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和驚奇有什麼不同? 雖然兩個都是驚歎號!

驚喜和人有關, 驚奇和事有關,

「小明, 你能不能舉例說明驚喜和驚奇的差別?」

「那個... 那個... 就那個如果阿嬤來學校看我就是驚喜, 阿她在全班面前放屁就是驚奇!」

( ̄ ̄)|||

 

還有, 驚喜一定和你有關, 驚奇則未必,  

最近我在老實麵就遇到幾個驚喜,

先講第一個,

時間是2月1日下午5:30左右, 家裏電話響了,

「老闆, 你的朋友在這裏, 他們要走了, 你快來!」

「是誰?」

「他們沒說...」

掛上電話, 會是誰呢?

小花嗎? 他說2月初會下來屏東調整我新配的眼鏡,

(開始找眼鏡...)

可惡, 放哪去了? 最近的記性真糟... (翻箱倒櫃~)

找了六七八九分鐘找不到,

算了, 萬一不是小花讓人家等就失禮了,

開馬廄的門, 解開馬繩, 把馬牽出來, 套上馬鞍, 穿馬靴, 戴上手套, 打開牧場的柵門,

「駕! 駕!」

的啦的啦的啦 (馬蹄聲~)

(十分鐘後)

「啊, 是你們!」

原來是地球儀和她先生,

見到他們已經夠驚喜了, 沒想到他們還帶禮物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斯里蘭卡的茶, 要這樣這樣泡...」地球儀跟我解說,

如果聲音有四季之分, 地球儀的就是屬於春天的那種.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他們寫了張字條, 萬一我再不出現他們就要回台北了,

紙條後的PS滿好笑的, 他們彼此猜為什麼我這麼慢才到,

得出三個可能性: 坐牛車? 走路? 家住台北?

我一看就笑了, 善良的人就是這麼好,

他們大可以猜: 被雷打到? 掉到水溝裏? 半路遇到債主被押走?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沒喝茶的習慣, 所以不大會泡茶,

但為了地球儀夫妻盛情, 我開了茶包, 倒些茶葉在我最愛的陶碗裏,  

沖下熱開水, 嘿, 驚奇了, 它的茶葉呈小顆粒狀, 而且不會浮起來, 

茶香類似紅苶, 但滋味更濃,

2月正冷, 茶碗冒著煙絲, 捧在手心上吹開熱氣淺啜一口...

啊, 細胞是個花園, 在斯里蘭卡紅茶的灌溉下, 開出一朵朵舒服的小花,

謝謝地球儀夫妻, 這真是個溫暖的驚喜.

 

第二個驚喜是算命協會的會長也想不到的,

2月18日中午, 有位先生第一次來麵館用餐,

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 而且是很有水準的外地人, 

餐畢他問我內埔附近哪裏有好玩的地方,

我介紹了 六堆文化園區 的生態池. 竹田驛站 和 可茵山可可莊園,

那時我還沒去過 舊鐵橋, 不然我一定要介紹他去走走,

接著我畫了路線給他, 這裏要這樣走 , 那裏要那樣走,

然後驚喜就產生了!

 

「你喝葡萄酒嗎?」他問,

突然問這句話讓我楞了一下:「呃, 我太太喜歡.」

「好, 你等我一下.」

接著他到車上拿了什麼,

「這個送你.」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

 

原來他是國內某知名酒商的業務,

南下跑客戶也不知怎麼的就跑到麵館來了,

我簡直受寵若驚, 說了謝謝後拿著酒瓶二楞二楞的,  

「對了, 你有開瓶器嗎?」

「啊? 沒... 沒有.」

「再等我一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從小就聽過精靈突然跑出來實現你一個願望,

這是最接近這個童話的一次了, 雖然我連願都還沒許.

 

第三個驚喜在2月25日下午出現, 小花真的來了,

「小花? 小花是誰?」

ㄟ, 你專心一點好不好? (#─)

回去看第一個驚喜“掛上電話, 會是誰呢?” 的下一行,

(我等你, 快回去看, 乖~)

........................................

為什麼小花出現是驚喜咧?

