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姑顧 ~~ 古姑顧 ~~


                   ~~ 古姑顧 ~~ 古姑顧 ~~


6:07 AM    天光了, 台東第一個早晨,


                 不料 Morning call 竟然是商務旅店近鄰的公雞,


                ( 我們不開冷氣, 因此開窗睡, 就這樣才被那隻要死的公雞... )


 


          



6:12 AM    眼皮半瞇間, 瞄到幾朵台東的雲飄來偷看我賴床



        

                       6:15 AM   起床, 正式和台東的天空見面, 


                     


 


                                          6:18 AM   晨光是個愛畫畫的孩子,


                                                           以天空作畫布, 不停的玩弄調色盤...


                                        



 

6:31 AM  「台東, 早安~



你知道嗎? 右下方的地平線就是,


噢~ 不對, 那不叫,


要叫  。  。 ”  ( 有種偉大的感覺... )


 



6:37 AM 相機太敏感, 像太平洋上方發生核爆           半分鐘後, 台東市也醒了...


       


( 你應該不會想知道我用什麼牙膏旅店用什麼牌的衛生紙, 所以接下來的事從略...)


 


今天要去森林公園, 跟櫃檯小姐借單車時順便問她該怎麼走?


小姐很熱心:「阿出門右轉一直走, 然後左轉... 然後右轉...然後」( 講了快 5 分鐘 )


她又在旅店提供的旅遊地圖上劃了一堆線, 剛聽很清楚, 愈聽愈迷糊,


為了結束這場混亂, 又不想再問一次, 不但又要5分鐘, 她還會以為西部的遊客很笨,


只好說:「知道了, 謝謝 」( 其實滿頭霧水  ... )


不管, 上路吧... 反正亂逛也很好玩,


 


                                                                     路上猛吸台東的清新空氣, 吸給他夠本,


                                                                     唉呀~ 西部人的算計本質又跑出來啦 ,


                                                                     什麼夠不夠本? 俗!


                                                                     要吸給他有賺...


騎著騎著...


啊, 等一下, 等一下,



我沒看錯吧?  我還在二十一世紀嗎?


 



現在的小孩大概要到民俗村或從照片裏才能看到吧?


 





真的沒看錯原來台東也有無米樂 



感動~ 



 





農夫喊了什麼, 牛大哥慢慢停了下來,


我想不用喊什麼牛也會停下來吧, 難不成牠會直直去撞牆?   



 





此時, 農夫終於發現有個奇怪的人, 蹲在一旁鬼鬼祟祟的...



 




怎麼辦? 他要過來了 !


「該不該跑掉? 該不該跑掉? (緊張 ...)


 


你別笑, 會緊張很正常好不好, 在西部沒事亂看人家的話, 會被艋舺掉的



    還好, 這裏是台東, 不是艋舺,


 農夫說:「沒見過厚? 阿拍給我ㄆㄧㄠˇ亮一點的啦」(原住民口氣 )

嚇死我了, 真怕他會罰我去清牛屎





牛好啊, 任勞任怨, 不吃95無鉛嗯嗯可當肥或曬乾當燃料,


沒有勞基法和最低薪資問題, 全勤又不搬弄是非, 這樣的員工已經難找囉  


 





聖經說上帝用土造出人類, 我相信,


和這位農夫雖然只講上二句話, 他的親切是那麼正統, 一定是用土成的


西部的親切多少帶有禮貌的成份, 但他的親切和土一樣直接, 而且充滿生命力 !


 


下一站的幸福在森林公園, 結果我們卻騎到活水湖來了,


哼! 旅店的櫃檯小姐亂報   (其實是自己沒聽清楚)





活水湖又直. 又長. 又寬, 是全台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台東市每年都在這裏舉辦龍舟賽和鐵人三項,


但我覺得與其說是湖, 不如說‘河’比較對, 它讓我想起宜蘭的冬山河來,


這裏無樹無亭, 本來是留不住我的, 不料竟然有重大發現 !


 



有人游泳 ! 


我也因此拍到了此行最~最~最難忘的照片,


 


( 以下照片三點全露 , 你未成年的話... 請放心觀賞  )


 


 


 



                                     


 


 


 



                                     


                                     好久好久了...


                                     真的好久好久了...


 




 



                  


                   和妻就這樣享受著這兩兄弟的快樂,


                    ...


                   快 樂?



                                      


                                      對, 這就是快樂 !


                                      純正的, 沒有加工的快樂 !


                                      如果你能在現場聽到他們的笑聲, 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如果在西部, 小孩發現有大人在看, 總是馬上害羞的跑掉,


                                      或者大人馬上把小孩抱走, 因為有陌生人...           


                                   


              


在這裏,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台東的小孩何其有幸, 真是大地的孩子


 


  該上路了, 我跟在妻後面, 妻一直是我的風景





對面是活水湖的親水活動廣場,


小兄弟的媽媽說, 我們要往琵琶湖的話, 便該在前方不遠處轉出去了...


 


延伸閱讀 【台東森林公園】三部曲之二《夢幻的後花園 - 琵琶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