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雨薇氣極, 椅子一甩, 轉身就往洗手間跑,


她把自己關進育嬰室, 雙肩開始顫抖, 愈抖愈厲害, 終於...


哭了!


幾個歐巴桑在外面七嘴八舌的品評菜色和新娘的身材,


雨薇死咬牙關, 就是不肯哭出聲音,


整張臉扭曲成一幅抽象畫


 



。         。          。          。


 


「姐, 妳來啦~」小芸仰著頭, 對站在身後的雨薇嫣然一笑,


「疑? 姐, 妳哭啦? 別這樣嘛...」小芸以為姐是為了她嫁人而落淚,


「抱歉, 今天姐的情緒有點激動...」雨薇擦了一下眼角,


她把兩手搭上小芸光滑的肩:「小芸, 妳真美, 連我都要愛上妳嚕.


「那有? , 結婚好累哦~


「傻瓜!  


不久, 上了水果盤, 飯店服務員請新人至大門口, 準備在心型的氣球門前和賓客們拍照,


雨薇覺得這頓喜宴好像過了100年那麼久, 不過再怎麼樣總算結束了,


賓客魚貫離席, 張課長也出來了,


因為死老媽亂講話, 剛才又失禮之至, 加上哭到眼睛紅腫起來, 雨薇非常尷尬, 刻意避開他的目光,


 


課長看了她一下, 似乎並未注意到她的不安, 他拉了阿志和小芸:「宋主任


雨薇裝沒聽見, 低頭翻著簽名簿, 其實心裏七上八下,


「宋主任, 快來, 我們一起拍照」課長三催四請,


「姐, 來嘛」小芸也對她招手,


雨薇這才移步, 經過課長身邊時還刻意低下頭, 來到小芸身後站定,  


「這張記得要給我哦, 可別嫁了人就忘了表姐.


「不會啦, 阿志, 你記起來了沒有? 別人的忘了沒有關係, 表姐的一定不可以忘!


「ㄟ, 什麼別人忘了沒關係? 阿志, 還有一個人你也不可以忘!


「誰啊?」阿志楞楞的問,


「還誰? 當然是我啊! 你這個臭小子」說完手臂架上阿志的脖子, 作勢要把他扳倒, 


「啊, 學長, 不會啦, ..」阿志的頭給學長一板, 臉紅得像猴子屁股似的,


「不好意思, 拍完的請先到旁邊, 還有很多人等合照」攝影師趕人了, 新人調皮的吐了舌頭, 


「那就醬啦, 你們上台北一定要找我啊!


「一定一定, 謝謝學長!」阿志向學長行舉手禮,


「好了, 小芸, 我也該走了, 」雨薇握住小芸的雙手:「上台北要來找我哦」


「嗯」小芸又哭得說不出話來了,


「別哭了, 妝都花了啦, 真是的….」雨薇也哭了起來, 兩人抱成一團,


「要幸福哦~」雨薇在小芸耳旁小小聲說,


「嗯~


 


 


42


 


「謝謝」雨薇接過課長遞來的紙巾, 擦了擦眼淚,


二人步向電梯, 在一旁等候父母,


「宋主任怎麼下來的?


「哦, 我開車, 課長呢?


「搭高鐵」


二人一時無話, 遠遠聽著新人和朋友們拍照笑鬧,


等了好一會兒, 老媽手上拎著一大包袋子過來, 老爸走在後面,


電梯門開, 賓客一下就把電梯塞滿了, 雨薇按下B1,


「ㄟ, 課長, 不鹹氣的話厚, 來我們家揍()一下啦」


「哦, 不了, 我還要趕回台北, 過年前公司有很多事要先弄好


「揍一下又不會鼠(), , 我跟你講厚, 袋子裏面都素包回來的好料啦, 還有三瓶紅酒咧, 嘿嘿,


  我連隔壁桌的也那個, 不要浪費嘛, 素不素? 阿晚上你來幫我們粗


雨薇站在電梯一角, 厭煩的望著樓層數字跳換, 希望沒人知道那是她老媽,


「呃, 真的不用了.


「不然我分一包給你帶回氣台北?


「謝謝, 真的不用.


「一包太少厚, 不然兩包好不好? 我讓你自己險()…


「小薇啊,」老爸也聽不下去了:「我看我們送課長去搭高鐵吧.


 


「嗯,」雨薇轉向課長, 用眼神詢問,


「宋主任, 我知道您也累了一天, 您還是早點回去休息, 我自己搭計程車很方便.


「哎喲, 搭什麼計程車啦, 你素看我們的車不夠好素不素?


「啊, 哪有? 我又不知道妳們開什麼車, 怎麼會會那個?


