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烏來之前我們先到烏克蘭走一趟 (反正同姓),

聽說烏克蘭有位神經外科醫師刷新了世界記錄,

他能背出圓周率到小數點後第3000萬位!

3000萬位? 

 (網路圖片)

我的天, 怎麼辦到的啊?!  

我看根本是背到第367位數以後, 記錄的人自己都數到眼睛花去, 就隨便他亂講一通吧.

我覺得我也能刷新世界記錄,

我能背出小數點之後第 5位咧, 3.14159... (應該有最笨的世界記錄吧, 齁~)

 

這和烏來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 我在講記憶,  

我來過烏來沒有? (想....)

不確定, 但纜車倒是記得很清楚,

怎麼不確定又記得很清楚?

我對烏來的覽車印象極深, 

只是不知道是真的來過, 還是對覽車的照片印象很深,

無論如何, 吃了 壯壯甕仔雞 後, 這次我是真的來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先在下面買票, 再走到上面搭纜車.

上去時發現一個蒙古人...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他是計程車司機, 是原住民, 不但有耳環, 而且臉有紋面咧, 超酷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叫纜車, 日本和中國都叫索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不禁想起 華山的那趟旅遊 (右圖為對照版:華山覽車)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到上面來了(單程約三分鐘)!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會在這裏住上一晚, 所以在此拖運行李 (走到雲仙樂園約需二十分鐘~)

 

請輸入圖片標題 蜘蛛人真好, 都不用搭覽車~

 

請輸入圖片標題 

華人是逢山必拜, 有仙則靈嘛, 

 

 (網路圖片)

如果阿爾卑斯山也蓋一座廟 (或十座), 山就會更有靈氣,

附近還可販賣香紙燭火, 加上烤香腸鹽酥雞魷魚羮樂透彩券等各色攤販雨露均沾, 

外國人怎麼就想不到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抵達「雲仙大飯店」了~

這二十分鐘腳程滿舒服的, 山你是知道的, 涼爽的空氣啦. 芬多精啦. 蟲鳴鳥語啦那些,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嘿, 腹斑蛙和長斑擬燈蛾的幼蟲, 你們是怎麼搭覽車上來的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IMG_6110 

請輸入圖片標題   IMG_6109 

請輸入圖片標題   IMG_6113 

可惜河床都乾涸了... (右圖對照版:雲仙樂園開幕時的盛況)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奇怪了, 那在山下看到的瀑布又是怎麼回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大廳櫃台上方是張炳煌的書法,

如果你不知道張炳煌是誰, 

華視“每日一字” 裏寫標準國字近二十年的那隻手就是張炳煌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大廳側門出來有個小廣場,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坐在這裏很舒服, 你知道的, 就山上的芬多精啦. 蟲鳴啦. 鳥語啦...

喔, 我說過了嗎?

好吧, 那就說說原住民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烏來的原住民主要是泰雅族,

泰雅族可能是台灣原住民裏皮膚最白的, 而且五官像混血兒, 很好看的啦.

 

雲仙樂園有位大明星,

到雲仙樂園來一定要先拜一下碼頭, 

他叫旺旺!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旺旺是 藍黃金剛鸚鵡, 也是雲仙樂園的人氣王, 

你跟牠說:「旺旺, 要拍照了喔~」牠還會自動對焦咧(見右圖)

「真的嗎?」

當然是騙你的.

 

雲仙大飯店也有客房, 但我們住的雲仙別墅還要往裏面走,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先過萬年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經游泳池(住宿者免費使用)

請輸入圖片標題 別墅區就到了, 

IMG_5694

IMG_5709   IMG_5707 

IMG_5704 

IMG_5705 

IMG_5706  

IMG_5708

IMG_5700 

IMG_5701  

在床上給他亂睡一通後 (這才叫渡假, 誰渡假還要折被子?) 天色發黑了,

「小明, 不能說天色發黑, 要說天色漸漸暗了.」 

「可以說天色發白, 為什麼不能說天色發黑?」

「....」

(老師臉色發青了)

 

我們走回飯店用餐, 

IMG_5710 

IMG_5711 

IMG_5724 

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他出去玩, 

像莎嫂(左邊那位)和JJ就玩瘋了,

一開始都乖乖的一個一個丟, 結果全部摃龜, 氣到抓起十幾個亂扔一通,

這表示什麼呢?

表示她們沒耐心,

肚子餓的人都沒什麼耐心 (尿急也是).

 

IMG_5740 

啊, 旺旺已經回到他的別墅了, 

飯店的小姐說旺旺早上會自己走去上班 (小廣場的椅子區),

傍晚時間一到就自己走回家 (家在飯店門口).

 

IMG_5726   IMG_5730 

餐廳明亮整潔, 點餐後, 白飯可吃到飽.

 

IMG_5732   IMG_5733 

這是... 嗯, 忘了.

 

IMG_5734    

這個好吃, 但... 也忘了(什麼筍的).

 

IMG_5736   IMG_5737 

這個我最喜歡, 清淡爽口, 是雲仙小姐推薦的, 說是用當地特產做的,

只是...

對, 我又忘了, 

ㄟ, 我一開始不就先說我的記憶很糟嗎, 最笨的世界記錄有沒有?

什麼, 你也忘了?!  #*&^%$...

 

IMG_5739 

本來這條清蒸鱸魚是我的最愛 (對, 現在我又想起來了) 卻一口都沒吃, 

「小姐, 我7:00要參加夜間導覽, 那條魚能不能快一點?」

「先生, 我們的魚都是現蒸的, 要等喔~」

等?

好吧...

........

........

終於在6點57分22秒魚來了...

小偷有沒有, 好不容易找到鑽石警察卻來了, 只能眼看卻偷不到那種感覺 (你是當過小偷嗎?) 

算了, 魚常有, 夜間導覽不常有, 心意已決, 拂袖而去! 

 

IMG_5743

「山區路滑, 大家小心厚, 穿拖鞋的不要參加比較好, 會有蛇...」(尖叫~)

唉, 女生就是這樣, 才一個字就嚇得半死, 

像我就要兩個字才會尖叫, 別問我哪兩個字, 打死我都不會告訴你是蟑螂!  

 

IMG_5766  IMG_5764

「這是台北樹蛙, 哪個想體一下青蛙的黏性有多強的, 手伸出來~」( 女生紛紛後退)

我伸了出去, 嗯... 涼涼的, 有點像冰過的鼻涕.

 

IMG_5767  IMG_5752  

IMG_5756  IMG_5772

IMG_5782  澤蟹

 

我喜歡烏來的夜, 

涼涼的,

想起了青蛙的黏液, 像冰過的鼻... (消音~)

 

後記1:

你猜那位導覽員是誰?

老師? 

登山協會? 

動物保護組織? 

我表哥? 

都不是, 他是雲仙樂園的管理階層, 經理什麼的, 厲害了!

 

後記2:

IMG_5735   IMG_5938  

 

我喜歡他們家的餐巾紙, 房間裏的燈也有.

 

 (待續~)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