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十一月的某個星期五,


課長把雨薇叫進辦公室,


「阿秀, 麻煩妳幫我把這企劃拿給經理看一下」


「哦, .


阿秀帶上門,


「請問妳今天晚上有什麼節目沒有?


雨薇搖了頭,


「那好, 我可是為妳推掉了飯局啊, 晚上我們去吃飯, 今天妳的鞋可沒斷了吧?


說完, 課長還故意探身看了看雨薇的鞋, 兩人都笑了,


「承德路上有個日新國小, 妳先把車開到那附近, 5:40左右我再去接妳」


回辦公室, 雨薇心不在焉的盯著電腦屏幕,


「薇姐


「薇姐!


「啊? 小慧...


「課長叫妳什麼事啊? 怎麼回來就怪怪的...


小蘭也豎起耳朵, 辦公室裏的八卦永遠比工作有趣,


「哦, 沒什麼, 問上次景鴻開發的合作案.


 


雨薇把車停好, 天空下起不大不小的雨來,


「小薇嗎?」手機裏, 課長的聲音聽來有點急,


「我是雨薇」


「妳人在哪裏?


「國小這邊找不到車位, 我停在南京西路靠近捷運中山站附近」


「好, 我知道了, 抱歉, 公司還有點事, 我晚十五分鐘到, 妳要等我噢.


「好我等您」


從車窗望出去, 雨花讓景物愈來愈模糊,


「這頓飯會不會吃得有點不清不楚?


雨薇答不出來, 她的生活本來就是模糊的,


她從來沒等過男人,


想到這個世界正有個男人為她而來, 雨薇有幸福感, 即使這幸福是不清不楚的.


 


 


 


28


「不好意思, 讓妳久等了」課長過來為雨薇撐傘,


「沒關係, 反正我也沒事, 就是讓課長麻煩了.


雨薇縮著頭, 和課長擠在傘花下面,


噗通~~ 噗通~~


雨薇第一次和課長 應該說第一次和男人貼得這麼近,


她心跳得厲害, 比看到西裝先生還厲害,  


課長為她開門, 確定她坐好, 為她關門, 再回駕駛座上,


「來, 擦擦」課長從大衣內裏拿了條手帕給雨薇:「別著涼了.


「謝謝 雨薇接過, 看著課長臉上沾到的雨水, 雨薇感動了,


她先擦了擦課長鬢角上的水點, 又擦了擦課長手上的,


課長握著方向盤, 對她笑了笑, 雨薇不好意思的撥了一下頭髮, 


手裏握著男人的手帕, 模糊的幸福感,


雨刷刮著玻璃, 刮不完似的,


看著雨刷來回, 雨薇又灰色了, 她的幸福到底要刮上幾次才能清楚呢?


「喂, 小琪嗎...」課長對著藍芽, 丈夫的口氣,


公司臨時有事, 有個會要開, 晚上不回去吃了


雨薇一驚!


「嗯還不一定開到什麼時候, 妳們不要等我了.


雨薇扭著手帕, 扭了半天終於開了口:「課長! 你怎麼這樣不大好...


 


「哦, 妳別想太多, 晚上我們去喜來登的十二廚, 聽說不錯, 妳會喜歡的.


「課長, 那很貴耶, 我想還是在附近隨便吃吃就好了.


「ㄟ, 我說小薇, 妳幫公司爭取到這麼大的案子怎麼可以隨便吃呢?


   剛才經理還特別交待, 要我好好謝謝妳... 妳進公司有三年了吧?


「嗯, 過完年就滿三年了.


「小薇, 我問妳, 妳老實說, 這三年我對妳如何?


雨薇最怕的問題來了,


「沒有課長, 就沒有雨薇...


「那我沒白疼妳, 這三年我私下請妳吃過一次飯嗎?



「沒有嘛, 今天還是第一次, 妳拒絕的話我會很難過的, 算我謝謝妳好不好?


「課長, 是我該謝謝您, 您這麼說我就不知該說什麼了


「不知說什麼那就別說, 妳呢, 給我好好坐著, 待會再給我好好吃就對了.


雨薇沈默了, 她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說不太上來, 直覺上不大對, 但又有種愉快的邪惡感,


「什麼犯桃花? 去你的算命, 這課長太太的位置我宋雨薇不也坐上來了?


雨薇一下給自己鑰匙開鎖一下又把自己鎖上,


有種預感, 命運正把她帶往一個她不該去的地方,


「小薇, 我們到了.」


一路上雨薇忐忑著, 像坐船一樣, 都不知是怎麼到飯店的,


課長過來為她開門, 她又飄飄然了,


「原來當小三是這麼回事」她心想:「就順其自然吧.


