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媽…」雨薇敲了門,


「不粗啦!


「我進來囉,」雨薇開門, 只見老媽站在粧枱前試穿婚禮衣服,


「厚, 這件太花了啦…」雨薇邊說邊從床上衣服堆裏挑出一件黑絲絨連身洋裝,


「媽穿這件最有氣質了, 如果再配上…」她又從首飾盒裏揀出一串珍珠頊鍊,


「嘩, 好好看哦, 很像星媽咧, 妳看嘛...


「有那麼胖的星媽哦? 笑鼠人了…」嘴雖這麼說, 還是拿來比了老大半天,


雨薇貼著老媽的耳畔輕聲道:「媽, 收好哦~」說完把禮金輕輕塞進老媽手上,


老媽一摸厚鼓鼓的, 塗得大紅的嘴笑得合不攏了,


「阿怎麼有兩包蛤?


「一包是給妳的啊.


「真的哦, 阿怎麼好意素啦?


「好意素好意素,」雨薇學起老媽的口氣,


「哈哈哈, , 我們來氣粗飯…」


說完牽著雨薇到客廳坐下


「ㄟ, 小薇啊, 我問妳, 妳氣算命算的到底怎樣蛤?


「我不是在電話裏講過了嗎? 電視上的大師說我有什麼桃花煞…」


「哼! 伊歐北貢啦, 台北的大輸不準啦, 我有幫妳問過, 這邊的大輸說妳今年會有大桃花咧.」


「可是後來我又去問其他的算命仙, 有的說我是小三的命, 不然就是爛桃花, 還有的說…算了, 我看我這輩子是沒指望了.


「妖朽哦, 妳麥歐北貢我們這邊的大輸說沒有不能改的命啦, 阿今天婚禮以後我帶妳氣給他看一下…」


「才不要咧!」雨薇想起那天和課長在飯店差一點…「我已經受夠了!


「小薇啊, 我命苦…」老媽突然握住雨薇的手:「但素妳可以過得比媽更好…」


雨薇楞了一下, 她從沒想過老媽這麼討人厭只不過是為了給女兒幸福,


「媽, 謝謝妳,」生平第一次, 雨薇抱了老媽,


「賣三八啦!


「嘿, 這可稀奇啦, 妳們…」老爸一進門看到這奇景本想酸上兩句, 話到嘴邊還是吞了回去,


「爸, 我們吃飯吧, 8點我們就要出發囉.


「好, 我的寶貝女兒今天當伴娘, 一定色壓全場, 艶驚四座!


「爸, 你講的什麼啊?


「哈哈哈…」


「粗飯粗飯, 阿不要粗太多蛤, 小薇包那麼大包, 我們要留肚主中午給他前部粗回來.


老媽一出口, 像花園上空突然飛過一群烏鴉,


老爸和雨薇同時低頭趴了一口稀飯裝作沒聽見.


 


 


38


 


114, 星期六中午,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二位先生這邊請」飯店服務員領二位潮男入座,


其中一位左耳上有顆水鑽, 內著灰色蠶絲內衣外配七分反摺黑西裝, 正操玩手上的平板電腦,


「ㄟ, 你看她


說話的這位穿著黑色高領刷毛棉T外搭復古橘色臘裝, 他把朋友的視線拉了上來, 


「哪裏?


「挪, 和新娘講話的那個」手比了過去,


「嗯熟了, 說不定是人妻了.


「熟有熟的味, 我打睹她還沒嫁, 我贏了, 你手上這台怎樣?


「厚厚, 你真敢開口! 如果你輸了, MARTELL 水晶藍帶?


「哈哈, 臭傢伙!」他用力拍了他的肩:「說定了, 看我的...


正要起身,


「阿不好意素厚,你們素不素在講那個伴娘蛤?


?!


二位男士突然噤聲, 四隻眼睛望著這位頭上插朵蘭花的歐巴桑, 不知她從哪冒出來的,


「阿我厚不素偷聽你們講話啦, 剛好我看到阿霞」她指了一下身邊的大嬸,


「我們好久沒有看到, , 阿龜噹蛤?」她問大嬸,


大嬸比了比左手的手指頭, 又比了比右手的:「舞妻噹阿(有七年了),


「唉喲, 淑間好快


「我們認識嗎?」拿平板電腦的那位不耐煩的問,


 


「不素啦, 阿我們厚太久沒見了啦, 我才過來找她, 才不小心聽到你們講話, 我跟你們講厚, 她還沒賊婚啦.


「妳怎麼知道?」臘裝先生問,


「啊哈哈, 我不豬道隨豬道, 我素她媽啦」說完還用手喬了一下頭上的蘭花,


「她叫以(), 又孝順又乖, 你們找不到這麼好的女生了啦, 阿她厚在台北建設公輸上班, 這樣好不好, 我帶你們氣給她認素一下,


說完就想拉人家的手,


潮男嚇了一跳, 趕快縮手不給她抓到,


「啊, 不用了不用了, , , 我去廁所一下, 不好意思….


看著他跑像飛一樣, 老媽回頭把希望寄托在臘裝先生身上,


「我們家以薇厚真的素好女兒()世界找不到啦, 好多人追哦, , 我帶你氣


「不用不用, 那邊有人找我, 我過去一下...」說完像泥鰍一樣溜了,


「吼, 雞罵ㄟ笑臉狼洗宅舞告妖朽 (現在的年輕人實在有夠糟糕)…


老媽失望的坐下, 心裏歎了口氣:「唉, 我們以薇什麼淑候才能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