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彩蘋終究噙不住淚,


數顆珍珠斷線似的倏倏掉落,


在離婚協議書上漾出了幾朵晶塋,


 


她望著身旁這個曾經共枕五年的男人,


無助的期望事情還有一絲轉寰的餘地,


書豪卻看也不看她一眼,


似乎她只是電梯裏的陌生人...


 


「啪 !」


書豪突然用力拍了桌子, 把彩蘋嚇了一跳,


「 拜託妳快點好不好? 我還要上班, 沒工夫和妳瞎耗.」


 


泛潮的雙瞳早已弄花了彩蘋的眼粧,


在蒼白的臉上滑出兩道不規則的墨痕, 像一張失敗的水墨畫,


她嘆了一口氣,


顫抖著簽下名字並蓋了印...


 


2


四年前...


 


書豪上班前雙手輕扶彩蘋的肩, 溫柔的說:


「妳不要老是呆在家裏, 這樣會悶出病的唷」


「嫁給你以後, 你就是我的世界, 除了上菜市場. 逛逛街,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裏?」


「傻呆瓜, 不是有社區媽媽教室嗎? 去學些什麼吧」書豪吻了彩蘋就出門了...


 


第二天晚餐桌上,


「哇這個槭楓蛋糕好好吃, 在哪買的?」書豪邊吃邊誇,


「真的嗎?」彩蘋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嗯...」書豪拿了第二個蛋糕往嘴裏塞, 說不出話來了,


彩蘋靜靜的看著書豪, 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你前天不是要我去上社區媽媽教室嗎我一向很聽你的話, 就選了烘培課來玩,


    今天第一次上課, 連老師都誇我, 說我很有天份呢, ...


 


後來不但每天書豪都有不一樣的飯後西點, 連早餐麵包都由彩蘋包辦,


她讓書豪帶去公司分給同事吃, 沒一個說不好的,


三個月後, 媽媽教室的指導老師周媽媽開店, 她商請彩蘋幫忙店務,


彩蘋徵得書豪同意後就上班了, 每天書豪都聽彩蘋講今天店裏發生了什麼什麼好玩的事...


一年後, 彩蘋已升任店長, 她認識的人多了, 像隻鳥兒快樂極了, 原來天空這麼大...


 


3


一開始書豪也聽得津津有味, 但漸漸的... 他沉默了, 常常不等彩蘋說完就逕自看電視去,


當彩蘋發覺不大對勁後, 問道:「豪哥, 你不喜歡我上班嗎?


書豪盯著電視不講話  ...


「如果你不喜歡我上班, 我現在就打電話給周媽, 跟她說我不做了」


書豪:「真的?


「當然真的, 我這就去打電話」 


彩蘋轉身欲行, 右手卻被書豪抓住拖了回去,


「啊... 


她倒向沙發, 被書豪摟了過去: 「別打啦,


彩蘋大眼睛汪汪的看著書豪, 不懂他想些什麼


 書豪捏了她的臉頰一下:「妳這個傻呆瓜...彩蘋正想開口, 雙唇已被書豪印上...


 


半年後, 一位買麵包的熟客非常欣賞彩蘋甜美的特質,


他對彩蘋說:「妳人甜話也甜, 非常適合做業務, 我很欣賞妳.」


他打算把彩蘋挖角到自己的公司由基層幹起, 薪水比麵包店店長幾乎高出一半,


彩蘋興高采烈的告訴書豪此事, 心想書豪一定會為她高興,


不料書豪一聽竟連飯都不吃了, 筷子一甩就去客廳看電視,


彩蘋不知道書豪是哪裏不高興, 在餐桌上楞了幾分鐘,


她起身開了冰箱, 把他最愛的飯後甜點拿到客廳,


她蹲了下來, 雙手把蛋糕遞了過去, 撒嬌的說:「豪哥... 」 


書豪沒搭理她, 電視傳來連續劇裏夫妻吵架的聲音,


彩蘋再次把蛋糕湊到書豪鼻子前面: 「豪... 」


「哥」字都還沒出口,


書豪大吼:「妳甜是吧, 那整天出去讓人舔好了.」


他粗暴的把她推開, 力氣大到讓彩蘋整個人摔了出去,


彩蘋只覺突然間天花板都翻了過來, 她的右手好像撞上什麼東西, 刺刺的, 卻一時也不覺得痛,


過了不知多久, 好像很久, 又好像只有一下子, 彩蘋才想起剛才發生的事,


她慢慢用手撐著上身離開地板, 右手一陣強烈的刺痛感卻讓她跌了回去, 很像針扎的那種感覺,


這才發現右手臂上有很多粗刺扎進肉裏, 帶出一點一點紅紅的小血珠,


茶几上那盆怒雷神躺在她旁邊, 盆子裂成兩半, 培養土撒了一地,


怒雷神是書豪同事送的一種仙人掌, 花形有點像蓮花, 只是花瓣邊上長滿又硬又尖的刺,




那塊為書豪做的蛋糕則委屈的趴在牆角, 鮮奶油一坨一坨的散落在地毯上...


 


4


這事以後, 彩蘋自然婉拒了這個工作機會, 甚至連麵包店也辭了,


書豪卻沒因此而開心, 他常常悶悶不樂, 動不動就莫名其妙的亂發脾氣,


彩蘋甚至懷疑是不是因為養了怒雷神的關係,


她發現自己愈來愈不了解書豪了...


