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墉在《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中,曾提到一則「狼人」的故事


大意是: 蠻荒地帶一群狼嗅到一名棄嬰, 一頭母狼走過去在嬰兒身上嗅了嗅, 打算吃掉他,


不料嬰兒本能的找到了母狼的奶頭吸了起來, 原本要吃掉他的母狼竟因此當起了「媽媽」...


作者以此說明, 嬰兒藉吸奶與母親建立親密感情...


 


就在讀了「狼人」故事隔天看到一則新聞:


英國一名少婦因奶水太多, 她用多餘的奶水取代牛奶製成餅干和蛋糕在市場販售,


看完這則新聞,我想 ...


 


若我吃了,可能會對這名婦人產生親切感,


好奇的問妻: 「吃了她用母奶做的餅干,會不會對她產生某種親切感?」


「不會!」妻想也不想, 答得甘脆, 反問:


「你喝牛奶會對牛產生親切感嗎?」


「... 」


妻雙手一攤, 表示討論完畢.


 


 


後記: 但那是因為我不知道喝的這瓶牛奶是哪隻牛的,


          如果我直接從一隻母牛身上擠出奶來喝,可能會對那隻牛產生某種親切感吧,


          不過我認為母牛不會因此想當我媽,


          希望如此, 否則我豈不變成「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