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婉婉是半年前的事了,


一個剛滿18歲的嬌小女孩,


婉婉很懂事, 很可愛, 卻一直說自己笨,


每次買些東西請她吃, 都很不好意思, 一直問:「為什麼要送我?」因為從沒人送過禮物給她,


半年來, 我逐漸拼湊出婉婉的過去...


 


原來婉婉的媽媽16歲就生下她, 這表示15歲就懷孕了, 那是國三的年紀,


這個小媽媽怎麼面對同學和老師? 怎麼面對“公婆”? 更現實的是, 怎麼謀生?


所以這對小爸爸小媽媽經常吵架,


當男生和女生吵架時, 誰輸?


於是小媽媽只能拿婉婉出氣,


「我怕水管」婉婉說,


「為什麼?」


「媽媽常拿水管打我...」她的頭低了下來,


「一定是我很笨, 媽媽才討厭我, 她說要把我丟掉...」


 


婉婉的父母後來又生了妹妹, 如今卻已離異, 妹妹由爸爸帶, 婉婉呢?


她唸高職時就離家了,


媽媽也不大回去看妹妹, 因為「回去的時候她們都會亂講」,


婉婉口中的“他們”是指爸爸的親戚和鄰居, 那些三姑六婆,


“亂講”什麼? 爸爸在鄰里間說媽媽是壞女人,


 


婉婉的媽媽靠打零工過活, 正和一個男人同居,


那男人已婚, 她知道卻還是在一起,  


最近婉婉接到媽媽的電話, 說那男人只要喝酒就會抓她的頭髮打她...


 


我告訴婉婉:「妳不笨, 媽媽打妳也不是因為她恨妳, 她是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