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41[1]  

如果太陽一直在東方, 就沒有日落可看了. 

 

 

1.

聽說勵志/心理類的書籍是暢銷排行榜的常客,

這是有道理的, 

我們太容易有負面情緒了, 動不動就往壞的地方想,

可不?

常聽人說:「要正面思考!」「要正面思考!」「要正面思考!」

是啊, 不然能怎樣呢?

負面想法就像雨一直下, 煩死人, 

  (網路圖片)

正面思考就像除濕機, 保持乾爽多好~ 

 

2.

新聞不時說「憂鬱症」怎樣怎樣, 

奇怪了, 不是說天下事都是相對的嗎?

既然有「憂鬱症」, 為什麼沒有「快樂症」呢?

「醫生, 有沒有治快樂的藥? 我太快樂了.

「你這麼快樂一定哪裏有毛病, 最好去檢查一下.」

哈, 如果有快樂症, 我真希望自己快被傳染而且放棄治療.

 

 (網路圖片)

「老闆, 我要買快樂, 一斤多少?」

 

3.

最近有位朋友說正面思考讓她想死,

她的丈夫就是正面思考的人,

「我先生會為了十塊錢跟人殺價,

   但玩股票把六百萬輸光光卻面不改色, 

   我們家沒冰箱. 沒冷氣. 房子是租來的, 汽車是二手的... 

   厚, 百萬?!

   還說他不得,

   說上兩句他還要反教育妳:“囉嗦什麼, 輸了就輸了, 我們要往前看.”」

 

另一位朋友說他太太的急性子讓他很受不了, 

我勸他:「性子急是一種個性, 就像你性子慢也是一種個性,

            個性的事就勉強不來, 彼此包容相安吧.」

他說:「這我懂, 但她急到連紅燈也不想等, 能闖就闖,

          勸她紅燈要等一下, 這是小學生都知道的事, 危險嘛!

          你知道她說什麼嗎?

          她生氣說:“你怎麼這麼負面思考, 你是希望我被車撞是不是?”」

 

一對夫妻鬧離婚, 竟然也是為了正面思考,

「每次我發發牢騷, 才講兩句他就制止我, 說:“我不想聽這些負面的話.”

   拜託, 你知道和一個整天正面思考人生活是多痛苦的事嗎?

   就像打噴嚏, 要哈啾出來才爽快嘛,

   下次你打噴嚏時把嘴口摀住看看,

   我只是希望有人能聆聽我吐吐苦水...」

 

4. 

正面通常比背面好看沒錯 (誰會想看郵票的背面對吧),

正面思考是真的需要, 

我們都不希望自己常常「庸人自擾」或「杞人憂天」,

只是有些人把負面當正面, 又把人家的正面當負面, 

家庭. 社會很多的誤會和問題都是這樣產生的.

 

其次, 負面的正面思考讓人不知反省, 還以自己的“樂觀”為傲,

例如賭徒賭到房子都法拍了, 還“正面思考”說「我下次一定能翻身!」  

   

第三, 也不是一直保持正面就是好, 

有些想不開的孩子就是不想再當第一名了...

想想, 如果太陽一直在東方, 我們還有日落可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面思考 快樂 憂鬱症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