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乖, 快快睡, 媽媽唱搖藍曲給妳聽哦~」


這位“媽媽”不過5. 6 歲, 身高都還沒一把吉他高,


但她已經會穿媽媽的高跟鞋(套上小腳後變成拖鞋), 熟練的哄著小手上會吃奶嘴的洋娃娃,


那時的洋娃娃都是金頭髮, 碧眼珠, 倒下來時眼睛會自動閉上,


 


我們男生可不玩這個,


彈珠. 尪仔標. 騎馬打仗. 躲避球.. .反正是要會流汗的玩法,


不然就是汽車和機器人,


ㄚ機器人裏最讚的當然就是這個(目前存放在老實麵的櫥窗裏)...


 



「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科學的武器在身上     身材高高的幾十丈      不怕刀   不怕槍     勇敢又強壯


    打敗雙面人    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


    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






你大概不知道, 「無敵鐵金剛」卡通的中文主題曲是由孫儀填詞, 汪石泉作曲,


為什麼特別說明呢 ? 因為「小甜甜」卡通的中文主題曲也是他們兩人寫的,


厚, 「無敵鐵金剛」和「小甜甜」?


真的很難連在一起, 科科科...


 




民國67年,「無敵鐵金剛」在華視首播,  馬上造成轟動, 民國74年又重播一次,


 




我的國中課本全給我塗成無敵鐵金剛畫冊,


 




「看我的氣體硫酸 ! 」


無敵鐵金剛在攻擊前, 都要先向對手「報告招數」,


咦? 現在的漫畫好像還是這樣, 魯夫也要先說:「橡膠火箭砲 !」


 


那希望以後比賽時選手們從善如流,


例如跆拳道比賽時,


要先跟對手講:「看我的迴旋踢 !」(對手當然避開...)


然後換對手講:「看我的手刀內砍 !」(你跳開...)


「看我的上步下壓 !」(對手又閃過...)


最後是看台上觀眾對場內選手講:「看我們的蕃茄. 雞蛋. 拖鞋. 塑膠袋. 香蕉皮..」


 



除了「氣體硫酸 」,


無敵鐵金剛的標準配備還有「金剛飛拳 」.「金剛火焰」.「原子光射線」.「金剛飛翼」


每一項武器使用前都要由國隆先講一遍,


我覺得永井豪很有遠見,


因為未來的電氣產品將會使用聲控,


 


「發動...」(汽車引擎起動...)


「太熱了...」(冷氣機自動降二度...)


二位情侶在河邊吵架:「你去死啦 !」( 男的就掉進河裏去... )


 



可惜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無敵的,


從東方不敗到西門吹雪, 從亞歷山大大帝到成吉思罕, 從希特勒到 ...( 下一個又會是誰? )   


既然後來有「大魔神」, 甚至連「凱撒」都出現了, 就表示「無敵鐵金剛」也不是無敵的,


 



後來木蘭號的誕生真是跌破大家眼鏡 ( 尤其是男生的眼鏡 ),


那對木蘭飛彈更是神來之筆, 讓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笑到噴淚...


 


什麼? 你不喜歡無敵鐵金剛?


你喜歡變形金剛?


哼 !


看我的「木蘭飛彈」


...


(卡彈?)


哦, 忘了我沒有木蘭飛彈,


那... 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