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看這是什麼?」

莎嫂興奮不已, 手上拿著有點像荔枝的東西,

請輸入圖片標題

「唔...」

我唔了半天, 頭上的問號愈來愈多, 不久就變成一片問號雲,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的笑有點詭異, 一付“嘿嘿, 你一定猜不出來”的表情,   

「很像紅毛丹...」我開始亂扯,

「新品種的荔枝嗎?」

「都不對, 你看我的嘴巴~」

「?!」 

「好看嗎?」 

對厚, 莎嫂一年擦不到二次口紅, 

眼前的這個女人真是莎嫂嗎?

「妳... 妳是誰?」 

 

請輸入圖片標題

「神經, 這是胭脂樹的果子, 你看...」

莎嫂撥開果實, 裏面的種子有點像石榴,

她取出兩三顆在手上搓揉一陣,

嘿, 粉紅色的汁液出來了, 手指上暈開一抺胭紅, 接著莎嫂把胭脂輕輕塗在唇上...

喔~珍妮佛, 這真是太奇妙了,

莎嫂馬上變成美人了!

 

原來上午莎嫂剛發現這棵胭脂樹,

「你想看它原來的樣子嗎?」

「想...」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把它放在老實麵,

每個客人都說好像紅毛丹,

知道它是胭脂樹後都嘖嘖稱奇~

 

後記:

胭脂樹是熱帶地區最有名的染料植物。

蒴果扁三角形(雞心形),密被軟刺,其紅色外皮為良好的胭脂材料。

亞馬遜河流域與西印度群島的原住民取胭脂樹的種子,

拌合唾液,再用手掌搓揉,塗抹在臉部和皮膚上做為裝飾

其嫩葉用手搓揉,會出現紅色的汁液。

(資料來自網路)

 

照片拍攝地點: 屏東縣竹田鄉二崙村

拍攝者: 莎嫂 

 

2014年1月18日補記:

胭脂樹到底有多大棵?

莎嫂帶我去實地了解, 嘩, 比我想像大多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胭脂樹 美人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