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一片風和日麗, 鳥語花香, 我信步而行, 不知人間何年,


忽聞有人叫喊, 細聽一驚, 似乎有人呼喊小名,


奇怪, 這山人煙也無, 怎會有人喚我, 又怎會有人識我?


尋聲一望, 只見對面山頭有一女子對我招手, 聲音就是由她口中而出,


只是相隔甚遠, 斷斷續續的, 聽不真切就是,


突然那山轟隆隆的靠了過來, 像長腳一樣, 我駭然, 呆立當場, 不知如何是好, 


正沒主意間, 那女子竟一躍而至, 相距不過呎尺,


這一看更奇, 那面容像是妻的臉, 手還搭在我肩上輕搖,


「阿倫... 阿倫...」


 「唔... 」


「阿倫... 阿倫...」


「... 」


半開眼...


妻的臉貼在眼前三寸, 原來是夢,


但肩頭輕晃是真, 妻正以手搖之, 和夢裏一模一樣,


 「我們去山上好不好?」


「唔...」眼又閉合, 好睏~~


「好不好嘛?」


「現在幾點?」


「早上6:30」


「再讓我多躺一下好不好?」


「不好.」


於是, 我從暖暖的被窩裏給挖了起來, 床都還沒下, 夢裏就有了第一個驚奇!


 


(半小時後...)


第二驚奇出現了! 


 


    一隻屏東澤蟹正橫行霸道的檔在馬路中央不動...


妻請牠讓路, 頑固得很, 妻就和牠猜拳, 三猜兩勝者贏, 輸者讓路,


澤蟹笨笨的, 妻發現牠只會出剪刀, 最後當然非輸不可...


 


                                                                                 
  


其實, 上次上大武山, 路上有好幾隻給車輾碎的澤蟹,


願賭服輸, 就把這小傢伙帶上小瀑布區, 一下水, 牠很快就躲到石頭下面去了...


 





很喜歡這裏, “聽瀑”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水珠如玉, 一滌凡心, 真是舒暢之極~~


 


步出瀑潭,


第三驚奇接連而至...

 


翅緣有細白斑紋, 呈不規則狀, 像撕黑色壁報紙那樣, 牠是黑擬蛺蝶, 像不像戴墨鏡的黑衣人?


 



   


正在作日光浴的棕長腳蜂 (長腳蜂中體型最大者),


她的腰細到不行, 女生一定很羨慕,


 



 


台灣大蝗, 顧名思義, 牠是台灣體型最大的蝗蟲, 約有一隻原子筆長, 夠嚇人的,


厚, 看那後肢發達如此, 上有倒刺, 可說是蝗界霸王, 一蹬三米, 連奧運跳遠冠軍都自歎弗如,


這還不止, 胸腹背端呈桃紅色, 上翅一展, 如飛行坦克,


你就會看到她的紅內衣從綠外套裏露出來...


 




這隻可憐的林蝗上翅及左腿斷了...


 (林蝗體長約成人中指, 特徵之一是觸角末端呈白色, 複眼明顯外露, 一身迷彩裝)


 



 


回首來路, 連四個髮夾彎, 「頭文字D」可以來此拍續集了,


 




呵呵... 看到隱身山頭的目的地了,


 




與上次的驚奇相比, 今天晴空萬里, 又是一番氣象!


 


第四驚奇來啦,


連谷歌大神也找不到的...


    


找不到就是沒有, 沒有就是不存在,


我拍到不存在的東西, 豈不驚奇?


mbll bm hqi kb tksqf o hapi nonhe mgbuu !  →  忘了把字型設定成倉頡, 變成外星文


    而   且     我  有    驚  人  的       發         現       !


 



嗯, 一定投稿到「科學人雜誌」, 然後我也因此變成台灣之光...


「今天, 2011年11月11日上午11:11:11 莎子證實“毛毛蟲沒有懼高症”!」


這可能是繼愛因斯坦於1905年發表狹義相對論以來, 不影響人類的最大發現,


啊~ 我竟然為台灣做了這麼偉大的事, 真是自己給他好感動說...


要榮獲明年的諾貝爾自以為是獎應該是沒問題了,


 


 


  第五驚奇!!!


 



上次的大武山十二驚奇 灰濛濛的, 什麼都看不到,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要一大早挖你起床了吧?」妻難掩興奮的說,


 



孔子曰:「登泰山而小天下」


我想那天孔子一定也跟我一樣, 一大早就被他老婆從被窩裏挖起來,


我與孔子同病相憐, 難怪他會說唯那個與小人難養也~~


 




    


極目望去, 只見山水雲天, 風過一線,


莎子曰:「江山映如畫, 美人臥眼前, 浮生復若此, 何必苦追仙?」


 




 


上次忘了講, 這無邊界泳池, 可是賢主人引山泉活水方成其工, 冬暖夏涼, 真是大巧盡藏於斯矣,


 


   這裏連木屑都美...


 


告別賢主人, 該下山了,


山路上滿是驚奇, 例如...


  


別看蛛絲不過爾爾, 其中實暗藏孫武兵法, 諸葛神機,


此陣名為弦箏, 表象風平浪靜, 如弦似箏, 實含奇門八卦. 陰陽五行生剋之理,


正是老子所謂「夫唯不爭, 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沒想到蜘蛛也讀老莊, 真是失敬之至.


 



 


此陣名為玄黃, 明有天羅地網之勢, 隱有金戈盾甲之鳴,


就算孫悟空一躍十萬八千里亦難出其困,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亦消跡其中,


牽一髮而動全身, 鬼神莫之能測, 可不畏乎?


嗯, 這個發現也該發表出去, 當可獲諾貝爾想太多獎...


 




山下另有圖畫,


黃牛白鷺自適悠閒, 青天綠地無礙流泉, 難怪人人都想漁樵耕讀, 終老南山,


 




回程途中, 見老農正在為鳳梨田整地, 為下一期耕作準備,


這一趟看大地欣欣, 生命各得其所,


天行健, 君子當自強不息,


真是大武雄英, 萬古常青!


 


好了, 講得樂樂等,


也該回去爬我的枕頭山了, 看看夢中還能碰上什麼驚奇!?


 


 


相關圖文: 紫心樓三部曲《想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