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一生中至少要坐一次頭等艙,


終於, 機會來了,


紀念結婚21週年應該是個好理由,  21年不簡單啊,


就像 Royal Salute 21Years Old Scotch Whisky (皇家禮炮21年蘇格蘭威士忌) 那麼經典,


真是的, 不過結婚週年嘛, Chivas Brothes 竟然為我們開發出這麼尊貴的禮物,


聽說除了我們,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加冕時也收到一瓶,   


我知道你們不信, 而且英國皇室也會否認, 就像他們否認007 一樣,


算了, 反正不過結婚週年嘛, 低調一點...


那講個普通一點的好了,


時間是個奇妙的東西, 往前看呢, 不快, 甚至還有點慢,


但當你往回看時啊, 厚, 那真是快到... 嗯, 快到像點一下滑鼠!


(點一下滑鼠!)


啊, 怎麼又是結婚週年了? 去年的特別慶祝好像才剛過完說.


 


由於我們和阿坤夫婦的結婚週年日期相近, 今年我們就共同慶祝,


阿坤說要帶我們去一家特別的餐廳, 就在夢時代二樓的南京館, 並聲明由他們請客,


嗯, 這實在不好意思, 但我一向不擅和人爭這種事,


老師說過, 有人請客要會謝謝, 這我會,


所以我要說「謝謝阿坤. 阿鳳, 有你們真好 .」


 


(又點一下滑鼠, 咻~ 到了夢時代二樓) 


 


問店家:「請問南京館在哪?」她用手比了一下:「你看, 那邊就是.」


哈, 原來不是南京館, 是藍鯨館, 真是土到家了我, 還好發音差不多, 唬攏得過,


還沒看到「小義大利莊園」, 我先看到這幅威尼斯的壁畫,



如果右牆能整個畫過來更好, 不過結婚週年嘛, 人家沒畫過來就不要計較,


 


 



壁畫過來就是餐廳門口, 疑? 有個牌子說請等候服務生帶位, 但我等了生命中的28秒...


(大興奮!) 沒想到我終於學會了隱身術, 完全沒有人看到我, 哈哈, 


 





小義大利夢時代店的門面分為三個區塊,


正門是玫瑰花柱, 右邊是威尼斯壁畫, 左邊就是這個獅頭噴泉, 應該是許願池那個意思,


 


 


  


壁畫和許願池都還OK, 但這個內部圓頂的設計就讓我佩服了, 幾乎和我的隱身術一樣棒,


 


 



大廳左方是櫃台,


 



櫃台旁有個烤爐吸引我,


上次看到類似的烤爐是在台北維多麗亞酒店的N°168 PRIME牛排館,


 


 



大廳後有個穿廊, 彩繪的羅馬柱非常醒目, 


沒聽到義大利歌劇有點可惜, 不過結婚週年嘛, 已經很好了,


 


 


    


穿廊旁的座位, 右圖可見裏面還有餐區, 哇, 小義大利可不小咧,


 


 



過穿廊到底又分左右餐區, 阿坤一家已選定好左首最底的位置,


右側地上有條電線管路, 不知為何做成明管, 這本來和我無關啦, 但服務生端菜過來時差點拌倒兩次,


我正好坐在對面那扇門前(牆壁凹進去地方), 要是蛋糕或義大利麵往我臉上砸下來...


對了, 一講到門, 這真是奇怪, 服務生在我們用餐時曾跑進去不知幹嘛, 像哈利波特給吸進牆壁裏去一樣,


 


 



由於小慧帶了小說來看 (她為了健康理由晚餐不吃),


我們請服務生把上頭的這盞水晶燈點亮,


過了三分二十七秒,「不好意思, 那只是裝飾」,


噢, 不過結婚週年嘛, 算了, 下次我自備臘燭總可以吧,


 


 



一位很像老闆娘的正在看營收報表, 看來生意不錯,


 


 



除了圓頂內裝. 羅馬柱和烤爐, 第四個吸引我的是這個餐區的椅子,


仿鱷魚皮的質感很好, 第一次這麼近摸鱷魚, 身上還有尼羅河的味道,


尼羅河好像不在義大利厚? 不管, 不過結婚週年嘛, 尼羅河在哪都行,


有沒有發現? 他們家的菜單好大一張, 像在看報紙似的,


 


