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你們去吃羅東最有名的蔥油餅...」Sabrinna 難掩興奮的說,


美食就有這種魔力, 能讓一個人魂牽夢繫,


好久沒吃蔥油餅了, 何況到了三星蔥的故鄉, 不吃一下會被抓去關,





這裏完全不熟, 不過還好我認得郵局和麥當勞,


鄉親啊, 沒事就要多認招牌, 萬一有一天被綁架了,


警察杯杯問, 就可以說:「有經過羅東郵局, 旁邊有家麥當勞, 阿那個路燈都有開牡丹花咧.」


神經病, 沒事人家幹嘛綁架你啊? 我是說到外地的話, 認招牌就能認路了,


怎麼講到這裏來的? 反正蔥油餅就在這附近,


結果應了那句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這蔥油餅剛好就中了, 中了這七十二分之一 (八九七十二), 他今天給人家沒開!


「喂, 你知道屏東到宜蘭有多遠嗎? 我一生搞不好就這麼一次到你宜蘭來, 一生就這麼一次吃你家的蔥油餅,


    我都到你家門口了, 結果... 結果... 你... (顏面因激動而抽筋~~) 竟然給我沒開! 」我指著鐵門罵半天,


「沒關係啦, 這附近就是夜巿, 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粉圓哦~」Sabrinna 好像都不會生氣, 她可能是外星人.


 



晶圓包心粉圓? 粉紅色的店招, 是女生喜歡吃的東西吧?


 


 



宜蘭百大名店評選?!


好!!! 有為者亦若是, 我「老實麵」也要變內埔百大名店 (臉向天空許願, 右手高舉作握拳狀)!


( 小編: 不好意思厚, 屏東內埔只有99家店, 老實麵不用比就自動變百大名店了)


 




上電視嘿... 愈來愈有意素啦~


「這家是全台灣最有名的包心粉圓店哦~」Sabrinna 用一種很幸福的表情說,


 


 



點了他們家的招牌包心粉圓和包心薑汁豆花後, 幸福的感覺就開始孕釀了,


什麼? 不是“孕釀”, 是“醞釀”才對?


啐, 我問你, “醞釀”是什麼意思?


欠揍你, 什麼陳奕迅的歌, 正經一點!


對嘛, 酒的醱酵叫“醞釀”, 就是「慢慢. 逐漸」的意思,


那生孩子是不是「慢慢. 逐漸」? 那不就得了, 我說“孕”釀有什麼不對? (其實是吃不到蔥油餅還在生氣~) 


才講完, 店員端來了,


噢, 我的天, 這就是傳說中的....



眼睛變成愛心彈出來, ㄉㄨㄞ~~ ㄉㄨㄞ~~


 


 



還搭配雪花冰, 噢, 救狼噢! 整個人要溶掉了...


(後面那碗是薑汁豆花)


 


考你, 為什麼叫包心粉圓?


當然是粉圓有包心的意思, 問題是包什麼心咧?


誰說包藏禍心的? 像話嗎? 下課後自己到訓導處罰站!



來, 看看上圖下方紅色的字有沒有? 原來每顆粉圓都有一顆紅豆在裏面,


一顆紅豆?


歐, 鳳飛飛~~ (拭淚)


 


 



果然有紅豆, 但冰冰硬硬的... 我覺得雪花冰反而比較好吃 (註).


 


 



離開剛才那家夜巿的心粉圓後, 才轉過一個彎, 咦? 又一家晶圓包心粉圓,


我從沒見過夜巿裏相隔不到50公尺就有兩家分店的, 厲害了!


有趣的是, 嗯... 抱歉, 這事不算有趣,


只是很湊巧, 在第一張照片裏, 郵局隔壁, 第二朵牡丹下面有家「魏姐包心粉圓」,


聽說她和「晶圓包心粉圓」的老闆本是夫妻,


怎麼說呢?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七十二,


但願人人吃了包心粉圓後, 都能甜甜蜜蜜. 團團圓圓才好.


 


 


後記:


回台北路上, 發現宜蘭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別墅, 每棟長的都不一樣, 全都蓋得很漂亮, 好像出國了,


不知哪棟是王拔的?







 


 


註:


包心粉圓雖然有個“包”字, 但紅豆並不是一顆一顆包起來像包包子那樣, 那是會包到海枯石爛的,


紅豆是裹粉(滾粉)上去的, 有點像湯圓那樣一顆顆穿上漂亮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