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台灣人分為兩種, 你一定屬於其中一種,

養寵物的和不養寵物的.

 

那我是哪一種? 

我屬於養寵物的那種, 

我的寵物小名叫“阿部”,

全名是“部落格”,

對, 就是你現在正在看的這隻  (╯▽╰)

 

養寵物的人以貓狗居多,  

我個人比較愛狗,  

因為狗笨笨的, 尤其和貓在一起的時候.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還記得 阿嚕米 嗎? 他完全不是貓的對手, 被耍得團團轉~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朋友小慧家貓狗都養,

她們家的小麥(拉布拉多)雖然體重比貓大了近30倍, 卻拿貓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照片看起來就像媳婦做錯事被婆婆罵, 瞧小麥一臉無辜又委屈的樣子...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貓的心思你根本抓不著,

  

請輸入圖片標題  

所以有人說女人像貓 ~

 

 

為什麼我寫這篇呢?

這就要從大哥講起了 (這個大哥可不是刺青坐牢的那種  ||| )

我家大哥搬家後我還沒去過, 最近去作客時嚇了一跳,

姪兒竟然帶了四個被遺棄的女人回家,

喔, 我是說四隻貓啦 (糟了, 受台灣媒體影響, 簡單的事都要給他聳動的講),

「以前沒看你們養啊?」

「喔, 就有一天聽到外面有小貓一直叫, 我們跑出去看,

   結果發現這四隻剛生下來的小貓, 眼睛都還沒睜開, 母貓也不知哪去了,

   就抱回來養...

姪兒說這四隻是姐妹,

我只記得其中一隻叫“靠腰”(因為她最吵),

另一隻我很為牠擔心, 因為牠有懼高症,

這下慘了, 貓有懼高症...

 

四姐妹中, 這兩隻特別吸引我,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感情好啊, 就一直互相窩著,  

姐姐不時舔妹妹 (或者反過來說),

 

請輸入圖片標題

嗯, 好舒服喔~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嘻, 好癢~~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夠了妳, 不要再舔了 (煩~) 

 

(舔一百下以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讓我死了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瞧你舒服的~

但如果你看到摸他的人的表情, 呵呵,

就像被輕柔撫觸的不是貓而是他,

這就叫療癒系吧, 我想,

或許這就是養寵物的迷人處.

 

 

加映第一場: 

住家附近的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加映第二場: 

出現在房東家的貓

請輸入圖片標題 

 

  

加映第三場: 

豆漿店的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加映第四場: 

菜巿場的躲貓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加映第五場 (輔導級):  

請輸入圖片標題  

(##)...

 

 

加映第六場:  

我誤以為是兔子的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後記:

我想貓比狗好養些, 

因為貓體型較小 (抱起來較輕),

因為貓吃得較少 (成本較低),

因為貓自己會洗澡 (理由同上),

因為貓不需要你老是抱著出門 (旅遊時彼此都方便),

因為貓會照顧自己 (我說過狗比貓笨),

因為貓有點個性 (理由同上),

因為貓安靜 (狗可以連續吠二個小時不騷蝦),

 

因為貓愛乾淨 (狗會在泥水裏打滾, 起來後就像洗衣機脫水般抖掉),

因為貓會自己上廁所 (狗就要溜, 看別的狗就猛追把你當風箏看),

因為貓...

不過當貓追著自己的尾巴團團轉時, 狗大概會覺得貓瘋了,

 

 

啊, 講到尾巴, 我對狗的尾巴太好奇了, 看到主人時搖上一萬次都不會斷掉咧 (神~)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沒有寵物的人很難理解養寵物的人是怎麼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例如我有個朋友的小孩本來養了一隻流浪狗,

愛啊,

後來來了一隻公狗, 他們結婚了, 當然生了一窩出來,

後來又撿了隻母狗回來 (小三?), 又生了一窩...

或許養寵物能讓人變偉大, 也是一種為母則強,

她開始買牛肉給狗吃, 聽說這樣能讓狗強壯, 不容易生病,

不是牛肉狗食喔, 是人吃的那種牛肉, 一斤一百多的,

媽媽直搖頭:「她的薪水都花在狗身上, 連我都沒吃這麼好!」

 

為什麼寵物如此讓人著迷?

除了剛才說的療癒之外 (可見現代人傷痕累累),

我認為還有一個原因: 愛需要出口.

 

每個人都有愛, 

但當身邊的人或你愛的人沒有回應時,

或者你對他們的愛落空時,

就需要尋找其他的出口, 否則愛也會讓人發瘋的,

寵物很能填補我們這一塊空缺,

牠們柔軟. 不頂嘴. 好攜帶. 有忠誠度. 聽話. 省錢省事(和照顧人比起來),   

其他人則選擇愛名牌包包. 愛偶像. 愛什麼收藏或嗜好 (也是一種出口),

當然, 養寵物還有其他因素,

純粹的動物愛. 慈悲心 (流浪動物). 責任感 (已經養了, 不然咧?)

可愛 (尤其年輕人看到貓娃娃狗寶寶時). 好朋友也不能整天陪你, 寵物能...

所以「出口」說不一定對, 只是我當下的感觸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療癒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