 


    


麵包還不錯, 抹醬更優, 阿鳳說麵包是配角, 抹醬才是主角,


「你剛才在門口有沒有服務生跟你講話?」阿坤問,


搖頭 (不好意思說我學會了隱身術),


「很好玩, 他們會跟你講一句義大利話哦, 等一下請他們講...」阿鳳說,


 


 


   上主菜囉~


「剛才你們欠我一句義大利話...」跟服務生Hank說 (他們似乎都是英文名, 如果是義大利名像莎華洛帝或莎德利波伽利多優),


「# ◎ % § @ $ & 」(好像希哩呼嚕什麼的),


「什麼意思?」


「是義大利話的“晚安”, 如果你們中午來, 就用義大利話說午安.」


我又問了義大利話的謝謝怎麼講,


「喬巧~」


於是之後他們上菜時我就說:「喬巧~」


有的會笑一下, 有的卻沒什麼反應,


 


 


     


前菜是雞肉佐蘿蔓生菜沙拉起司和薯泥濃湯, 喬巧,


 




敗給這道主菜, 它的好笑和它好吃一樣好,


我們問了菜名之後, 大概重覆了71 次才記住, 佩服那位服務生Ann一口就說出來了,


Ann 離開後, 我跟阿坤說, 她們一定覺得這個客人很豬頭,


阿坤笑得很開心, 他是那種用笑就能把煩惱溶化掉的人,


他說她們辛苦背了菜名, 但上菜時根本沒人在乎那叫什麼就吃了, 她們一定很高興有客人這麼認真問菜名吧,


我怕記不住, 還特地寫了下來, 它叫“什錦鮮蔬瓜那香酪xxx”


結果自己寫的字自己看不懂, 所以後面只好xxx, 豬頭一個,


 


 



皮亞蒙特黑鑽松露腓利, 590摳摳(加一成服務費) ,


天然松露要靠我表舅媽的嗅覺才搜尋得到, 所以表舅媽在法國過得很好, 她的中文名字叫“豬”,


我點這道只是為了想念表舅媽,


 


 



維穌威火山腓利,  590摳摳(加一成服務費) ,


阿坤本來想點“紅酒香燴魔術方塊腓利”, 結果上次和這次都點不到,


經詢問, 店家的說法是美牛的檢驗問題(但這兩道腓利也是美牛), 不知為何菜單上沒有註記取消, 浪費了不少點菜的時間,


問為什麼取維蘇威火山?


心想店家會說, 噢,我們用維蘇威火山的岩塊炭烤, 因為它的稀有元素X-66硍囋鈈 之類的東西, 吃了會有飛行能力...


「抱歉, 那只是它的名字而已」服務生打斷了我的幻想,


 


 


        


精典義大利手搖現磨冰咖啡         /          黑天堂甜酒冰淇淋冰咖啡       /       忘了什麼好多字的水果茶


 


 


     


不知為什麼, 右上方的牆上有一個洞? 可能義大利的餐廳都有這個特色也說不定,



 


 阿鳳累積點數換得兩張扺用卷,


 


餐畢, 該走了,


行經大廳, 嘿, 有幾位美女剛點了一客提拉米蘇 (她們真好, 開心的讓我拍照),


它和我見過的提拉米蘇很不一樣, 有點像... 像... 算了, 還是別說得好,



 



來到許願池, 啊, 水柱停了, 池子空了 (第三張照片還在噴水啊) ,


嗯, 要是我, 也會這樣做啦, 不然怎麼拿池裏的銅板?


不過愈看那隻獅子, 愈覺得牠是牙痛的表情,


 


 



「今天真愉快, 太謝謝你們了, 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和妻不住道謝, 打算回家,


「ㄟ, 還沒完哦, 我們準備了讓你們驚喜的節目...」


「節目?」和妻對望,


「來, 現在我們上頂樓搭摩天輪去! 」


 


 


延伸圖文: 高雄85大樓之起舞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