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姆 ! 湯姆 !」一陣急促腳步聲...


「哈克?」湯姆放下做了一半的彈弓, 從窗戶看出去, 哈克正惶急的跑來, 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有一個模糊的身影在他後面叫囂什麼, 但太遠了聽不清楚,


「安...安德遜先生...」哈克右手支在膝蓋上, 左手指著後方喘氣不已, 胸口劇烈起伏...


「他又揍你了? 這個王八醉鬼蛋...」湯姆邊說邊從窗戶跳了出去,


他拉著哈克的手:「到“船艙”去, 誰也不能欺負我的朋友, 就算他是安德遜先生!」


兩人快步跑進密西西比河邊的茂林, 踩得腳下落葉發出滋嚓..滋嚓.. 聲響,


七拐八繞後, 湯姆嘴唇一哨, 前方一棵大樹上“ 咔哩咔啦”的落下一道繩梯...


(你正在收看「《金澤居》之哈雷奇遇記」沒錯, 別轉台哦)

「喬奇, 快! 南角140度, 迅速報告敵縱...」


湯姆這時已讓哈克上了繩梯, 他隨後也爬了上去並把繩梯收了,


若問他為什麼不先上去? 他會告訴你:「這是偉大的西班牙船長會做的事」


「報告船長, 敵軍被我膛砲痛撀, 已擊沉敵艦並擄獲敵軍船長安德遜將軍, 等候處置」


「 幹得好, 喬奇, 先甩他二個耳光, 把他倒吊起來後再用蝙蝠尿潑他, 哈哈哈... 」


這棵樹就是湯姆「偉大的莎亞芬伯號」(是他. 哈克和喬奇三人的姓氏縮寫組成的),


“船艙”一直是三個死黨的秘密基地, 直到湯姆在無意間發現了金牙印地安喬的寶藏...(註)


 


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給了國小的我一個夢想: 我也要有一棟樹屋 (也就是湯姆的“船艙”)


樹屋約二坪大小, 全木造, 有前後門, 後門通鄰樹, 兩邊有窗, 一大一小, 室內置小几...


但夢想還沒實現之前, 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找樹屋,


這次會選住金澤居就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我不選擇民宅式民宿而選擇旅店式民宿呢?


有些民宅式的民宿主人真的很親切, 把你當家人一樣, 親切到無微不至, 只差沒有睡在你旁邊, 例如...


熟睡中(一陣敲門聲):「快起來, 4:42 看日出是最美的...」


上廁所時(敲門聲):「阿不好意思厚, 忘了說馬桶壞了, 等一下我來幫你沖...」


吃自家種的野菜時:「阿這個菜厚有個故事, 當年我阿公抗日逃難...」


有人會喜歡這種感覺, 主人真的很好很好...


但我真的不需要你幫我沖馬桶或聽你阿公逃難的故事啊 ~


(你還在收看「《金澤居》之哈雷奇遇記」沒錯, 別轉台哦)



「噯, 網路上找到一棟叫“金澤居”, 好像還不錯, 說是會呼吸的房子」我對妻說,


「你說好就好」妻真英明, 說出這麼有見地的話,


「房子會呼吸? 那不知道會不會咳嗽?」我說,

「去住一個晚上不就知道了」妻膽子比我大, 一句定輸贏,


就醬, 我們在往吉安的路上...


有點難找, 打了兩次電話(我們沒有手機). 問了幾個人, 彎進彎出幾次(沒有GPS),


巧遇正在路口傳福音的一群耶和華見證人, 愉快的和他們聊了一下, 順道問路,


不料他們指著前方:「會不會是前面這棟?」


蝦蜜? 這真是太神奇了, 金澤居竟然就在眼前, 像變魔術一樣出現,


奇怪, 剛才怎麼沒看到?


可能這棟會呼吸的房子剛才閉氣, 所以沒發現,


呃... 沒啦, 其實剛才有看到, 但還以為是哪位建築師的毫宅說,


滿漂亮的, 舒服~




今晚是滿月前一天,


嗯...


明天我會變成狼人!  


啊嗚 ~


 


辦理登記那些哩哩扣扣後...


已經隔天早上了( 怎麼那麼快呀? )


「咦, 這裏的日出好像不一樣?」


「我們那邊的日出是從山後面出來的, 這裏的日出是從海面上來的」妻一下就發現了,


她沒當科學家實在太可惜了( 她最喜歡居里夫人),




東部的空氣明顯不一樣...


透著一種泥土的氣息,


但或許是因為我在渡假, 當地人好像不覺得空氣有什麼氣息,


 



好吧, 我承認來金澤居其實是為了這個「樹窩」,


她是金澤居的餐廳 (非住客亦可在此喝咖啡或用餐)



      


渡假就是一個心情嘛, 妻開心我就開心


這裏的早餐是非自助式西式簡易式固定式一份式的,


雖然我也可以說成是西式單份式的,


對, 這樣講好像比較清楚,


那重來,


這裏的早餐是西式單份式的,





落地窗內就是餐廳, 外有錦鯉池,


 


    


人類真是需要看魚的,


看魚兒悠哉游哉, 不用鑰匙. 沒有房貸車貸. 不用趕三點半. 不用績測. 沒有離婚或單親...




