黑的, 不戴燈看不見」


他一直冒汗, 顯然很熱



    


生意很好, 「後勤單位」手沒停過...





肉大塊, 咬勁十足, 不澀不柴, 我覺得蔥太多了, 但瑕不掩瑜




皮酥芝麻香, 我不嗜辣, 最在意的胡椒比例處理得非常之好, 沒有辣到不行,


我上次吃的胡椒餅第一口小辣, 第二口中辣, 第三口大辣...第四口就要張嘴哈氣吐舌頭了




但「凃記」的辣卻不會重叠, 第一口和最後一口的辣是一樣的, 辣得剛剛好, 辣得很舒服...


一個三十元, 比一般胡椒餅略貴, 但我認為不必為了省5-10元和肚子過不去, 因此很值得, 大推 !


 


2011年10月起,  凃記搬家了,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39號


電話: 0 7- 2 8 2 8 7 3 6  ( 六. 日 公休 )


 


附記: 只是店面那塊落落長的招牌上寫「皮薄」, 而紙袋上寫的卻是「皮多」


          到底是「皮薄」還是「皮多」? 下次要問問老闆,


          不知他會不會說: 「 這是甚麼鬼問題? 我看你是“皮癢”


          (看來“皮多”是“皮薄肉多”的誤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