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 羽毛般輕吻,


睫毛癢了一下, 就醒了,


聽說有人願以千金換一夜好眠,


我在洛卡斯, 不用千金便得一夜好眠, 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


 


莎嫂呢?


不知, 她總能比我早起, 也許她是鳥, 飛到哪啁啾去了, 又趁我刷牙盥洗時迅速回復人形, 呵.


 



第二天清晨, 七點剛過, 我在洛卡斯拍下了第一張照片.


 


 



沒有人聲, 在亮與暗的交會點,


如果一天當中可以選擇讓時間停住一次, 我希望就是這個時候.


 


窗外, 數聲啼鳥,  



躡足到窗前一探, 嘿嘿, 會是莎嫂嗎?


不料給她發現了, 振翅! 一下子就不見了, 只留空枝晃上幾下.


嗯, 好香...


 




一轉身, 莎嫂已經沖好一杯香茗,


她說一早發現洛卡斯有好多香草, 就隨手摘了幾葉泡茶,


隨後小葉子也來了, 她喝了一口妻的茶後, 說要再加一點薄荷會更好,


說完就溜了出去,


 


 


  


沒幾分鐘, 我們就有一壼清香滿屋的香草茶了.


 


 



這盤蘋果和奇異果是我們帶去的, 我們習慣早餐前先吃水果.   



 


  


小余一大早就起來準備早餐, 我對前面這塊像麵包又像大餅的食物特別感興趣, 不料它竟是石頭 XD.


 


 


  


每個人笑起來都比不笑好看, 但小葉子笑起來特別好看, 那種笑好像可以改變世界的感覺...


餐間, 小葉子的孩子對我做鬼臉, 我也對他吐舌頭, 他突然放下筷子, 跑去跟阿罵不知講什麼, 嘀嘀咕咕的.


 


 



要拉近和孩子的距離其實很簡單, 只要陪他玩就行了,


 


 


 


所以很快的, 他自己跑過來陪我畫, 不再做鬼臉了,


我呢, 接續完成昨天剩下來的最後一個字, 也是筆劃最多的字...


 


這時有兩位小朋友跑來看我畫字, 是我從沒見過的昆蟲,


   


像左圖這膜翅目的大綠青蜂, 混身散發金屬光澤, 上綠下藍, 很是漂亮,


回來查了嘎嘎昆蟲網後嚇一跳, 這大錄青蜂小姐尾部有毒刺咧, 早知道給她刺一下, 我就變青蜂俠了;


中/右圖就不知名了, 他很好笑噢, 可能他第一次拍照太緊張了, 一直躲, 但跑沒兩步就自己翻肚皮, 先叫牠莎氏細腰長尾翻肚蜂吧.


 


 



這隻蝗蟲(蚱蜢)和蛾正在打賭誰會先掉下去, 因為牠們一動也不動快一個小時了,


搞不好你去洛卡斯時牠們還在上面....


其實有點小昆蟲很好, 表示這裏是無毒環境.


 


 


 


這裏是昨天小朋友戲水的小池子, 這隻是鼎脈蜻蜓 (Orthetrum triangular) ,


為什麼我加上英文學名? 噢, 是這樣的, 只要加上英文, 就表示你很專業. 你很厲害,


上面那紅紅的是馬櫻丹 (水池上面種很多),


啊, 我忘了要有英文, 重來,  上面那紅紅的是馬櫻丹 (Lantana camara) .


 


 



猜猜看, 這是什麼?


猜到我隨便你, 嗯, 猜錯的話讓你請吃臭豆腐好了,


它是香蕉的子宮!


 


我才沒亂講, 特別找出下面的照片作為對照版 (我在屏東拍的),



有沒有, 小香蕉從媽媽的子宮裏長出來, 它呵護著小香蕉長大, 小香蕉長大後, 紅色的子宮就脫落掉下去了,


怎樣, 沒亂講吧, 快請我吃臭豆腐 ~ ~


哼, 就知道你會耍賴, 人都是這樣的, 算了,


那再來一題, 蝴蝶能不能直接吸水果?


猜錯你請我吃臭豆腐...


 


 



平三線蝶( Athyma opalina hirayamai  ) 正在吸芭樂汁!



我的臭豆腐呢? !



奇怪了, 蝴蝶的口器不是軟軟的嗎?  嚇到 !  ( 搞不好哪天牠精神分裂以為自己是蚊子就跑來吸血~~)


 


 


    


    


 


 


我把未完成的字畫帶到小木屋去,我需要專心,  



(深呼吸)


一個人享受這一。大。片山景林園, 自己都覺得太過分了, 哈哈, 咬我啊~~


 


 



太愛... 太愛... 太愛... 這幾棵落羽松了, 怎麼有這麼美的樹啊?


不料, 更過分的來了....


 


別看蝴蝶飛得慢吞吞的, 除非你有單眼連拍, 否則很難拍得清楚,



但你看看這對梁山伯和祝英台, 公然曬起恩愛來,  像話嗎?


 


 



這是端紅蝶( Hbomoia glucippe formosana Fruhstorfer )和莎氏恩愛厚臉皮蝶 (不知其名, 在沒人指正前先這樣叫).


 


下雨了...



下雨時有一種寧靜, 比沒有聲音更寧靜...


 


 



 



這小池周圍有我印象最深的東西, 我從沒聽過的青蛙叫,


叫聲和南部的很不一樣, 有點像羊叫, 一聽就笑了出來, 哪有青蛙像羊叫的? 真是亂來.


 


 



黑鳳蝶 ( Papilio protenor  ) 的雨衣真漂亮, 一定不是網購的!


 


 



Sabrinna 也為洛卡斯畫了一幅速寫,


我很喜歡, 因為它的綠意, 像英式下午茶的悠閒, 我就畫不出這樣的.


 


 


   


    


小葉子說昨夜沒睡好, 因為捨不得我們就要離開... 唉, 真是傻孩子, 害我眼睛也快下雨了,


還好, 在眼睛下雨前, 我把字畫完成了,


真不知昨天到底哪根筋不對, 從來沒畫過的東西, 打死不再有下次了,  


不過掉一顆眼珠子也值得, 誰教小葉子和莎嫂是26年的老朋友呢,


就送給小葉子留個念想吧.


 


 



 



 


噢, 對了, 小木屋裏面長怎樣, 自己偷偷看一下吧,


還有, 我的臭豆腐咧?



 


洛卡斯民宿: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泰雅路二段96-6號


                        0934-05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