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0年3月



走路是認識一個城市的最好方法,不行的話,就搭捷運或巴士吧,


我今天搭捷運去看梵谷,因為中正紀念堂有免費接駁車去畫展並可省50元門票,


不大明白的是,首善之都的捷運月台為何沒有安全防護柵門?


 



昨晚夜宿老哥家,他手打一杯綠茶拿鐵給我: 「這是我的招牌哦,很多人想喝還喝不到哩」


有哥真好啊,上帝祝福他


 



今晨從老哥住處往窗外望去,


「嘿,看得到101咧, 可惜天氣不大好, 灰濛濛的」我說


「看得到算好的啦, 常常連影子都看不到」他說


 




到了捷運站....


小底笛, 未來的人生有很多選擇, 該走哪條路可要看好啊...


 




這位妹妹背的東西和她一樣高了,


她背的不是提琴而是她的未來...


 




老哥問我: 「為什麼大家都排右邊?」


「疑? 真的ㄟ,為 什麼呀?」


「好讓趕時間的人能從左邊過啊」


原來人類也有可愛的地方...


 


突然想: 「如果我從最後這位白衣小姐開始往前推, 那大家不就像骨牌一樣, 一個一個倒下去嗎?


呵呵... 我的雙手不由自主的靠近白衣小姐...


唉呀, 我怎麼那麼邪惡,  對不起...


嗯, 無意間我阻止了一場災禍, 又覺得自己很偉大說...


 



因走錯出口, 跑到中正紀念堂來啦,


難得來一趟卻不是大中至正的牌樓, 也不是銅像, 只是這樣一個小角落,


這樣算不算來過中正紀念堂啊?


 



但我喜歡這裏,


晉代大書法家王子猷(王羲之子)對竹的看法是:「不可一日無此君!」


宋代蘇軾《於潛僧綠筠軒》中說:「可使食無肉,不可使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令人俗。


                                                               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醫……」


要不是為了梵谷, 我這個鄉下人真願「數竿黃竹邊, 高枕石頭眠... 偷得浮生半日閒」,


往來的台北人好奇的看我, 心裏想:「這裏有什麼好看? 一定是鄉下來的」



 



原來國家畫廊就在國立歷史博物館, 難怪梵谷在這裏.


( 梵谷特展專文, 請看「梵谷,你有一通新留言」)


 


         


一進大門右方, 就先看到這片水榭亭台, 老欉杜鵑像還在過年, 放紙炮似的噼噼啪啪開得滿園繽紛..


 


        


若弄些乾冰效果...


湖上煙霧漸濃, 阿碧道:「那邊有燈火處, 就是阿朱姊姊的聽香水榭...」


(節錄自天龍八部, 當時小舟上除了阿碧阿朱, 還有段譽和王語嫣)


 



(傳簡訊) 「梵谷,我在樓下的星空咖啡屋等你.... 厚, 當然現在呀,


                   誰說星空咖啡一定要晚上才能喝?  」


 



二樓展場旁有間很優的咖啡廳哦, 叫「忘言軒」,


很有復古風情, 而且我是第一次看到咖啡廳裏一個年輕人都沒有,


個個都是品學雙修的長者, 若不是文人便是藝術家,


為何忘言? 大概是咖啡好喝到無以名之吧, 希望這不是我的妄言.


 


   


4 F 還有「挹翠樓」(茶館), 每桌皆以茶碗置入時花, 唯無絲竹入耳, 是可惜之處,


但窗外是一大片荷池, 真想坐下來品茗一番,


 



4 樓另有「廖未林88回顧展」(2010.3.5 ~ 4.11,上圖攝自展場海報)


廖老是縱橫台灣美術界的傳奇人物,不但作畫,更會設計,


例如王藍小說「藍與黑」,瓊瑤小說「月朦朧鳥朦朧」的封面便出自大師之手,


民國40-60年數度獲邀設計郵票(例如面額一角至一元的二十四孝郵票),


今年適逢大師88大壽,特邀為國史館開春特展,能受邀與梵谷同期開展自是功力非凡.


張大千的老師 - 曾熙.李瑞清書畫特展將於2010.4.9 ~ 5.30 於2樓開展


 




離開史博館,下一站...


 



看完梵谷, 特往誠品敦南店朝聖,


途經此處, 看著巨型鳥籠和兩隻自由出入的黃鳥,


彷彿進入了幾米的世界...


 



我真覺得黑是最美的髮色,


原來多看書會讓秀髮黑光油亮, 那大家一起努力看書吧,


難怪古話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髮如墨.


 



第一次到書局不是為了看書, 只為了「看書局」, CC..


想起好久好久以前買第一台電視時, 超興奮的, 雖然尚未安裝天線所以沒有節目可看,


但電視的造型實在漂亮, 所以我真的就每天都在「看電視」...


 



欲問路時遇半仙, 豈非因緣?


桌巾右側寫「很準」,正待開口問前程,


突然一陣陰風吹來,「很準」突然看不見了,


嗯...天意 ! 


不問也罷...


 



回家時已日暮遲遲, 有二十年未踏足台北了吧? 對台北的印象是...


 



治安不大好 .



 


繼續看: 梵谷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