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妻特別快樂, 一早就溜到別人的田裏去, 幹嘛呢?


妻說:「我去摘“五肚ㄟ”(“五肚ㄟ”是客家話, 也就是台語的“烏甜仔”), 主人還幫我摘咧.」


摘回一袋子, 正要清洗,


嘿, 小可愛, 怎麼你也來啦?


 


這是“六條瓢蟲”,


特徵是中間有條黑線, 黑線左右各有三條彎曲的黑紋, 所以叫六條,


哈哈, “六條瓢蟲”?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有六隻吧? 


 


「啊, 這邊還有...」妻說,


但看了一下, 我們臉紅了...



這對夫妻怎麼搞的, 跑出來亂亂蛇, 真是的,


 




只見下面那隻雌蟲橫衝直撞的靜不下來, 好像不會累, 都沒看她流汗,


 


 



哇, 倒立也行?! 超強的說,


不過她的甲殼(鞘翅)那麼光滑, 他是怎麼辦到的?



 


      


那雄蟲也真不體貼, 竟讓人家背著他到處跑,  差勁, 太丟我們男人的臉!


啊, 說不定他是殘障的, 嗯, 是我誤會了, 這位六條太太揹他出來曬太陽, 真是偉大,  足堪天下為人妻者表率,


 


 



人家在辦事, 別看了...


 



 


後記:  


● 春天是瓢蟲交尾的季節.


● 瓢蟲身形半圓, 有點像水瓢, 但我看比較像鋼盔或安全帽, 不過瓢蟲是比鋼盔蟲或安全帽蟲好多了.


● 瓢蟲有個浪漫的英文名, 叫 Ladybug , 也就是淑女蟲, 哈哈, 沒想到吧? 


   有二種說法, 一是瓢蟲很可愛, 連飛的樣子也輕輕的, 就像撐著小洋傘的淑女, 但我看公的瓢蟲一定會抗議.


   另一說法源自歐洲(有人說是英國), 據說啊, 如果少女將瓢蟲放在手心, 瓢蟲會墊著腳尖爬到手指尖, 然後輕巧的飛走,


   瓢蟲往哪裏飛, 少女的夢中情人就在那裏... 呵呵, 妳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