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上集

 

原本只想參觀一下的, 沒想到教練盛情邀約, 嘿, 誰看到飛機會不想上去坐坐的? 

大家對望半晌, 其實心裏「我早就想了」, 教官的話正好落井下石, 嗯, 好像用錯成語了... 

 

搭輕航機前需要先填寫一份表格, 內容大概是 

1. 你如果自己從天上跳下來的話, 公司是不賠的. 

2. 在天上不可以因為緊張就掐住教練的脖子, 如果掐住不放, 教官可以把你丟下來. 

嗯, 可能我《豆豆先生》看太多了, 當然不是這樣啦,  重來, 

內容有9 條, 主要是說(大意): 

第5條. 飛機啟動至降落靜止間, 除非教練准許, 不得觸碰機上任何電門或操控設備 

             ( 這點很重要啊!  萬一上去了, 你好奇“咦, 這個是什麼? ”然後拉了一下按鈕,  

                結果“ㄉㄨㄞ”一聲, 教練連人帶座椅彈了出去...  ) 

第7條. 機內不得吸煙. 嚼檳榔. 吃零嘴 

             ( 我覺得也應該禁止放屁, 不然萬一教練受不了你泡菜摻柚子的味道就先跳傘落跑...

第8條. 不得攜帶影響飛安的物品 

第9條. 15 歲以下不得投保意外險, 若怎樣了不得向公司求償...云云 

 

然後就是繳錢 (這裏沒有售票口, 進門就有行政人員提供相關服務) 

我們搭的這架是美製S-12型, 造價一百多萬, 原本是一趟1200元 (約十分鐘), 碰上優惠期算1000元, 

白色那架是俄羅斯A-22型, 造價二百多萬 ( 體驗價則是1500元, 也是十分鐘左右 ) 


        

初次看到用人抬飛機時有點嚇到, 又不是浩克, 竟然一個人就能移動, 難怪叫“輕”航機,  



           

教練拿了一張表單, 照表逐一檢察各項儀器設備 ( 好像將近二十項的樣子 )... 


         

檢查一切都OK 後, 要上去囉, 來, 先比一個手勢 ( 大姆指千萬不要比反了  )   

 

 

滑至起跑線, 準備起飛 ! ( 這個角度如果旁邊有輛 Porsche 911  Turbo 一起衝出去的話就太優啦 ) 



      

喲厚 ~  一下子就上青天去了, 

 

 

繞大鵬灣一圈回來 ( 可以看到海上的風浪板. 路上的汽車和台北101及萬里長城... 哦, 還沒飛那麼遠 ), 

準備下降囉... 

 

 

( 日本的女特派正持ATM火箭砲描準龐德...

到底花1000元值不值得? 

能用1000元換一個到80歲還記得的美好回憶, 那就值得吧  

你說失憶的話這1000元不就白花了? 

不會呀, 因為那時連花過這1000 元也忘了

 

 

換我上去了, 

( 心跳加劇... ) 

 

上輕航機很容易, 反正就是把屁股坐上椅子這麼回事, 

我坐左邊 (教練坐右邊), 坐定之後要先戴上耳機, 

嘿, 坐輕航機還滿享受的, 竟然有音樂可聽, 大概知道遊客很緊張吧, 

錯 ! 

“ 喂喂... 聽得到我講話嗎? ”教練的聲音自耳機內傳來, 

“ 聽到了 ” 

“ 好, 我姓童, 這趟由我負責帶你上去 ” 

( 轟~轟`轟~ 引擎就在後方咆哮, 聲響之大若非有耳機的話, 兩人真要用唱京劇的嗓門來對吼了) 

“ 來, 你看這邊有一個按鈕, 對對, 就是那顆, 這是調整音量用的, 轉這邊是大聲, 轉這邊是小聲, 

     我們呢, 就用這耳麥來交談...(轟~轟`轟~ ) 現在請擊好安全帶...對, 好了嗎? ” 

“ 好了 ”( 噗通..噗通.. 心臟像在跳繩) 

 

我們已在起跑線上, 遠端好像有一道柵欄什麼的, 心情很像自由落體前的片刻 ( 噗通..噗通.. ), 

“ 來, 你左手握著操控桿... 對, 就這樣, 很好, 

     輕輕往上拉飛機就會升高, 輕輕往下壓飛機就會下降, 來, 你試試看... ” 

“ 是這樣嗎? ”( 噗通..噗通.. ) 

“ 對, 沒錯, 好, 我們現在要起飛了啊”(飛機開始往前加速...) 

