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是傳統的客家女子, 多傳統呢?


舉個例子吧, 她喜歡用手洗衣服 (好感動 ),


「長安一片月, 萬戶擣衣聲 」, 說不定李白先生聽到的其實是客家婦女


扯遠了, 我要說的重點是, 妻覺得洗衣煮飯是太太的責任,


所以平常我這中華料理英雄 (咳咳, 說得有些心虛) 就無用武之地,


難得妻不良於行, 此時英雄不出馬更待何時?


 


今天為妻準備的三菜一湯是:


1. 清炒絲瓜


2. 豆干炒三絲


3. 清炒芥菜


4. 魚湯(有助妻的骨折復原)


而我是從血液裏就節省的人, 因此希望能在100元內完成...


 


利用老實麵店採購之便, 在大菜市場買了食材:


1. 絲瓜一條20元 (不料在下午的傳統市場有人賣三條50元)


   枸杞是跟房東婆婆要的


2. 豆干5元. 木耳10元. 芹菜是跟菜販要的, 所以不用錢.


3. 芥菜一把10元, 我只用了半把


4. 問魚販有沒有特價又新鮮的魚, 她說:「青魽一斤160, 但魚頭肉只要130元」


    我買了50元(選了九塊, 本來55元, 算我50元  )


鴨比! 只用了90元就搞定


 




絲瓜削皮切條去籽, 先以薑絲爆香, 起鍋前再撒上枸杞即成, 清爽的料理.


 




蒜頭爆香後, 下豆干. 木耳(切細條)及芹菜(我連芹菜葉一起炒),


以薄鹽及一點點醬油提味, 最後再放入辣椒翻炒幾下就行啦,


哦, 這條辣椒多少錢?


其實是在大菜市停車場撿到的, 完整又漂亮, 一定是有人掉下來的, 謝謝她


 




切芥菜時把莖葉分開置放, 爆香薑絲後先下莖梗,


別看它硬硬的, 一遇熱就變色, 一變色就下葉子拌炒,


炒到油亮如翡翠潤玉般的悅目就可起鍋,


我和妻都很喜歡芥菜那股特殊的香氣,


做人也當和芥菜一樣, 做出自己的味道來.


 


青魽魚(和紅魽. 油魽同類)可是日本料理的高級食材,


魚頭肉店家已先切成一塊一塊的, 選肉多骨少的部份還是能吃到讓你唉喲喂呀,


魚湯是妻在家裏煮的(所以沒有照片, 菜是我在老實麵炒的, 炒好再帶回家),


她煮的是味增口味(或者先抺上一層玫瑰鹽再乾煎, 哦~那會讓你...讓你...)


 


好啦, 三菜一湯90元, 是我和妻合作完成的一餐, 這是簡單的幸福


 


 


註: 我買了三種魚: 青魽. 魟(膠質特多)和鱸魚, 除了鱸魚一尾80元外, 其餘都是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