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 即使是雙胞胎.

 

請輸入圖片標題

高屏舊鐵橋雖然本是一體, 今一分為二, 卻在高屏溪兩端產生了不同風情,

和大樹段比起來, 我更喜歡屏東段, 原因十秒後你就知道了.

.........

.........

「莎子, 十秒了, 我還是不知道原因.

「喂, 沒禮貌, 你停在這裏哪會知道啊, 滑鼠滾一下不會?」(巴頭~)

 

屏東段是由建國路(1號省道)往高雄方向走,

但不要上高屏橋, 走橋下遇第一個紅綠燈時右轉堤防路不遠就看到了 (在左邊),

請輸入圖片標題

高屏溪原名「下淡水溪」, 所以屏東這邊叫「下淡水溪鐵橋」,

照片裏莎嫂的肩膀上方有個木棧道, 給他走上去就對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嘿, 竟然有火車, 酷,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屏東段了吧,

不過再十秒後你又會知道另一個我更喜歡這裏的原因,  

 

請輸入圖片標題

聽說這裏有火車咖啡, 但車廂內空無一物, 有荒涼感,

不懂, 火車車廂當咖啡廳很棒啊, 怎麼沒有了...(玩手指~)

不過, 不懂是應該的, 還好我只有一個腦袋, 不用裝太多東西進去, 哈~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大樹段也有這樣的鐵道, 一模一樣, 只是那邊還沒鋪設木板,

 

請輸入圖片標題 

知道我比較喜歡這裏的第二個原因了嗎,

有沒有發現和大樹段最大不同的地方在哪裏?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對, 這裏可以走進鐵橋,

大人OK, 但帶小朋友來的話, 請小心鉚釘和間隙;

大樹段看來以後會和這裏一樣, 只因還在施工, 所以目前禁止遊客進入鐵橋.

 

五秒後再告訴你我喜歡屏東段的第三個原因,  

請輸入圖片標題

來到舊鐵橋之前, 很難想像鋼鐵巨構也能成為風景,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五秒到, 原因在這張照片裏就不多說了.

喜歡屏東段的主要原因是能上來鐵橋, 視野因此開濶不少,

橋下的風光十分迷人, 風中還能隱約聽見兩個女生的交談,

多好啊, 人生有一兩個知己 (女孩前方就是高屏溪.)

「你說不多說還說這麼多?」

「要你管.」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從舊鐵橋遠眺高屏大橋, 心頭浮起無限感慨,

蘇東坡看赤壁時就有這種心情...(你又知道了)

你以為橋一直就在那裏? 喔, 傑克, 不, 天下事沒有一件是理所當然的,

事情要回到2000年8月27日(畫面請轉黑白),

我清楚記得那天正好是禮拜天, 所以高屏橋上車流比平日更多,

下午三點, 事情發生了...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南部横跨高雄、屏东两县的高屏大桥27日下午二时三十一分因桥墩断裂造成桥面断裂,至少有十七部车辆受困在断裂的桥面上。有关方面已派员在现场抢救掉入溪中的民众,已有二十多 (網路照片) 

高屏大橋第22號橋墩遭沖毀移位, 橋面因此斷裂110公尺, 十六輛車無預警掉落橋下... 

(新高屏大橋由公路總局另行規劃, 分別在舊橋上下游兩側新建兩座單向新橋,

新橋於2002年2月17日動工, 期間兩次承包商破產, 重新招標後於2008年7月22日完工通車.) 

 

舊鐵橋也是人生坎坷,

2005年8月...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謝天謝地, 還好沒有火車掉下去.

 

請輸入圖片標題  (解說板就立在下淡水溪的鐵路步道上)

真要感謝這群工程人員,

尤其開車走山路時最常看到工程人員在修路或鋪設山壁防落石的什麼工法,

(「老師, 我32個字不用標點咧, 打破上一篇高雄段29個字的記錄了!」

  老師:「小明好棒, 但老師隨便就能打破你的記錄.」

  小明:「我不信!」

  老師:「好吧, 你要老師說幾個字不用標點?」

  「一百個!」

  老師:「有一天小明去養雞場數裏面有幾隻雞12345678910....100」

  #*&^%$...)

 

請輸入圖片標題

屏東段到此為止, 距截斷面大概還有百米, 安全考量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如果步道能延伸到截斷點, 而截斷點又能再往外延伸一點的話 (突然想起 紫心樓),

 

肯定情侶們都會上演「鐵達尼號」的經典畫面 請輸入圖片標題 (網路圖片) 

沒有沒關係,  我們自己演,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二秒後你會知道我喜歡屏東段的第四個理由,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對, 這裏看火車特別的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夕陽就更不用說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夕陽西沉, 拿相機的手開始有了寒意,

有一年在雪黎也是, 冷到食指都快變成冰棒按不下快門 (附1),

該回家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幾節車廂看來是對號快, 原來當年一節車廂可坐64人.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知為什麼, 火車比較容易讓我傷感, 為什麼搭巴士比較不會呢?

我也不知道, 我說過只有一個腦袋, 但它又不像熱氣球那麼大, 所以不懂沒關係,  

這年紀容易感傷吧 (男人也有更年期嗎?)

那反過來想好了, 莎嫂不是離開而是返家,

嗯, 這樣想就好多了.

 

「空隆空隆~」

啊, 又一列火車駛過,

請輸入圖片標題

火車永遠要留在軌道上, 他會羨慕飛機或船嗎?

薛西弗斯(Σίσυφος)被宙斯詛咒, 永無止境的扛著大石頭上山又下山, 下山又上山,

如果他坐過火車, 也許會釋懷吧,

雖然路線就這麼一條, 不是南下就是北上, 火車日復一日送往迎來,

就算他羨慕飛機或船, 時間一到, 還是準時上路而且不...

(小編: 很抱歉, 因莎子開始感傷, 講了57分半, 餘文恕刪~)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說小時候她常坐火車去看爸爸, 對這鐵橋印象非常深, 因為過鐵橋就表示進入高雄了,

她也記得有次外婆牽著她上火車, 另一隻手還抓著一隻雞... 

「空隆空隆~」

「古咕古, 咯咯咯咯~」

「扁冬扁冬」(便當便當)

那時的火車車廂裏什麼聲音都有, 噗~

 

後記1:

雪棃大橋也是鐵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講到雪棃大橋, 我要公開一個秘密, 我從沒對別人說過,

喔, 照片裏是我二哥, 先聲明免得你們以為這秘密是他做的,

我用小小字免得你們看得太清楚, 最好都看不見, 因為我做的事是台灣之恥,

就那天晚上超冷 (二哥這張只是要表示那鉚釘大得嚇人, 這張並不是很冷的那天拍的),

男人在很冷的時候容易那個, 就容易那個... 想尿,

但大橋的橋墩沒有廁所, 這點想請外交部給澳洲建議一下,

也不知廁所在哪裏, 撇了很久忍不住了, 就把雪棃大橋的橋墩當高屏舊鐵橋用, 於是...

嗯, 你知道的, 我就這樣對雪棃大橋的草皮做了一點貢獻.    

 

後記2: 

屏東這段來回一趟要多久? 

嗯, 五分鐘吧,  

如果你被狼追的話 (莎子, 正經一點!) 

我們走走停停拍東拍西又看夕陽又看火車的, 花了四十分鐘.  

 

後記3: 

搭台鐵的話, 由高雄往屏東, 舊鐵橋位於「九曲堂」站至「六塊厝」站之間.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