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到宜蘭的距離有多遠?


以這個故事來說, 距離是二十六年.


 



“Locasu” 是泰雅族語, 意思是「嗨!」「你好!」


友善而親切的問候化作漢人的文字, 就是「洛卡斯」.


 


 



話說1986年, 莎嫂在高雄市傳福音時, 遇上了一位非常非常可愛的女學生, 叫小葉子, 


她和莎嫂一見如故, 很快就親如家人,


那時我正在追莎嫂, 和小葉子打過羽毛球, 但印象最深的還是她的牙齒,


我怎麼會看到她的牙齒? 噢, 是這樣的, 如果世界上只剩十個最愛笑的女生, 那她肯定會排在五名以內,


可惜一年後莎嫂因故離開高雄市, 聽到她笑聲的機會就少了.


 


 



後來, 莎嫂嫁來屏東, 小葉子嫁去宜蘭,  


如果台灣是一個時鐘, 那剛好是 7 點和 1 點的斜對角, 從此人各天涯,


莎嫂的老公後來開了麵館, 小葉子的老公後來開了民宿, 都是難有假期的工作, 


一天過去, 二天過去.... 莎嫂和小葉子各自在不同的天空下煮飯刺繡彈古箏,


後來聽說小葉子生了一個兒子, 莎嫂很開心, 卻也只能對著宜蘭的方向開心...


就在日曆撕了8700多張, 1986一下子跳到了2012年八月底的時候,


莎嫂心裏的發條突然動了, 說:「我們去看小葉子吧!」


 


 



屏東到宜蘭遠嗎?


那要看用什麼比, 如果是和26年沒見面的好朋友比, 再遠都近. 


 



    


「雪山隧道很長哦...」Sabrinna 邊開車邊當導遊, 我們像出國一樣,  


雪隧為台灣第一. 世界第五長的公路隧道, 入口的標示是12.9公里, 開了約十分鐘,


看到出口時真是開心, 沒有陽光太久有些人會有幽閉恐懼症, 我不會, 只是皮膚開始變白. 犬齒也變成尖尖的...


 


「洛卡斯到了!」 Sabrinna 說.



噢, 整個舒服~~


 


 




莎嫂受不了了, 吵著要這棵樹認識她;


巧的是, 我們遇上了另一對十年不見的老朋友小明和阿妮, 他們前一晚來, 剛要走,


 


 



人的手有很多功能, 其中一個不能說好也不能說不好的功能是: 道別~


 


 


    


    


回屏東之後, 洛卡斯給我的印象因為貼近的關係, 多了一層溫度, 


這才發現, 說“Locasu” 的不只是主人, 連山水林鳥都在跟你說“Locasu”, 但當時我還沒注意到這點,


 


 



像這隻在餐廳迷路的扁鞦形蟲, 牠早就在跟我說“Locasu” 了, 呵.


 


 





如果你很久沒有感到快樂了,  看看玩耍中的孩子吧,


洛卡斯可以讓我開心, 也可以讓我沉澱 (例如第二天下雨時),  我有幸兩個都遇上了.


 


這是我們住的四人房 (沒辦法, 誰叫莎嫂和小葉子是老朋友, 亂住都行),


 




這房間在一樓, 樓上也有房間, 要從戶外的樓梯上去,
 


 


 


從樓梯上看咖啡廳, 我滿喜歡洛卡斯的這個角落,


 




樓上的遊樂設施, 但房間鎖住了, 你可從 這裏 偷看一下...


 



 


咖啡廳, 那桌子是小葉子設計的,


我喜歡在這裏寫寫小說.


 




從咖啡廳看餐廳.


咦? 怎麼有孩子們的嘻笑聲?


洛卡斯地勢起伏, 笑聲是從上面傳下來的,


尋幽探密, 啊, 原來洛卡斯還有桃花源...


 


 







這裏已經夠好了, 沒想到上還有客房,


愈往上視野愈好, 洛卡斯還有獨棟的8 間小木屋就座落在這裏 (二人/ 四人房, 皆備有專屬停車場).



 










小木屋前有觀景台, 前方河谷就是蘭陽溪.


不久, 太陽像氣球消風掉了下來,


小葉子建議我們先去泡野溪溫泉再回來吃晚飯, 還說她妹妹的什麼去泡一次就好了,


我不大愛泡湯, 但有點心動, 說不定我的豬頭症能泡好也說不定,


 


 



嘿, 櫻花溫泉, 光名字就很日本(櫻花溫泉就在洛卡斯對面, 過蘭陽溪就到了),


 


 



純泡湯就這小小間的雙人池, 呼哇哇的水好大管給他噴出來,


騙人, 哪有櫻花? 也沒有櫻花蝦, 連櫻花牌熱水器都沒有, 


不過水質很乾淨(我比較在意這個), 洗起來也不會滑滑的.


 


該回家吃飯了,




從樹叢中拍出去, 沒想到蘭陽的月亮大得嚇人...


三八啦, 這是咖啡廳裏的燈泡說.


 


 



飯後莎嫂看到原住民編織的竹簍, 興致來了, 說要去山上挖芋頭. 割小米...


我是無所謂, 不要亂割人頭回來就好.


 


 



晚上我們就唱歌, 卡啦OK 原是包棟的客人可以免費歡唱的,


今天因颱風消息, 客人都取消訂房, 我們樂得唱到瘋掉,


我點了施孝榮的“歸人沙城”. 羅大佑的“童年”和李宗盛的“凡人歌”(會唱的歌不多),


「挪, 你要幫我畫畫!」突然, 一個小女生拿了筆和本子過來,


她是小葉子的丈夫的好朋友小余的小女兒的姐姐, 小余幫小葉子夫妻管理洛卡斯,


好吧, 畫什麼好呢?


有了,


   拿麥的就是小余, 他是超人, 超好的人.


 


 


唉, 一畫下去就後悔了,  



畫到眼珠子都掉一顆出來, 還滾到桌子底下去...


不行, 再畫下去非瞎不可, 明天再說吧.


 


 



跟架上的貓道晚安後就先睡了.



 


洛卡斯民宿: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泰雅路二段96-6號


                        0934-05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