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太太帶著就讀小五的兒子阿志在外面吃早餐,


這家早餐店是阿志常來的,因為裏面有漫畫可以看,


「噯,太太,妳也來吃早餐啊?


太太抬頭一看,是讀書會的朋友,


「哦,太太,真巧妳也來啊?


「是阿,我來叫外帶就看到妳坐在這裏,這是你兒子嗎?


「對呀,我小孩」


「真可愛,,你好」


「嗯阿志看著漫畫,虛應了一聲,


「喂,阿姨問你話怎麼這樣? 叫阿姨好..


「阿 ~ ~ 阿志頭也沒抬,跟著媽媽的指令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厚,怎麼那麼沒禮貎? 頭要抬起來看著人家說話」


阿志這才抬頭說:「阿 ~ ~ 好」說完繼續看漫畫,


場面有點尷尬,阿志的媽乾笑了兩聲,


太太問:「你叫什麼名字啊?


….」阿志專心看著漫畫不作回應,


「喂,人家阿姨問你名字哪? 回答啊」


「哦~~~~志」說完又開始看漫畫,


「阿志讀幾年級了?


….


「噯,你這孩子怎麼這樣,人家問你幾年級哪?


「哦….五年級」


太太識趣的結束談話:太太,那妳們慢用,我的外帶好了,我先走了」


離開早餐店,


太太唸著阿志:「人家問你話要回答知不知道?


「我有阿,妳叫我說我都有說啊」


「厚,你能不能不要聽話? 能不能自己會說啊 ! 都快被你累死了.


 


 


2


 


劉天漢是甫入社會的大學應屆畢業生,


在這間連鎖餐廳找到第一份工作,由外場服務生做起,


劉天漢,不要駝背」外場主任提醒他,


「哦」把背挺直了,


劉天漢,客人有小孩,你要拿小孩安全座椅過去啊」


「哦」他立刻拿椅子過去,


劉天漢,客人打翻湯汁了,快拿拖把去清潔


「哦」他照做了,


「厚,劉天漢,你弄完拖把以後要先洗手再進場服務嘛」


「哦」他去洗手


一個月後,領薪時主管說他不適任,請他離職,


「可是主管說的我都有做啊」


「你能不能不要聽話? 能不能自己會做啊 ! 都快被你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