 


有一天,


書豪進門就對彩蘋說:「傻呆瓜, 妳不是想找個事做嗎?」一改往日撲克臉, 書豪顯然心情不錯,


彩蘋不置可否, 繼續拖著地板, 她怕說錯話又要讓書豪生氣了,


「噯, 我是為妳好, 怎麼一副苦瓜臉?」書豪生氣了,


彩蘋不由得眉心一酸, 轉身對著書豪發嗔:


「人家出去工作也惹你不高興, 不出去工作也惹你不高興, 你到底要我怎樣嘛?」


「好好好, 沒事沒事」書豪過來扶著她到客廳坐下,


自怒雷神事件以來, 這還是書豪第一次碰她,


「我跟妳說, 妳不是一直想找個事嗎? 我有位學長今天打電話給我,


    他以前一直幫我不少忙, 可以說是我的貴人, 我卻一直沒法答謝, 現在報答的機會來啦,


    昨天他拿到了法國知名紅酒的台灣代理權, 第一個就想到妳.」


「我? 為什麼想到我?」


「因為他吃過妳做的蛋糕, 哼, 我太太的蛋糕可是天下無敵!」


彩蘋一肚子問號, 這個男人今天是吃錯什麼藥 ?


「有次我們聚餐時還一起拍過照, 叫王仲庭的, 記得嗎?」


彩蘋想不起來, 頭搖了一下,


「反正他想請妳在公司開幕當天幫一下忙, 準備一些糕點, 這不是妳最拿手的嗎?  」


「就這樣?」


「就這樣.」書豪握著她的手, 雙眼滿是期待,


「只要能讓你高興, 我什麼都願意做.」彩蘋笑了,


「喲荷, 這才是我的傻呆瓜.」書豪顯然很高興, 在彩蘋臉頰親了一下就進去了,


彩蘋看著茶几上那盆重新種過的怒雷神, 心裏隱隱覺得哪裏不大對, 卻又說不上來...


 


彩蘋把這事告周媽,


周媽二話不說還立正站好: 「小號全力支援 !」


看著周媽那胖胖的身材, 彩蘋被逗得笑彎了腰, 不禁心想: 「朋友還是比老公好.」


婚後彩蘋一次有這種感覺...


 


5


開幕當天, 雞尾酒長桌上擺滿了彩蘋設計的36種各色甜點外加手作餅干,


甚至從花飾到擺盤全由彩蘋一手包辦,


有幾位公司老闆注意到彩蘋, 經向王總打聽後, 還特地過去遞名片給彩蘋,


希望彩蘋以後能為他們公司辦這樣的活動,


當晚書豪泡了紅棗茶過來, 興沖沖的對彩蘋說:


「傻呆瓜, 王學長說妳今天實在太讚啦, 給了他十足的面子,  所以呀, 他要妳明天就去他公司,


    他會安排一個職缺給妳.」


彩蘋雖然累到癱在床上, 卻早已學乖了:「你說呢?」


「這是學長看得起我, 當然我希望妳過去.」


「我去上班你會開心嗎?」


「只要妳聽我的話, 我都開心.」

彩蘋點了點頭, 她想:「這次是豪哥要我做的, 應該沒問題了吧?」


 


第二天, 彩蘋上班了,


她由接線生幹起, 每天利用閒暇自修紅酒知識, 還不時向王總請益,


不到二個月, 她對紅酒的產地. 年份. 季節. 品牌等細節無一不精,


和書豪對飲時, 也都能如數家珍的論述這瓶紅酒的口感和產地,


有一次, 書豪對她說:「嗯...這瓶波爾多澀了些... 」


「哦, 因為有果酸, 略澀其實是波爾多的特色, 上等的波爾多就算放上20年還是能喝到一點澀味哦.」彩蘋發表心得,


書豪每每只有聽的份, 心裏很不是滋味...


 



第三個月彩蘋接倉管, 負責訂出貨. 發報表和聯繫通路,


她在公司會報中提出建議:


05年份的夜丘勃根地有淡淡柑橘的香氣, 女生會喜歡, 我認為會大賣... 王總可以考慮多進搶市.」


果不其然, 彩蘋眼光獨到, “夜丘供不應求, 光這單一酒款就讓王總860萬入袋, 讓他笑得合不攏嘴,


進公司半年後, 彩蘋調任業務主任,


上一個的業務只跑酒商. 賣場和五星飯店, 彩蘋卻另闢PUB. 俱樂部和頂級牛排館的市場在百貨公司


        設專櫃. 網購. 和保險金融機構合作辦禮盒甚至到風景區示範如何用勃根地紅酒燉牛肉,  如何調製雞尾酒,


三個月內, 王總公司代理的紅酒旋風狂掃全台, 彩蘋開始主持新酒發表暨品嚐會王總甘脆放手讓彩蘋


        大舞長才, 她成為該品牌的形象大使公車和捷運車廂. 周刊雜誌到處可見彩蘋的身影, 她開始上


        電視電台受專訪好幾個大企業老闆其中不乏王總的朋友都相繼高薪挖角彩蘋都只有一句話:


      「謝謝抬愛, 但我是王總的人.」


這話傳進王總耳裏簡直樂不可支, 當天下午特地叫彩蘋進他辦公室...


 




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