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偕妻到鄉下傳福音後 (註1)


我又尋花問柳去了, 妻對我拍照成癡早已見怪不怪,


不久妻在遠處相邀:「來, 你看...」


唉呀...


「看...兩隻小船」


「哇 ! 好棒哦, 妳怎麼會做這個?」


「哼, 我從小就會了好不好, 是滿姑教我的...」說完掩不住喜悅, 顯然十分得意,


「來, 你一隻, 我一隻」妻說,


「我不要」


「什麼?」驚訝之後是失望, 然後開始生氣,


「我要和妳坐同一隻」


妻轉怒為笑,  比川劇的變臉還快...


 


回到老實麵後, 把兩隻小船放入小蓮池,



「你看, 都不會進水哦」妻對自己的作品非常得意,


「真的, 妳好厲害呀」這時作丈夫的一定要讚之歎之. 歌之詠之, 如觀世紀美藝, 似賞驚艶絕品...


果然, 妻心情大好,


「來, 我們來放花, 像我們兩個坐在上面...」


 


(40秒後...)


燈等 ~~ 燈燈燈等 ~~


 



「嘻, 像不像我們倆個 ?」妻說,


「嗯...有個地方不像」


「不像? 哪裏不像?」


 


( 10秒後...)


 



「這樣就像了」


「嘻...」妻點點頭, 突然她又說:「等一下, 我去換一套衣服...」


「?」


 


( 1分鐘後...)


 



「哈哈哈...」我們相視而笑 ( 註2) ,


可能是太開心了, 我一個不小心...


 



「噗通」一聲,


  我落水了...


 



嬉笑中, 只見花香滿船,


不禁想起那首童謠:搖啊搖~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好,外婆好, 外婆對我嘻嘻笑;

                                     搖啊搖~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好寶寶, 外婆給你一塊糕。


 


半個上午, 二片竹葉, 幾朵小花就有了簡單的幸福


 


 


註1: 我們一家人都是耶和華見證人, 每週會播出時間與人分享聖經的美好.


註2:



這是埔薑仔花和蘭嶼馬蹄花, 在本文中飾演我和妻的“替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