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是什麼?


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下午偕妻到謝老大家作客,


品嚐他親泡的輕焙咖啡,


聊著聊著,


「小英,三點五分了哦」小英是他小三的孫女,正在玩電腦,


「哦」小英馬上關了電腦,出來坐在爺爺身旁,


「叔叔阿姨好」小英出來,見我們在座就自動招呼了,


「好,


「小英,妳有沒有餅干給叔叔阿姨吃?


「有啊..」小英起身進去,不一會拿出一盒草莓口味的法蘭西薄餅,


「叔叔阿姨請吃」她拿出餅干,雙手奉上,露出腼腆的小小棃渦,


「謝謝」接下後問:「怎麼不留著自己吃啊?


「那麼一大盒又吃不完,而且和客人分享比較好吃」


對她的應對十分好奇,請教謝老大,


「從小就告訴她,我不想變成嘮叼的老人,請她配合」


「就這樣?


「就這樣」


吃完餅,和妻把包裝放在桌上,


小英起身,用她的小手把我們的和她自己的餅干包裝紙收走丟到垃圾桶,


「謝謝小英」


「不客氣啦」又坐回爺爺身旁,


期間偶會聽到謝老大的機會教育,


「小英,不要駝背哦」小英挺直了腰桿,


「小英,腳別抖哦」小英腳不抖了,


行前我問小英:「爺爺常常教妳,會不會覺得很煩?


「不會呀,我知道爺爺是為我好啊」


她邊說邊看了下爺爺,爺孫倆相視笑了.


 


謝老大和小英讓我想起兩則小故事:


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著名音樂家)八十歲生日時,兒子問他成功的原因? 他說:「做好每件事,不管是指揮一個樂隊,或是剝一顆橘子」


比爾蓋茲也對年輕人說:「在你拯救熱帶雨林前,先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吧。」


 


什麼是不簡單?


能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小英,妳不簡單,


謝老大,你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