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不記得2010年7月12日上午11:40發生的事?


那天我起床,然後擠牙膏刷牙, 然後潄口,然後開水龍頭洗臉,然後關水龍頭... (小學生作文)


然後... 11: 48,我去敲了夢幻屋的門:



「窩屎豬糗米, 溺亂講花, 握門果家灰書都屎遮葛私掌玉嗨德窩乙釘邀砂石塔維窩德果家包醜, SHIT


  我是足球迷,   妳亂講話,   我們國家會輸都是這個死章魚害的,   我一定要殺死牠為我的國家報仇)  尾語不雅, 予以消音.



這就是我第一次給阿德利的回應, 回應文章是世足與章魚保羅.


 


一小時又九分鐘之後, 她的回覆過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唉唷!笑到撞到牆上去啦!頭上長個大包了啦  …..  


   歡迎你來加入我們這一夥三八格友行列,誰來了我格都會變得三八兮兮,正經不起來啦」



 

就這句話讓我一直不敢去找她,怕自已還不夠三八,但等了兩年, 應該夠三八了,


大概也是這個原因,格友裏還沒有人去過小窩,不知道我該高興還是難過?


帶著難過的高興,我又上了台北了。


搭車會有很多時間想東想西, 突然想:「“阿德利”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阿”是個意涵豐富的字, “阿”是尊稱, 例如我們說“阿爸. 阿母”; 



          “阿”也是驚歎詞, 像我們和她見面的當下, 大家就「阿~」了一下;


          “阿”是富有, 不然那個生產石油的國家為什麼不叫“臭拉伯”?


          “阿”有實在. 祝願. 讚頌的意思, 所以基督徒在禱告後會說“阿們”;


            噢, 當然, 要是你踩到她的腳, 她也會喊“阿~”, 然後才罵你「要死啦?!」


“德”這個字是孔子幫阿德利取的,《論語》說:「德不孤, 必有鄰.」這話用在阿德利身上再好不過;


“利”就更好了, 易經乾卦「元亨利貞」, 孔穎達(孔子三十二代孫, 唐朝經學家) 解釋:「利, 和也。」哈, 真是人如其名。


 


名字取得這麼好, 應該請她幫我也取一個, 免得有人以為莎子是女人,


那...“阿子”?  什麼東西?難聽。


       “德子”? ( 好像太監,「小德子~」「喳!」)


       “利子”? ( 像日本女人。舍利子不錯, 但我是基督徒, 不大合適).


都不好,啊,有了,“元亨利貞”是吉卦, 應該不錯,


... 


「貞子!」



 


「喂, 請問是阿德利嗎? 」我播了電話,


「請問哪位?」嘿, 好年輕的聲音, 輕輕的,細細的,絲綢的光滑感,會是她女兒接的嗎?


「噢, 不好意思, 我是莎子...」


「歐厚厚...」電話那頭笑了起來, 好好聽哦~ (恍神)


「喂? 喂?」


「(回神)我明天會去看您!」


然後阿德利開始報路, 坐捷運到什麼站、哪裏能停車、左轉一圈右轉二圈直走撞牆倒退嚕... 比GPS還詳細!


 



台北的大樓就是這樣,好多按鍵,


要是你按錯機關, 電梯底層會突然打開,


你就掉下去... “德利”都來不及說, 就一路「阿~~~」然後「 碰!」你就能移民到地球以外的地方了。


 


 



為什麼我不給阿德利驚喜?


最近老爸開刀後回家休養,很多人想給他驚喜,就突然跑來,


有天下大雨,不好讓客人在外邊等,因老爸行動不便,客人進門後老爸在客廳褲子都來不及穿好...


更多時候是客人要給老爸驚喜,結果一直吵醒睡午覺的老爸;


又有一次,一個朋友偷偷跑來麵館說要給我驚喜,結果我不在...


驚喜變成不喜的機會很大,所以我先讓阿德利知道我會來,這反而讓我們多快樂二天,而且見了面還是充滿不思議.


          





.........



阿德利開門瞬間, 我整個呆掉!


... ... 那個... ... (吞口水)...


好像戴了3D 眼鏡電腦照片裏那個平面人變成立體的出現在眼前...


阿德利很開心,



「來這裏看看」她像蔣勳介紹清明上河圖那樣,帶我們一一欣賞小窩之奇, 



像水母跟在後面(飄~),看著阿德利的背影,不大真實,有點想戳她一下看看,「哇,這是...!」


 


 


看這床單、枕頭、櫃子上的抽屜...