原來“樹窩”只是咖啡店的店名,


老實說, 我滿失望的, 這和湯姆的“船艙”相去甚遠,


原本我還以為會“呼吸的房子”是指我們可以住在樹屋裏面, 那多優啊~


 


     


餐廳對面的向日葵園給這趟加了不少分, 向日葵好啊,


她們都不用戴太陽眼鏡或擦防曬乳液...



這對夫妻也來住金澤居...


 


     


回到房間才好好欣賞這棟號稱會呼吸的房子,


 



這棟房子會不會呼吸我實在不確定, 因為還是要自己呼吸才行!


但至少確定它不會咳嗽就是...


 


             


衛浴選用TOTO, 舒服~


原來主人是搞建築的年輕人, 聽說已蓋了這類民宿好幾棟, 分別在不同景點有不同名稱...


 



從房間小陽台望出去, 啊~ 給他好好呼吸一番...


 


「!」  ( 什麼聲音? 轟隆隆的? )


 


「我出去一下!」拿了相機就往門外跑,


「哎, 你去哪裏啊?」


「待會兒再說...」三步作二步跑, 往聲源奔去,


...


哈!


還不只一部...


 


 



等等...


會不會只是仿美式重機?


靠近一點, 眼睛都看成了鬪雞狀 ...


 




厚, 2003 哈雷百年紀念車款 !


哦麥! 


我不相信,


這是真的嗎? 快把眼睛閉上,


再睜開...


!


還在?


嗚哇哇~ 還在眼前


 



前面這輛更是經典...


 FLSTF/FLSTFI  Fat Boy ,


四行程氣冷V型2缸, Twin Cam 95 引擎, 1449cc, 淨重307kg ( 所以叫 Fat Boy ),


國際五檔, 皮帶傳動, 最大扭力: 101Nm/3800rpm...


( 魔鬼終結者2 , 阿諾騎著它追大貨卡..., 劇中名言:「I will be back !」 )


 



一下眼前出現三輛...   


而且還是哈雷家庭 ! 


右方和居中者是兄弟兩對夫妻檔, 後方是哥哥的兒子和他的女友,


能有共同興趣的夫妻已屬難得, 何況還是三對? 真是只羨鴛鴦不羨仙,


厚厚,


這三輛哈雷一起發動... 腳下隱隱震抖, 空氣像給棒球打到的玻璃一下子碎了,


這時妻也聞聲而至...





他們竟然還會讀心術 !


我尚未啟口, 大哥已經說:「你們一人一輛, 我來幫你們拍照」





最有趣的是這位很帥... 呃..很帥的骷髏頭


他竟然非常靦腆, 妻與之合照, 他有點不知所措, 完全巔覆了我對哈雷騎士的刻板印象


太棒啦, 誰說騎哈雷必需怎樣怎樣才行, 這位帥...骷髏小哥真有你的,


 


不久後他們上路啦,


轟隆隆~ 轟隆隆~


像太空梭升空...


轟隆隆~ 轟隆隆~





回到金澤居, 白天看又是另一番風情 (我們住樓下右後方那間),


「咦? 你怎麼啦?」妻問


「嗯... 沒什麼」


「還沒什麼? 剛才看到你最愛的哈雷時還樂像個小孩子, 怎麼一下子就陰天了?」


 


    


「妳剛才和人家年輕人拍照時好像很開心..」


「...      厚, 你吃什麼醋嘛? 人家是小弟弟, 哎喲, 我的天, 真是笑死我了」妻作捧腹狀,


「沒有就好」


「本來就沒有」妻牽上我的手: 「騎到哈雷開不開心啊?」


「妳沒有就好」


「你神經病啦」


笑鬧間我們告別了金澤居往玉里方向去...


 


「嘿,  妳看...」我下巴一仰, 請妻往前面看,




「哈囉, 我們又見面了」妻比我還開心,


「是啊, 真巧..」大哥說,


我又下來東拍拍西拍拍... 哦~ 連哈雷的屁都是香的~




二哥一身哈雷行頭: 海盜頭巾.墨鏡. 骷膢黑色緊身T恤. 重金屬項鍊. 牛仔褲. 馬靴...


我很好奇:「請問二哥, 路上若碰到其他哈雷騎士, 你是怎麼打招呼的? 按喇叭. 打手勢還是閃燈?」


二哥說:「我才不敢, 他們看起來都很可怕」


 



妻似乎還對骷髏頭帥哥念念不忘...


悶~


 


 


註: 開場的「湯姆歷險記」並不是馬克吐溫的原小說, 是莎克吐倫為本文亂寫的,


       請馬克吐溫別吐才好


第二個註: 如果我像周杰倫或郭富城那樣有錢, 不, 只要有他們的1/1000 有錢,


            我會買輛 1953 Indian Chief Road Master 來壓馬路.


第三個註: 2010 Taiwan 3rd National H.O.G. Rally 哈雷狂熱搖滾之旅,


                   將於10月29日 (五) 至31日 (日) 假高雄義大世界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