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 隨便翻字典亂指, 

第一個字就是本文的起頭, 第二個字就是本文的結束, 

結果第一字是「鬆」, 第二個字是「安」.

 

「鬆褲帶吧~」

為什麼莎嫂對我說這麼奇怪的話?

因為我實在吃得太撐了~  

 

 (網路圖片)  

為什麼我吃到撐?

 

(一小時前)

 

去烏來「雲仙樂園」途中,

好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吃甕仔雞, 還加了句:「這家很有名喔~」

哼!(握拳~)

有天我也要開一家很有名的店,

而且開的第一天就很有名,

這麼有自信?

對, 就是這麼有自信,   

因為店名就叫「很有名」(|||  

 

 (網路圖片)

 

「你們看, 就是這家, 壯壯甕仔雞!」

請輸入圖片標題 

「壯壯?!」 

嘿, 這名字好,

想起了斯巴達人...

 

 「我們都吃甕仔雞!」(設計對白/網路圖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店家說這是相思木, 你知道為什麼用相思木嗎?

(搖頭~) 

這個剛好我有研究, 有三種說法:

1. 相傳白娘娘被雷峰塔震住, 許仙相救不得, 每天抱著相思木痛哭感動了王母娘娘.

2. 相傳明朝洪武年間有對貧困母子每日以木皮充飢, 神仙看不下去, 贈與相思木,

    神仙告訴孝子, 燃燒相思木能讓任何食物變好吃, 因為“相思”給他燒下去就變“香死”.

 

第二個傳說還沾上一點邊,

但許仙抱相思木和甕仔雞又有什麼關係? 不懂, 

「你不是說有三種說法嗎, 還有一種是什麼?」

喔, 先讓我跑遠一點...

登登登~

 

 高 (網路圖片)

「幹嘛要跑遠一點?」

「因為我要保護自己.」

「為什麼要保護自己?」 

「因為這二種說法是我亂講的.」

 

 (網路圖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啊, 你看, 呼呼呼好大的風啊~~ (其實是要轉移相思木話題)

 

光頭 「老兄,這裏風大,下次記得把假髮戴好~」(設計對白/網路圖片)

 

上菜了, 

當然主角是一定要點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王瑞瑤說:「吃美食也要長知識.」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好, 題目來了:「這是什麼?」

「呃, 花生. 辣椒. 蔥?」

 

 (網路圖片)

「拖出去, 這麼簡單還用本宮問嗎?

   這叫龍珠, 也就是魷魚嘴啦, 

   唉, 菜名就是矯情~」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佛洛依德說過「觀察吃手扒雞的人就能看出人類有破壞和暴力的傾向!」

 

「我哪有說過? #*&^%$...(網路圖片)

 

「不是你? 那一定是孔子說的!」

 

 「嗚~莎子亂講, 我沒有我沒有...」(網路圖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嘿, 看出玄機了沒?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甕仔雞肚子裏的藥包.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問了老闆, 他也說了, 但... 我忘了~~

(一定是健忘草 XD)

 

請輸入圖片標題 

壯壯生意非常之好, 用餐期間不時看著店夥計忙著取出甕仔雞, 

他們似乎有個流程, 例如把3號的雞取出來放進2號裏, 

人家用心啊, 好吃是有道理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來, 菜單給你, 先做功課,

至少要點一隻甕仔雞(3~4人份)和竹筒飯, 其他就看個人喜好了.

 

 

【壯壯甕仔雞】

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9號

02-26665658

友情提醒: 因壯壯位處斜坡且在轉彎處, 車輛出入請多小心.

 

 

後記1:

請輸入圖片標題

相思木質地堅硬, 像礦坑裏的支柱和鐵軌的枕木相思木做的.

相思木適應力極強, 耐風抗旱又生長迅速, 是早期製造木炭的主要原料. 

相思木燃燒時不易出油, 燃燒時間長且發熱量大, 冒的煙也不刺激眼睛, 所以廣受喜愛. 

 

 後記2:

還沒進壯壯, 光在停車場就先流了一地口水, 

不是甕仔雞,

而是老闆竟然有一輛 ponther Kalista 2.8L !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光看這輛車我就飽了~ 

 

 

後記3:

「等一下, 你不是說最後一個字是“安”?」 

「對啊.」 

「你哪裏有講“安”?」 

 ^^....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