 


 


29


飯店就是飯店,


挑高11的大廳, 花崗石圓柱, 一走進來就自覺高人一等,


如果這時有人以為她是課長夫人, 她是不會反對的,


這頓飯課長心情很好, 幾乎都是他在說話,


他問了好些雨薇感情方面的事,


似乎有那麼點意思, 但對男人, 雨薇實在不確定,


利用去洗手間的空檔, 她對著鏡子補妝,


「桃花煞? 我就是不認命, 看你能怎樣?


但又想起“慈禧來了”那位作家的話:「有種緣份叫惡緣!


想到這話, 雨薇拿唇筆的手停住了,


「ㄎㄎㄎ妳不相信我現在跟誰在一起?


雨薇的思潮被身後一位打扮入時的美眉打斷,


她有一頭紅棕短髮, 正對著手機眉飛色舞,


從鏡子瞄過去, 誇張的睫毛, 碧藍色的娃娃鏡片, 水晶彩繪指甲, 搞不好還未成年,


「就那隻四眼雞嘛, 前天在夜店我們遇到的妳忘啦, 妳還叫他大叔的那個, 對對對就是他,


    好笑吧他今天約我出來了, 當然, 這種好咖我怎麼會放過? ...屁啦, 妳這個變態


女孩蹬著高跟鞋, 屁股扭來扭去的走了出去,


 


雨薇在心裏搖頭, 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


「妳呢? 妳又比她好到哪裏去?!


雨薇看著鏡子, 難過極了, 心裏像滾桶洗衣機攪啊攪的...


回座位時, 課長體貼的為她挪了椅子,


「我幫妳拿了法式焦糖烤布蕾


「課長, 您怎麼知道…?」雨薇驚訝極了,


「去年公司尾牙, 我們同一桌還記得嗎? 我注意到妳吃了兩個, 所以


雨薇心神一蕩, 這個男人竟然記得她的最愛, 而且還記了一年!


一個多月來的寂寞終於崩堤, 愛意翻湧而出, 她不管了,


「課長,


 


 


30


課長停下刀叉, 溫柔的看著雨薇:「叫我勝華就好.


雨薇感到時間像是停住了, 她雙手緊握, 心裏兩股冰火劇烈拉扯,


課長把身體靠近桌緣, 雙手拿起烤布蕾, 優雅的勺了一匙, 似乎是想餵雨薇,


雨薇有些不知所措, 終於把心一橫, 上身前傾正想湊了過去,


餘眼卻被課長手上什麼東西閃了一下


「... !


雨薇眼神帶過, 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啜了一口,


淡淡的檸檬香在口腔散開, 清了一下喉,


「課長, 夫人好嗎? 孩子們好嗎?


這一問讓課長征楞半天,


他尷尬的放下烤布蕾, 整個人癱回座椅



「半年前, 公司聯誼時, 我才知道課長夫人好漂亮哦, 還有您的兩個女兒...


    哎呀, 一時想不起她們的名字...


...


「課長?」


「噢, 一個叫蓓蓓, 一個叫蕾蕾...


「對對對, 課長以前還把她們的照片放在皮夾裏, 現在還在嗎?


「嗯...」課長打開皮夾, 秀了女兒的合照,


「好~可愛哦, 課長一定很疼她們.」


「嗯...」


「課長, 我好久沒吃這麼高檔的晚餐了, 讓您破費, 真不好意思.


「沒什麼... 那我們走吧.


那份烤布蕾就一直沒再動過, 一頓尷尬的飯,


回程車上,


課長沒再說話, 雨薇也是, 要命的安靜,


「還好緊要關頭課長的婚戒甩了我一耳光, 不然」雨薇不敢再想下去,


「感謝上帝聖母觀世音, 冥冥中保佑我沒做傻事.


車室內都是課長身上的古龍水味, 但雨薇只想作嘔.


 


此後, 課長找雨薇的次數明顯少了,


即使是公事, 有時也只通過阿秀傳達,


台北的行道樹像為雨薇難過, 開始掉葉子



沒人的時候, 雨薇不時長噓短歎,


但有時她又會發神經:「如果我當時讓課長餵那一口... ~可惜了我的烤布蕾...



她有一點後悔,


不過如果不這麼做, 會更後悔,


日子就在後悔和更後悔之間一天天過去,



這期間小蘭又換了男朋友,


小慧還是由阿山接送,


雨薇呢, 對情事還擱淺在習慣和不習慣之間,


她刻意和課長保持公務關係, 對西裝先生也自然多了,


就算偶有綺思, 也只封存在幻想的盒子裏, 不許它們曬到太陽,


 


這天, 信箱除了電信帳單還有一封喜帖,


 


(請看第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