 





這些全是阿德利做的,太精巧了,


像這架黑色鋼琴,完全比照她的夢幻屋繪本》(請連結過去看第三和第四張照片),


讚歎到我的脖子像裝了彈簧,一直擺個不停~ 噢,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畫的小窩」阿德利說,


「騙人,這是畫報剪下來的」我說,


「歐厚厚...」阿德利的笑很好聽, 應該錄下來當手機鈴聲。


只見阿德利從房間裏拿出二個本子,


 



一是她自已用鉛筆編詞作曲的歌集(有兩百多首),方文山看到都會感動,


二是《夢幻屋的故事》我特別連結過去,因為它說明了阿德利為什麼要把格子叫做 “夢幻屋”。


 







我有說過阿德利很會取名嗎?


她的 “阿” 意涵非常豐富,   “阿” 就是很會唱歌,不然張惠妹為什麼不叫“呆妹”?


   “阿” 是很會做菜的意思,所以才有阿基師,


         “阿” 也是智慧、聰明的意思,希臘人就很喜歡“阿”,像阿基米得,


   “阿”是親切的,所以我們會說 “阿娘喂~”


噢,我說過了嗎?好吧,反正阿德利是個很棒的人就對了。


 


  


這時,阿德利切了又香又甜又紅又圓又貴又不用錢又冰又涼又去子的水蜜桃、櫻桃和夏威夷豆招待我們,


不知為什麼,我的相機拍不清楚,而且在小窩拍的有一半都不清楚,


我的手一定抖了,可惡的手!


但為什麼抖咧?(想)


阿德利跟明星一樣,如果鄧麗君請我吃水果,不抖才怪。


 



「我帶你們去看陽台吧」, 那個“吧”用的是輕音,很有聽鄧麗君唱歌的感覺,


她還有一樣我最愛的東西,是鄧麗君沒有的,


就那頭銀絲大波浪,真是瓊瑤動九天、桂花開滿園,


有次我讀稼軒(辛棄疾)詞「東風夜放花千樹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他講的是元宵燈會的熱鬧,我腦海卻出現了阿德利的頭髮, 


好像龍鬚糖,下次給她偷拔一根來咬看看。


 



我對孫科這幅墨寶很感興趣, 阿德利說這是孫科送給她姨丈(姥姥的丈夫)的,


「那我們坐在這裏拍照好了」阿德利說,


孫科是國父的長子, 也是中華民國史上唯一一位身兼三院院長(考試.行政. 立法)的人,


因為阿德利,我和國父連上關係了咧,一下子偉大起來,


阿德利看起來很有官夫人的大器,就將軍的太太那種氣派,


我呢 ... 嗯, 有點像... 像... 小德子.


 




很喜歡 loulou畫的這張,原來幸福就是全家福。


 


「你敢再抖我就把你丟到下面去親地球的臉!」


相機有時候也會犯大頭症,偶爾要罵一下,


「阿德利,來,我幫妳們拍一張 1。2。3」



阿德利的名字取得真好, 


像這個“德”啊,儒家四書中的《大學》第一句就是「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從這句話可以推斷阿德利讀過大學。


            “德”也有嚴謹、頂尖的意思,所以賓士、BMW、AUDI只有“德”國造的出來,


什麼?我講過了嗎?噢... (搔頭)


 


《詩經衛風》有句話:「投我以木桃,報之瓊瑤 。」今天阿德利請我們吃水蜜桃,莎子何以為報?


《濕巾畏風》有句話:「投我以蜜桃,報之以豬腳。」所以我們帶了萬巒豬腳上去,


是為結。


 


 


後記:



阿德利的字很好看。


 




這是阿德利最讓我感到意外的地方,沒想到她有這個嗜好,哈哈哈(阿德利別打我)


對嘛,人生就是要像她這樣,活得讓自己開心才能長命百歲。


 


阿德利一生住過不少地方,重慶、印度、屏東、高雄、基隆、台北,


她有個超厲害的本事,只要她住過,就算那是四十年前住過的,她都能畫得出來,


而且是連桌椅、傢俱、門窗、頭皮屑便都畫得一清二楚,這個條件應該可以列入金氏世界記錄了。


所以下次你要招待她住的話,最好先把衣服臭襪子收好,不然二十年後她還是能一五一十的把你家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