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面打散的拼圖, 人生就是不斷拼湊自己的過程, 

有些人愈拼愈完整, 有些則不,

紫君屬於前者.

 

請輸入圖片標題

幾乎每個看過紫君房子的人都以為她要開民宿,

因為正常人的居家是不會佈置成這種顏色的,

紫君是有點不正常, 也還好她有點不正常,

以她的遭遇來說, 正常的人早就活不下去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人的一生能搬幾次家,

我算多的了, 目前搬了八次, 也就是說我住過八個地方和八棟房子,

紫君呢?

按我的了解, 紫君是第六次搬家了,

卻也是她成年後第一次為自己搬家.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照片裏的油畫都是紫君畫的,

為什麼她要學畫?

啊, 這就要謝謝畫家了,

有一天紫君去畫廊看畫, 「啊, 真美~」本來想買的,

看一下價格,

「厚, 這麼貴?! 算了, 我自己畫.」

就跑去買顏料啦. 畫筆啦. 畫布啦...

一位素人畫家就這樣誕生, 氣死一堆美術系畢業的,  

呃, 我說過紫君和正常人不大一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紫君把自己的人生拼湊得很好,

這不是容易的事,

很多人就沒辦法拼湊完整的自己, 所以到處求助;

她是怎麼辦到的?

或許就和她的畫一樣吧,

「買別人的畫這麼貴, 我自己來畫,」

嘿, 沒想到還畫得真不賴,

現在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感謝上帝, 我現在過得很好.」 

 

後記: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和莎嫂受邀到紫君新家吃飯,

你說我能兩手空空去嗎?

(哈哈哈...)

我真是兩手空空去的,

因為我要現場炒一盤「翠玉絲瓜」(照片中間偏右那盤, 上面有顆愛心的, 看到沒?)

而且絲瓜請紫君先買好, 都沒用到我的錢,

過分吧 (逃~)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