雨薇直搖頭, 誰碰上老媽都會招架不住,


電梯在B1放人,


「沒有就好, 來啦」老媽一手抓住課長的袖子:「阿這包好重, 你幫我拿一下」也不管人家願不願意就塞了過去,


課長還沒反應過來, 手裏已多了一包大袋子, 


「課長, 真是對不住, 我媽就是這個樣子


「呵呵, 我覺得很可愛啊


「咳! !...」老爸突然嗆到, 當場咳了起來,


「您覺得很可愛?!」雨薇以為自已聽錯了,


「我從小沒有媽媽, 倒羨慕您有一個這樣的媽媽, 挺熱鬧的, 哈哈哈.


」雨薇沈默了,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四人來到車旁, 老媽打開客座的車門,


「阿我和老頭子坐後面, 你坐我們小薇旁邊! 快進氣


「這其實真的不用麻煩.


「ㄟ, 小薇呀, 算了啦, 人家嫌我們的車小, 妳就不要勉強人家, 讓他氣揍計程車算了」


「伯母, , 好吧, 那就麻煩妳們了, 真不好意思.


「厚, 你這個人也太有禮貌了, 我夜()看夜中意, 哈哈哈」


「媽!」雨薇回頭瞪了老媽一眼, 


她扣上安全帶, 把車啟動, 



 


 


43


 


「怎麼搞的?


再試一次, 還是一樣,


「怎麼了?」課長問,


「不知道, 就發不動


她又轉了鑰匙, 還是一樣, 車子一點反應也沒有,


「早上出門時也這樣, 但後來就發動了


雨薇拔出鑰匙重新試過


「還是不行, 課長, 不好意思, 看來您還是搭計程車吧.


課長下了車, 他站在車頭說:…「妳打方向燈我看看


雨薇依言, 課長搖了搖頭,


「怎麼樣?


「方向燈不亮.


「什麼意思?


「妳看一下儀錶板, 電瓶符號的燈是不是亮了?


「有吔.


「那表示電瓶沒電了.


「唉~」雨薇有點生氣, 她只想早點回家睡上一覺, 這下可好了,


「課長, 怎麼辦?


「我找另一部車接電看看, 不然只好請車行來了.


課長看雨薇有些沮喪:「別擔心, 會順利的.」還給她一個微笑,


這時賓客紛紛下來, 雨薇看著課長跟好幾個人詢問, 對方不是搖頭就是搖手,


「宋主任, 妳們等我一下, 我上去飯店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


「要不要我跟您一起去?


「對對對, 妳快和課長一起氣, 我們在車上等妳們兩個.


「不用了, 妳先在車上休息, 放心, 我去去就來.


課長把西裝領帶脫下放在車上, 雨薇看著他進了電梯,


「小薇啊, 我夜()看這個課長厚


「我不想聽!」雨薇頭枕著椅背把眼睛閉上, 把世界和老媽關在外面,


昨晚三點多才睡, 她實在太累, 不一會就睡著了


 


朦朧間, 似乎有人在講話,


「好, , 謝謝, 我等你.


雨薇揉了揉眼睛, 睡得太沈, 好一下才想起自己在哪,


「醒啦?


「嗯不好意思, 我睡著了...


她看了看後照鏡:「疑, 爸媽呢?


「哦, 我讓他們先坐計程車回去, 他們說讓妳睡一下, 就沒吵妳.


「嗯, 我睡多久了?


課長看一下腕錶:「才半小時, 希望妳能再多睡一下.


「真不好意思,」想到讓課長等, 也不知自己有沒有打呼, 雨薇很不好意思,


一開車門, 身上有件西裝掉了下去,


雨薇撿了起來, 拍了拍灰塵:「謝謝課長.」


「沒什麼, 怕您著涼」課長接過西裝又放到坐位上,


雨薇看他袖子捲了起來, 頭髮微濕, 似乎流了不少汗,


「那車子…?


「我上去飯店問, 結果沒人有電瓶接電線,



「不過上去有個好處,」課長從襯衫口袋裏拿出一張紙:「挪


雨薇接過:「啊, 我都忘了拿, 謝謝您.」原來是婚宴賓客的免費停車券,


「現在我們怎麼辦?


「放心, 車行的朋友快到了.」


「真的嗎?」雨薇喜形於色:「怎麼會?


「公司在台中有一些建案, 我常下來, 所以認識了幾個朋友


沒有您真不知該道怎麼辦?


「其實就算我不在, 相信您也會遇到好人幫忙的.


「…」雨薇把頭歪向一邊, 她從沒聽過人這樣講話,


雨薇對課長愈發好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