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你剛才叫我什麼?


 


史珊芭啊,妳這個名字誰會忘得了,哈哈哈…


 


誰理你,


先拿到我的起司蛋糕再講,


視線拉回櫃枱,


滾人不見了?


我詢問店員:小姐,我剛才排隊…..


 


不好意思,因為妳 和這位 先生(手指向王霸膽)一直在聊天,


  後面的人就補上來了.


 


誰跟他聊天,是他自己來找我講話的.


 


…..


 


那…那我的蛋糕呢?


 


蛋糕還有啊.(露出甜甜的笑容)


 


,妳嘛幫幫忙,嚇我一大跳,還以為拿不到免費的了.


 


我遞廣告紙給她,



 


不好意思,小姐,妳還是可以用39元買我們的蛋糕啊.


 


什麼? ….?


 


我們準備足夠的蛋糕,別擔心買不到.


 


她笑得甜甜的,


我卻苦苦的,


我有免費的兌換券!」(拿起廣告紙在她眼前晃來晃去),


 


不好意思哦,上面說得很清楚,只有前39位顧客有此優待哦.


我知道,我排第36.(特別強調36這個數字)


(甜甜的笑和白眼竟然可以在同一張臉上出現)


 


妳知道我剛才排了多久嗎?


  三個半小時 !(開始大聲)


 


小姐,不好意思哦,39位的優待名額在妳 和這位 先生聊天的時候就用完了.


 


我回身瞪了「小學同學」一眼,


他似乎還在享受久別重逢的快樂,


可惡,


你的快樂成了我的痛苦,


 


我轉身貼近櫃枱,


兩手撐住枱面,身體前傾,


要不是櫃枱太寬啊,


早都給它跳過去說,


 


求求妳,我一大早就起床,在大太陽下排了三個半小時,


  至少妳可以給我一塊…」


 


不好意思哦,公司規定只能優待前39.


 


她還是一直重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說話像機器人一樣,


到底是哪個傢伙發明“不好意思”這四個字的 ?


 


拜託拜託啦,我盼了一個禮拜耶,連昨晚的「敗犬女僕」都沒看,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早餐也沒吃,


  拜託拜託啦,妳不知道這塊蛋糕對我的意義,


  求求妳,給我一塊蛋糕就好.....只要一塊.....


 



我雙手合十,


一口氣講那麼多言辭懇切的話,


差點被自己感動到說,


難怪老師曾說我:


「妳那麼愛講話,這堂課妳來上好了.」


原來老師早就發現我是塊璞玉,


老師真有眼光.


 


 



 


7


 


 


這時機器人終於把頭轉向櫃枱後方,


她對裏面一個人伸出左手,


用食指向我比了一下,


我磕頭如搗蒜 :謝謝,謝謝.


 


一位身形 高大的 先生走了出來,


在我面前半公尺處站住,


由於站得太近了,


我只能看到他的紅色領帶結,


恩,


紅色是我的幸運色,


這位先生一定可以幫我解決,


不就是一塊蛋糕嘛?


 


小姐,請自重,今天我們剛開幕,請不要防礙我們做生意.


 


邊說邊用他的大手壓住我的左肩,


把我轉了…


 


180 ,


 


妳能想像嗎?


180度耶,


把人家當公仔是怎樣?


還把我向出口處推了一下,


我差點跌了一跤說,


這才發現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


 


我緊咬抖動的下唇,


儘量不讓自己哭出來,


握拳的雙手因用力過度而顫抖,


我沉重的走向「小學同學」,


咬牙切齒的說:「你這個王八蛋 !


 


「哈,沒錯,我就是王霸膽,妳終於記得我了. (他居然還笑得出來, )


 


「誰記得你?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吼 :
我根本就不叫什麼史珊芭,


你認 ~ ~ 人了啦 ! 


 


 



創作源起: 有一天去朋友家做客, 他的國中女兒正在用MSN和朋友聊天


             二小時後我告辭時, 他女兒竟還沒講完,  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朋友說:「這年紀的孩子就是這樣...」說完苦笑一下, 


                   回家後, 愈想愈有趣, 史珊芭就誕生啦.



 

 


(《唉,那塊39元的蛋糕》全文完,  但更精彩的故事正要開始,


 


   欲知後續, 請看續集【黃色帆布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