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換膚該多久做一次?」

這個問題我們請教了醫美專家莎醫師, 

莎醫師畢業於腸羮大學, 擅長的領域是幫母豬隆乳,  

「嗯, 這要看皮膚狀況,

   有人皮膚超好, 豆腐似的彈指可破, 像林黛玉小姐, 我兩週就幫她做一次,

   但皮膚的代謝週期是21至28天,

   所以一般人呢只要基礎保濕做好, 三到四週也是OK的,

   完全不用擔心暗斑或黑色素沉澱的問題,

   當然啦, 如果是恐龍皮, 我建議二億年再做一次就好.」

「那醫師請問一下, 皮膚超好, 豆腐似的彈指可破的人還需要果酸換膚嗎?

「妳把錄音關掉, 我私下跟妳講...」

(關掉~)

「是不需要啦, 但我需要啊(做出數錢的動作), 哈哈...

   不過(表情正經起來), 很多來做醫美的人其實已經夠美夠帥了,

   但做上癮停不下來, 最後我只好轉診給精神科...」

 

嗯, 這位醫生還滿老實的,

我雖然不需要換膚, 但老實麵的門面需要, 還好不是每二週換一次, 不然我也需要精神科了;

麵館開業之初, 很多事不容易決定, 都靠慢慢摸索,

但老實麵的店招是少數我很快就決定要怎麼做的東西,

 

100217 240

對, 就是要大紅燈籠,

而且要自己寫!

 

可是堅持本身就是苦差,

不信你隨便做一個簡單的動作, 例如你現在看到這裏停! 對, 停... 停止眨眼!

你能堅持多久? 15秒就夠受了,

或者你反過來, 一直眨眼看看, 眨到眼皮抽筋像中邪都有,  

所以無論你堅持什麼, 堅持本身就是苦差, 堅持本身就是苦差, 堅持本身就是苦差 (跳針...)

 

由於燈籠放在戶外, 頭幾年還可以每15個月換一次,

但近年是氣候異常嗎, 燈籠每年都要換過,

不換行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還真不行.

 

既然每年燈籠要換, 我就連字體也一起換 (但客人是不會注意這種事的),

因此客人若po老實麵的照片上網, 光看字體我就知道他是哪一年來的,

5.3 114

2009年我用特明體,

2010-2011年我用篆體,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看得出新舊燈籠的差別嗎? 太陽很厲害的, 燈籠如果是皮膚的話...)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2013和今年我都用楷體,    

IMG_3139 (除舊)

IMG_3142 (換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樣是照明, 燈籠和燈管個性完全不同, 一個像昂菇貴一個像白土司,   

燈籠是溫暖的, 一種樸實的. 敦厚的溫暖...

突然想起一代宗師的話:「點一盞燈, 有燈就有人.」

 

  

後記: 

燈籠怕風不怕雨,   

所以每到颱風季節就有得瞧了,   

忘了哪一年, 八到十月間接連來了五六個颱風,  

我必需在颱風登陸的前一天先拆燈籠,  

颱風大都是虛驚一場, 隔天我只好再把燈籠掛回去, 那個月我都快變成水電工了.

 

DSC02889

說燈籠不怕雨是和風做比較,

其實燈籠也是怕雨的,  

每當雨季, 燈籠的線路因潮濕容易短路,

這時就要重接電線, 有幾次被電到, 

我看來比實際年齡還輕, 搞不好是因為被電過好幾次的關係 (酥麻~)  

 

除了店招, 本來在麵館東側屋簷下還有五盞小燈籠,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但每次颱風來就要一個一個拆下來, 隔天又一個一個裝回去,

因這五盞比店招更高 (我其實是有點怕高的),

加上地形難以架梯 (斜坡及那棵埔薑已經大到遮住燈籠),

還有一個最大的理由, 我不再年輕了...  

所以去年起就不再堅持了, 甘脆把它們拿掉,

一年來也沒有客人發現上面的小燈籠不見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過我還是喜歡有燈籠在屋簷下,  

晚風徐來看它們晃啊晃的,

彷彿在訴說著什麼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實麵 燈籠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