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曾說: 「你的旅遊風格決定你的人生風格」

 

這話我贊同,

 

既然旅遊一定要用到交通工具,

 

那我說:「你的選車風格代表你的人生風格」

 

 

 

我喜歡有品味的人,

 

我說的品味不是指名牌那個層面, 雖然那也是品味的一種形式,

 

我說的品味是「一個人對生活的某種堅持, 而這份堅持豊富了他和別人的生命」,

 

一位漁販堅持賣現撈的魚, 他對這件事有堅持, 那即使他的身上臭臭的, 我還是認為他很有品味,

 

江蕙有首歌我忘了歌名, MV中, 一對老夫老妻相依為命, 半夜冷了, 老先生會抱著老太太取暖,

 

                                          雖然他們是拾荒老人, 但這份不離不棄就是堅持, 就是品味,  

 

乾淨是一種品味, 雖然只是一件洗到褪色的粗布衣,

 

談吐是一種品味, 雖然沒有高學歷,

 

這和你非什麼牌的鞋不穿, 非什麼牌的酒不喝無關...

 

 

 

有位教授大約每月會來一次老實麵,

 

他很吸引我, 不是因為他的學識 (因為我不知道他專精什麼領域),

 

他灰白頭髮, 肩繫吊帶, 謙沖自持, 身上帶有一種特質,

 

第一次見面時, 「這個人很不一樣」是我的第一感受,

 

那時我還不知道他開什麼車,

 

直到有一天....

 

「啊! 這您的車嗎? 介意讓我拍照嗎?」

 

「請...」他表示並不介意,

 

 

 

為什麼他不換新款賓士呢?

 

我不知道,

 

但隨時都有新款賓士推出, 新賓士大概半年後就「不新」了,

 

但當推陳出新成為消費模式後,  M.BENZ 380 SL 反而成就經典.

 

 

SL車系近代可上溯至1971年, 老祖宗則是我最為欣賞的 300 SL (1954 - 1957 經典的鷗翼車門)

 


 

M.BENZ 380 SL , 1980-1985年生產,

 

 

 


代號 SL , 在賓士是指雙門敞蓬車,

 

M.BENZ 380 SL有兩種頂蓬可供選擇, 一為可卸式硬頂, 一為帆式軟蓬, 教授的這部是軟蓬款.

 


 

3839cc, V8引擎, 壓縮比為 8.2, 四速自排A / T 變速箱

 

 

 

 

最大馬力 160hp / 4750 rpm, 最大扭力 283 Nm / 2750 rpm,

 


 

前後輪距是舒適的 2455 mm, 寬 1828 mm

 

 

 

教授笑著說這車是1985年出廠, 已25年啦, 正好1 / 4 個世紀,

 

愛惜, 關係才能才能長久,

 

車如此, 人更是如此,

 

 

 

有人喜歡辣妹猛男, 非生猛海鮮不食,

 

辣妹的好身材25年後如何? 猛男呢? 

 

所以我偏好帶有歲月刻痕的, 愈久愈有價值,

 

猶喜老人家臉上. 手上的皺紋...

 

所以我才會開老實麵懷舊麵館

 

 

 

看著教授離去, M.BENZ 380 SL 忠心穩定的伴隨著,

 

25年一路走來的白色身影在下一個轉彎處消失....

 

 

 

我希望自己也做得到,

 

伴著髮妻踏上第二個 25年,

 

甘苦與共, 風雨相隨,

 

成就自己生命中的經典 .

 

 

 

 

 

附圖:

 

 

 

 

 

 

延伸閱讀: 1974 VW Beetle 1303 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