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阿公的腳踏車朋友差點當癈鐵賣掉,

它是朋友爸爸的遺物, 放在外頭日曬雨淋了快一年,  

還好朋友突然想起我喜歡老東西就問我要不要,

「要要要要要要要要.....」(像啄木鳥一樣點頭)

 

送貨的阿公腳踏車擺在麵館裏面展示,

我一直想再找台腳踏車放麵館外面, 這一來剛好到位.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因為鏽得太厲害了, 原本的漆全部掉光光,

哼! (挽袖), 到五金行買了把鐵刷先幫它去角質,

接著要上隔離霜, 全身噴上香噴噴的防鏽油... 

 

請輸入圖片標題   

哇, 逆砍砍逆砍砍, 古銅的膚色出來了, 很有滄桑感... (請播放文夏“黃昏的故鄉”)

這輛阿公腳車的後架有夠跨張的, 我看放頭豬上去都沒問題,

腦裏閃過一個畫面: 藍天白雲, 小白菜花田在風中搖曳~

                       一對戀人讓阿公載, 雙雙坐在這輛腳踏車後架上,

                       (鏡頭拉近) 女生長髮飛揚, 臉上有嬌羞的模樣兒 (“兒”要唸出來)~

                        (鏡頭拉遠, 全景)

                        阿公車頭連人整個拉起來像翹翹板, 戀人太重了(烏鴉飛過頭上叫了兩聲~)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原來叫「特級雙鶴霸王號」! 

以前的人真老實, 以為“特級”就是最厲害的, 都不知道“無敵雙鶴霸王號”更有台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含著悲哀也有帶目屎, 盼我倒去的聲叫無停...(“黃昏的故鄉”歌詞)

突然掉入兒時回憶...

小莎子在偷騎腳踏車, 但身高不夠, 就從三角架鑽過去踩, 

啊! 跌倒了, 膝蓋破皮了...

 「白雲啊~你若要去, 請你帶著我心情, 送去乎伊我的阿母喔~」

(回神~)

 

不過, 這樣還不是我要的,

(一個月的動作快轉 #$∮☆%)

嗯, 這樣還差不多...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阿公的腳踏車可不是拿來擺好看的,

若要到附近買什麼東西, 我就騎它上路,

這才發現有個問題,

後面的架子做那麼大雖然可以載神豬,

但實際騎起來, 龍頭會晃 (前面太輕),

嗯, 必需瘦身!

(一週後 #$∮☆%)

燈等~ 

請輸入圖片標題

哈, 看得出有什麼不一樣嗎?

而且它的框架是銀色的, 不行, 沒有fu (有夠龜毛) ,

於是...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嗯, 這樣就OK了,

而且用的是 公車站牌 剩下的漆, 又省下一條費用, 得意的咧 (頭抬高高~)

好, 乖孫, 阿公要出門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現在經過老實麵的人一定會先看到這台戲院版的阿公腳踏車.

不過有個地方我還不滿意, 下週再做補記, 你就知道我為什麼姓龜了,

喔, 順便提一下, 這種人煮的麵當然不是普普的 (拍胸~)

 

後記:

我有兩張老電影票,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張是民國75年2月21日今日大戲院的軍警票.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張年紀比我還大, 是民國49年11月7日衛武營電影院的.

 

2014.1.29補記:

眼尖的你可能發現電影海報怎麼只有三面?

本來座椅後面是空的,

後來發現並不影響騎車,就加上來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經典老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阿公腳踏車 (一.送貨篇)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