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在觸手可及的兒時記憶裏,


夏夜穿著背心, 蹬著拖鞋, 一家子大手牽小手的, 和爸媽哥哥們到路口麵攤吃碗湯麵就很滿足,


我常坐在竹凳子上看外省杯杯脖子圍條毛巾, 一下子切滷味, 一下子又在麵檯前下麵撈麵,


煮好了, 雙手捧上時還會用家鄉口音說:「笑底弟, 逆的糖麵」(小弟弟, 你的湯麵)


要是冬夜啊, 我都會雙手捧著熱騰騰的麵碗讓手心發燙, 再把手心貼著臉頰耳垂舒暖舒暖,


當時心裏就有股說不出的感受, 後來才懂, 那種感受就叫幸福,


 


由於家境勉強稱得上小康, 我一向只點湯麵, 不敢點比較貴的,


卻也照樣吃得唏哩呼嚕, 吃到見底還會再舔上二下,  非把殘餘湯汁吸個精光不可, 常樂得外省杯杯呵呵笑,


現在自己賣麵了, 這才了解, 客人把你煮的東西吃個精光, 那真是最大的快樂,


這點我想每天煮飯炒菜的媽媽們一定會了解的.


 


在老實麵, 會把碗吃個底朝天的有幾樣, 其中一樣就是鮮蝦餛飩, 算得上老實麵的人氣王,


每顆餛飩直徑有手掌大, 因為內含白蝦兩條, 每碗兩顆,


食量小的女生不必再點其他, 光吃一顆就飽了, 


有些夫妻共享一碗, 倒也你儂我儂~~



我很喜歡這餛飩放在白瓷碗裏的樣子,


像溫潤的白玉,  清靜無瑕, 不沾一點人間煙塵...


 



食量較大的人, 可點碗鮮蝦餛飩乾麵或湯麵嚐嚐,


麵體彈牙不說, 麵湯輕點油花數朵, 清爽淡適,


餛飩一口咬下, 齒頰生香, 配以清湯一匙, 先吹吹熱氣再小口品咽, 倒也舒服之極.


 


值此秋夜, 氣象說會再濕冷幾天,


看著鮮蝦餛飩冒著煙絲, 不覺飢從中來,


真想雙手捧著熱騰騰的麵碗讓手心發燙,


再把手心貼著臉頰舒暖舒暖,


重溫兒時的那份感受,


原來, 這就是幸福.



 


延伸圖文: 豬油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