太好了, 我要飛上天去了, 嘻... 

“ 來, 現在由你來起飛 ” 

  ! ( 噗通 ! 噗通 !  噗通 ! 噗通 ! ) 

 

你..你說什麼? ”( 前方真有道柵欄沒錯, 而我正快速撞向它 ! ) 

 

“ 我說你來控制! 快,快,拉高! ”( 教練聲音急促... ) 

 

“ 什麼? 什麼?   你別開玩笑 !  啊... 

 

 

“ 你看, 不是起來了嗎? ” 

“ 什麼? ”( 我張開眼睛, 我是在天堂嗎?) 

“ 你飛得很好哇, 很有天份歐~ ” 

“ 哇哩咧, 還有天份咧 , 我有眼睛是閉起來的天份好不好, 好啦, 我承認自己膽小#*&^%$...?” 

( 根本就是教練在操控, 什麼讓你來起飛, 要嚇人也不是這樣

現在還搞不清楚當初是怎麼飛起來的 ( 眼睛閉得緊緊的, 像吃到很酸很酸的東西那樣 ), 

只記得背在下腳在上, 有點像蘯鞦千時蘯出去那樣, 和雲宵飛車下去時剛好相反的方向, 

“ 放輕鬆啊, 好好欣賞我們大鵬灣的美景”教練談笑風生, 

( 要死啦, 剛才給你嚇到差點尿失禁...   )

 

“ 你看下面, 那些玩風浪板的... ” 

( 不看還好, 一看腳手皮皮挫...

   座艙幾乎是透明的, 我像坐在一個大泡泡裏... 

   你這個大笨蛋, 有懼高症還跟人玩什麼輕航機?    阿掉下去麼辦? 

   我才40幾歲, 人生還有很多事沒做... )

 

“ 屏東縣政府和東港鎮公所有意把我們大鵬灣打造成陸海空全方位的休閒景點哦... ” 

( 掉下去的話, 妻會受不了的...) 

“ 開飛機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保持水平, 水平怎麼看咧? 你只要看海平線或地平線就知道啦...” 

( 摔下去的話, 爸媽一定很傷心, 唉, 也沒有人知道我下篇格文打算寫什麼了... ) 

“ 輕航機只要坐過一次就會愛上它, 想當年我啊... ” 

( 掉下去的話不知妻能領到多少錢? 我的腳好像抽筋了... ) 

... 

“ 我們繞一圈了, 現在來體驗一下戰鬥機的感覺吧”( 他好像玩上癮了 ) 

! ( 噗通 ! 噗通 !  噗通 ! 噗通 ! )  

 

 

.... 

“ 如何? 夠刺激吧? ” 

“   ” 

( 我的喉頭發出奇怪的聲音, 久久說不出一個字來... ) 

“ 呵呵呵, 放心, 輕航機呀是最安全的, 就算失去動力也能滑行, 不會掉下去的 ” 

( 厚, 你不會早說嗎?    正要開始享受這一生難得一次的空中體驗...) 

“ 謝謝搭乘, 我們要降落了” 

 

 

 

前方這位是學員, 他已有S-12 操作證, 正在學A-22, 

他正指引輕航機就定位,

 

 

這個手勢就是定點降落完成, 體驗飛行到此結束.

 

現在想來, 它真的就是一台大玩具, 

有的人有超跑. 有的人有遊艇. 有的人有馬. 有的人有輕航機(或私人飛機)... 

我呢? 我有幻想, 而且樂在其中  

 

 

後記: 

 

紅色箭頭指處 (前輪上方) 是雷射光發射器, 

嗯... 007 看太多了, 

它是空速管啦, 也就是測量飛機在空中速度的管子 ( 有講跟沒講一樣 ), 不飛時會用套子套住. 

測速? 空中也有限速嗎? 那超速了會不會被拍照寄罰單?  

 

 

         


         

BBCF 大鵬灣飛行俱樂部 

俱樂部: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 08 ) 835-5128 

              涂教官    0915-179739 

              雅    萍    0934-177013 

體驗飛行: 10分鐘,  1200 / 1500元( 視機型 ) 

短期飛行訓練  A ( 學科2小時, 飛行5小時, 二天可完成) 費用2萬元 

                          B  ( 學科5小時, 飛行5小時, 三天可完成) 費用4萬元 

考飛行執照 (民航局核發,  學科10小時, 飛行25小時 ) 費用16萬元)  

公司: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1-2號6樓 ( 02 ) 2547-5931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