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一定要看到最後, 否則...  等我想到再告訴你 )


 


撞見 台東故事館 的這天, 馬路成了天空, 人們成了雲朵, 


自在來, 自在去, 何曾見過雲和雲打過招呼? 


 


不經意間, 來到這間老房子,


            



牆面是房子的肌膚, 微涼,



有些東西就是會和你對話, 靜得下心的話, 這片紅磚牆正娓娓訴說一個感人的故事...


 


繞到正面...



咦? 《雅植歐洲香草園》?


是香包. 精油. 香草植物還是餐廳? 


 



門把設計非常特別, 左扇用木條, 右扇是石片,


既然主人說「請推開」, 就推開吧...


 


                                     


      別歸類, 沒定位, 就是要你放輕鬆...        


                    拍自己的, 店員不煩你, 我也不煩她                


                           


慢慢的, 我發現了,


這裏有個地方非常非常不一樣... 


                      哪裏不一樣? 



     就是有“人味”~


 


不過對我這個節省成癖的人來說, 還是不想消費, 謝謝店員就出去了, 


這張門口的乾燥花草是接下來的關鍵 !    


 


「要不要摘一些回去,很香哦」店員的聲音聽了很舒服,  像風吹過金針花,


「啊, 不用了, 謝謝妳」(其實很想, 但又沒消費, 不好意思啦)


「沒關係呀,  (她摘下一小節給我), 來, 聞聞看...」


「好香~」我閤上了眼,


她傳給妻聞, 「嗯, 好香, 這是什麼?」妻問,


「這是澳洲茶樹 」語調掩不住的得意,


「澳洲茶樹?」


「來, 我帶你們去看」


 說完也不管我們要不要, 就往後面走,


心底湧起一股暖流, 台東真有意思, 她一定是童話裏的公主, 我們掉進了童話... 


 


「你們來看, 她就是澳洲茶樹... 你剛才拍的就是她, 嘻」





           


她真的“嘻”了一聲, 酒窩淺現, 眼睛全是笑意,


我想她不知跟人介紹幾百遍了, 但每一次分享都還是很開心. 很開心的事,


因為她, 這家店有了呼吸,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 !


 


進去喝杯花茶再走~   


童話公主推薦甘菊(可回沖) + 手工餅干 (茶100元, 餅干50元, 一組120元)


 


她說了個故事:「以前我們有餐廳, 後來收了, 大家都走了, 只有我留下來陪她...」



我看一下櫃檯前的這張小紙片, 實在太有趣了,


「妳們老闆對他的臉很困擾嗎?」


「沒有啦, 是我亂畫的啦, 嘻~」(公主吐了一下舌頭)


 


《雅植台東店》真的有濃濃的“人味”,


不是那種穿了制服的禮貎, 很多西部的店員禮貎絕對第一名, 就是少了人味,


《雅植香草園》沒有“歡迎光臨”, 沒有“什麼什麼有打折哦”,


一切就是那麼舒服, 帶有手心的溫度,


 


                               


店內隨處可見公主的慧心, 像這塊板子的正反面, 


後來請公主在名片上簽名, 原來叫小梅,  還畫了一個漫畫給我,


                                                    呵... 台東真是太可愛了~ 


 


正沉醉在甘菊的芬香之際, 窗外突然傳來陣陣狗吠...


「!」




我奪門而出, 餘眼看見小梅在櫃台後方, 邊擦杯子邊偷笑,


 



                



歐賣咖, 我的媽, 這 ... 這是 ...  ?!!


不, 這不是真的 , 我是在作夢, 對, 一定是在作夢...


 




台東真是奇幻的地方~


 



看來小梅是個能在小事裏找到快樂的女生,


那個“謝”字寫的還真奇特




    


門口望去, 對面是誠品書局 (台東故事館),  斑駁的窗框訴說著另一個故事...


 



《雅植歐洲香草園》的故事竟上了繪本!  ( 由高雄縣政府出版 )


 




下次你去《雅植》, 別忘了聽小梅講話, 你就會明白什麼叫做“ 掉進童話裏 ”


 



哦. 還有, 順便幫我問一下, 她逗玩的那隻黑狗叫什麼名字?


 


        


《雅植歐洲香草園》


台東店: 台東市博愛路4054號  TEL: 089 - 345169


            ( 2010/12/31 台東的童話落幕, 只能到高雄大樹繼續織夢了~ )


大樹店: 高雄市大樹區水寮里中山路134 4345號的對面

            電話:07-651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