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行經竹田竹南村,


鄉下的午后真是靜得可以...


橡膠輪胎壓在柏油路上,


重覆著單調的音符,


搖下車窗, 熱風灌進車內, 醺人欲眠,


突然路旁一陣耀眼的金黃炫了我的眼,


!


「不會吧? 怎麼可能?」


方向盤往右打30度, 讓車滑到路旁停妥,


下車, 回頭往剛才的炫亮走去,


 




「嘿, 鄉下人也真是, 竟弄個假花...」


我自嘲一番:「你還特別下車, 真是豬頭 」


 


 



「假花還會掉下來, 做得真像... 呵呵..」


這時頭上長出了兩根紅色小角:「 摘一朵回去騙妻.」


 


 



指尖觸碰到花瓣...


!」(軟的)


 





「真的假的?

我不可置信, 哪有這麼大一串的黃金石斛?


而且是隨便種在路邊村里的大水泥盆內?


 



 



我嘖嘖稱奇:「 該弄去花博還是什麼世界花卉比賽才對吧?」

(開始偷笑...)


我真的可以就醬免費欣賞?


還不用買票排隊


 (心虛的四處張望, 真的沒人管你, 那搬回家好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黃金石斛這麼大一叢, 我生平未見,


雙手都抱不起來的豐滿 !


 


 




如果讓妻來形容的話,


她會說:「這花瘋了.」


 


 




欣賞了好久,


這才依依不捨的跟她道別 (好像小學生的作文 ),


上車進檔, 橡膠輪胎又開始在柏油路上響起音符,


這次音符不再單調了,


黃金石斛蘭炫目的映滿三面後照鏡,


我滿足的載了一車金黃回家.


 


 


後記:




黃金石斛蘭


蘭科, 石斛屬


學名: 聚石斛( Dendrobium lindleyi )


多年生草本, 複莖性著生蘭


花序可開花10餘朵, 花柄纖細修長


花色橙黃或鮮黃, 花瓣質薄, 脣瓣橢圓形


年3~5花, 可7-14天.


 


 


 


繼續看: 瀑布蘭



【美到受不了的紫花風鈴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