時間要回到二個月前,

我的眼鏡鼻墊掉(不見)了,

所有眼鏡行都說這是特殊款(友人從日本帶回來已絕版的復古圓框),

他們沒有材料所以沒辦法修,

因朋友介紹, 我找了“年青人眼鏡”的“中和圓山店” (當時我在台北, 自己看阿達貓),

小花就是店長, 他看了一下說:「請給我半小時的時間.」

然後就是他弄好了 (怎麼弄的啊?! 簡直神人!)

「我順便幫你洗了眼鏡, 而且你左邊的耳掛護套掉了, 我也順便幫你換上了.」 

「太好了, 謝謝, 這樣多少錢?」

「不用錢.」

 

 (網路圖片)

「喔, 不, 這不是真的! 這不是真的!」

 

小花的“順便”讓我大為欣賞,

加上他的專業和細心, 我就請他幫我和莎嫂配新的眼鏡,

問題是我們沒辦法等到眼鏡弄好就需要回屏東,

把錢結清後, 小花看我們完全信任他也很感動吧,

一週後他把眼鏡寄下來並交待一定要常戴, 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告知他,

莎嫂發現鏡片和眼睛間距太近, 所以眨眼時一直刷到,

我呢則是耳掛處不夠彎所以戴起來鬆鬆的 (鏡片部份都沒問題),

「好, 我知道了, 我會抽個時間下去找你順便吃老實麵.」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驚喜了吧,

小花專程搭高鐵到左營, 再搭台鐵到高雄, 再搭計程車到老實麵,

把我們的眼鏡調整好後, 當晚就搭高鐵回台北了, 

怎麼有這樣的人!!!」

是的傑克, 所以我才說這是驚喜(也是驚奇)!

小花謙遜又年輕, 難得啊, 這樣的人不介紹會被雷打的,

中和圓山店的電話是02- 22238035

 

小花帶來的人就是第四個驚喜了,

她是小花的女朋友 (對, 小花是男的),

在台北我就聽小花提過, 今天第一次見面,  

猜猜這位小姐叫什麼? 

她叫小草! 

不是交往後才取的, 她本來就叫小草,

有一天, 小草遇上了小花, 你說這世界是不是很奇妙?  

 

你很難不注意小草的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原來小草是美甲師, 她剛通過美甲國際講師的資格,

這是她最近參加日本在台舉辦美甲比賽的第一名作品 (指甲上可是八心八箭的碎鑽),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次比賽的主題是“婚禮”,

畫中待嫁的女孩臉泛紅雲, 嬌羞中洋溢著幸福, 

這真是神奇, 甲片這麼小, 畫得太傳神了,

(我特別佩服美甲師的地方是, 心要定, 手要穩,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如果要我來畫這麼小的圖, 我很快就會鬥雞眼)

 

請輸入圖片標題 「誰在叫我?」 (網路圖片)

 

我友情推薦小草, 不只是她的技術好, 主要還是人品好,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看 這裏 (再點入“第一屆凝膠美甲設計大賽冠軍”)

 

2天後,

中午打掃時, 遠遠看到桌上有兩張小卡片,

以為是客人不要的什麼廣告單,

走近一看嚇了一跳, 竟然是信用卡!

怪了, 怎麼會放在桌上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立刻打查號台問交通銀行的電話, 請他們快聯絡失主,

奇怪的是竟然查不到銀行的電話,

這才發現信用卡上是簡體字, 是大陸的銀行,

看來是商務人士, 難怪有航空公司的里程卡,

怎麼辦?

我這人有個毛病, 會把人家的事當自己的事,

於是我打了電話報警, 也許他們有什麼系統, 輸入姓名就可以查出來,

警察卻建議我留著, 等失主和我聯絡,

因為隔天麵館公休, 接著是週六日銀行不上班,  

我掉過信用卡, 知道那個焦急的滋味,

還有什麼辦法可想?

這時有個年輕女孩幫我上了臉書 (信用卡上有姓名),

嘿, 真找到一位同名同姓的人, 家住屏東但在中國工作, 是這位的可能性很大,

就過去留言了, 卻一直沒有回應...

夠驚奇吧?

 

但這事太怪了, 搞不好是故意掉的, 某種神秘測試,

樂高電影的艾密特不就被選中成為拯救世界的人嗎?

對, 一定是這樣,  

說不定哪天你會看到我穿緊身衣在天上飛...

 

請輸入圖片標題   (網路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喜 驚奇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