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簡不簡單?

 

可以簡單, 也可以不簡單, 我喜歡簡單的.

 

 

 

玩的事, 通常我先問妻:「妳想去哪玩?」妻說了一個地方後, 我就當司機, 簡單吧,

 

沒想到, 這次妻竟然說:「讓你安排就好.」

 

聽錯了?!  楞了6.37 秒... 沒錯, 我聽得懂, 妻不是講挪威文,

 

啊, 真是皇恩浩蕩, 謝妻隆恩!

 

 

 

妻這麼信任我(泣~) , 非辦好這次旅遊不可,

 

妻不愛那種一直在坐車, 趕來趕去, 回來以後還頭昏腦漲累得半得死的玩法,

 

於是我把行程縮小到一個半小時車程又沒去過的範圍內, 那就是台南到墾丁之間,

 

像吃角子老虎一樣, 「噹...噹...噹... 」腦裏出現了三顆芒果排成一列, 

 

「去玉井吧!」

 

 

 

(一個半小時後)

 

 

 

 

下南二高玉井交流道走台84線, 厚厚, 又直又長又平公路,

 

早知道就開我家那台白色 Lamborghini  LP700 Roadster 來.

 

 

 


 

裝了避雷針的芒果, 玉井到了~

 

 

 


 

小地方怎麼有這麼大的警分局? 治安不大好的感覺...

 

 

 

 

 

     

 

哈, 正好遇上芒果節!                          真不愧是玉井, 連電信線路箱也是芒果.

 

 

 

跟妻說:「那間民宿可以觀星看雲海咧」, 妻很期待的樣子, 嗯, 一定要讓妻滿意我這次的安排,

 

只是地方有點難找就是, 啊, 前面有路招,

 

指標是有, 心卻涼了半截, 怎麼民宿旁還寫著「和尚道場」?  有這種民宿嗎? 不會吧... (忐忑~)

 

 

 

 

 

 

路愈開愈小, 繞了半天, 妻下來問衛星導航 (我們的衛星導航就是當地人), 她說我們開過頭了...

 

 

 


 

沿途全是芒果園, 呵...

 

 

 

 

 

 

到了民宿, 天空很藍, 心情卻不藍, 竟然真的是道場!

 

從房間的落地玻璃看進去, 還有和尚在房裏打坐, 

 

傻眼了, 真有這種民宿, 怎麼業者不在網路上說清楚?  我們開了那麼遠, 人都到門口了, 這...

 

 

 

妻沒有生氣, 一直笑,

 

算了, 假期不過心情, 只要心情好, 假期就好, 

 

接下來反而是妻最喜歡的玩法,  也就是不知下一步的那種玩法.

 

到玉井當然要帶些芒果,

 

路上不少民宅都是產地直銷, 妻就跑進去和人哈拉起來,

 

不料這家不賣芒果, 原來她們專做芒果乾, 因此芒果較為酸澀,

 

臨走之前, 妻問:「哪裏有好吃的芒果冰?」

 

「農會那邊有間冰店很有名.」

 

 

 


 

問明農會方向, 我們轉進了這個小圓環, 

 

喔, 看阿公騎腳踏車經過蔣公銅像前, 簡直回到了小時候...

 

 

 

 

 

    

 

一整個懷舊到不行的地方...

 

「請問有間冰店很有名, 是哪間?」

 

當地人用手一指....... 

 

 

ㄘㄟˊ, 真是「有間冰店」.

 

 

 



 

這兩台剉冰機真是可愛到犯規, 

 

1. 注意它的冰磚, 不是白色透明的咧, 是用土芒果汁做的, 全台獨家, 厲害了.

 

 

 


 

2. 夾滿愛文芒果

 

 

 


 

3. 特調芒果煉乳

 

 

 


 

4. 淋上芒果汁

 

 

 


 

5. 擺上青芒果

 

 

 


 

6. 最後再來一球芒果冰淇淋!

 

 

 


 

江江江獎~~ 傳說中的「芒果無雙冰」登場!!! 

 

 

 


 

老人家吃冰不大合適, 我們就合吃一盤, 莎嫂吃到脖子都縮進去了,

 

「啊, 好冰~~!」我脖子沒縮, 但冰到腦子縮了起來, 如果問我事情, 只能「呃... 呃... 呃...」

 

你想知道無雙冰一盤多少錢喔?

 

「呃... 呃... 呃...」

 


 

 


   

 

   

 

有間冰店的“裝潢”很特別, 全是客人亂塗亂寫, 連天花板都有, 看來吃冰會讓人瘋狂.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2號    06-5747130

 

 

 

芒果冰吃了, 那芒果咧?

 

嗯, 這家看來不錯,

 

 

 

 

「芒果怎麼賣?」妻問,

 

「一斤130!」

 

我和妻的下巴掉到地上...

 

「外銷日本的啦, 頂級的!」老闆解釋,

 

這時一位太太拿了一包芒果乾來, 我們一人分到一片,

 

 

 

 

芒果乾顏色真漂亮, 嚼勁也夠, 但這隻黑狗一直虎視眈眈, 不時露出陰森的白牙.

 

 

 

 

 

 

老闆娘很親切, 說裏面有瑕疵品, 一斤35, 三斤算100, 妻可樂了.

 

 

 

 

 

    

 

這一家人實在很讚, 爸爸和姐姐在外頭分裝, 兩個弟弟搬空籃,

 

右圖的弟弟太熱了, 把背直接貼上電風扇, 

 

妻挑芒果時, 我到隔壁拍老房子,

 

 

 

    

 


 

「呵呵, J 勾紮楚 (這古早厝)」鄰居婆婆告訴我, 主人搬去高雄住了,

 

這時妻大概選好了,

 

 

 

 

 

 

只見弟弟拿一塊鋪芒果用的綠色海棉在鬧著黑狗玩鬥牛, 黑狗眦牙裂嘴的挺嚇人, 弟弟卻樂到不行,

 

妻只買三顆, 她說每顆就超過一斤, 三顆老闆娘還是算100,

 

 

 

 

 

 

離開前看了頂級芒果一眼, 這一顆就比芒果無雙冰貴咧,

 

喔, 對了, 你問我芒果無雙冰一盤多少錢?

 

剛才我冰腦了, 現在腦袋退冰可以回答你:「一張國父可以換一盤.」

 

 

 

「那... 現在想去哪裏?」我問,

 

「我們走內門, 從旗山回屏東.」

 

妻講了, 我就當司機, 簡單吧.

 

 

 

 

 

後記:

 

後來, 我們在旗山看到了我見過 最美的火車站, 建於大元年(1912年),

 

以及中山路上保存完好的巴洛克洋樓老街,建於大正14年(1925年).

 

旗山遊記就待下回再續吧.

 

 

 

 

 

 

 

延伸圖文: 日月潭 SPA HOME

 

                 花蓮好望角山景Villa

 

                 台東鹿野布農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