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峯看清楚來人... 拉著阿朱往大石後一躲, 道:「是大宋官兵!」


... 那些大宋官兵, 每人馬上都還擄掠了一個婦女, 所有婦嬬都穿著契丹牧人的裝束.


好幾個大宋官兵伸手在契丹女子身上摸索抓捏, 猥褻醜惡, 不堪入目.


 


... 喬峯一生中見過不少殘暴兇狠之事,


但這般公然以殘殺嬰孩為樂, 却是第一次見到,


他氣憤之極... 更不多想,飛身便從大石之後躍出...


 


... 喬峯緩緩的道:


「我一向只道契丹人兇惡殘暴, 虐害漢人,  但今日見到大宋官兵殘殺契丹老弱婦孺, 我... 我...


    阿朱... 從今而後, 我不再以契丹為恥, 也不以大宋為榮.」


阿朱...道: 「我早說胡人中有好有壞, 漢人中也有好有壞.


                     胡人沒漢人那樣狡滑,只怕壞人還更少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