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喜歡上一位作家,


在你第一次讀他的作品時就決定了,


這真是需要若干運氣的,


對作家和對讀者來說都是這樣.


 


而我幸運的由「哈棒傳奇」開始喜歡九把刀,


當然,你也可以說是他的幸運.,因為他多了一位讀者.


 


我很早就對九把刀好奇,


原因有四:


1.      這名字夠屌.


2.      他說要超越金庸(1)   這招厲害,讓我想起佐佐木小次郎.


3.      7-11的店員,他的新書一上架很快就賣光了.


4.      租書店老闆娘說,新書一來馬上就被借走了.


5.      和幾米一樣,舊書攤找不到他的書 (2).


 


但說來好笑,


好奇歸好奇,


還是一直沒去看他的書,


直到有一天在就讀國二的姪兒阿謙家看到了「哈棒傳奇」.


 


「傳奇」兩字本身就很有故事性,


但「哈棒」是什麼? (引發好奇, 成功的手法)


我知道他寫過「愛情兩好三壞」,


所以我以為「哈棒」若不是棒球就是球棒,


當然, 如果我猜對的話,九把刀就不是九把刀了,


後來才知道九把刀自承棒球打得很很那個.


.


「好看嗎?」我問阿謙,


「很屌.」他說.


, 注意到沒? 他不說好不好看,只說:「很屌.


, 至少符合我好奇的第一項,


「借我」


「好」


這就是我與九把刀的邂逅緣起.


 


看完之後阿謙問我: 「好看嗎?


我說:「很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