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集)



每天都能看日出,


躺在浴缸裏看日出倒是第一次...


 



墾丁的日出有海的氣息, 我常懷疑台灣有二顆太陽, 其中一顆是國境之南專用的.


 



自助式早餐在北棟建築, 蜜月套房則在最南棟,


我是想走路過去就好, 編劇是需要思考的,


但莊算和小慧等女生卻想搭便車前往,


不料上了車後發現 ......


 



呵....人生有些事遇上了, 你也只能接受,


「冒煙」兩字很經典, 記下來,


 



色彩很能觸動感情, 所以視覺效果. 美術設計和服裝在電影裏十分吃重,


例如《蝙蝠俠》系列大量運用低明度的下雨. 室內和黑夜的場景,


而《超人再起》恰恰相反, 常出現晴空, 映著藍光的冰山的場景,


因為這二個角色的性格完全不同,


 



異國風情....很好, 旅遊就是不想看你太熟悉的東西, 電影也是,


 



餐廳到了, 我向老大報告昨晚的續集構想,


對於艋舺七號走渲洩鬱悶的基調他聽得很仔細, 不時提出一些問題...


( 非房客用餐自費360元 )


 



飯店得知我們打算拍續集, 特別請大廚親自為我們烹調 (當然莊算先和飯店經理聯絡了),


光是海角帶起的經濟效應就能延燒兩年, 這回艋舺效應怎容飯店小覷?


 



法式前菜: 奶油杏鮑菇佐起司海苔


旁邊是法國醬和櫻桃醬


可惜烤得過火讓杏鮑菇變成了乾土司, 走樣啦,


嗯....續集也不能讓觀眾覺得過火走樣,  


 



主廚特製水果優格, 嗯....一切都是特級享受, 一般蜜月套房可沒有哦,


此時又覺得拍電影很好,


其實大部份我都是在太陽下隨便吃便當,


而且現在只是前製, 等到導演啦, 製片啦, 大牌一來, 嘿...那可有得瞧啦,


 



早餐供應7:00-10:00am, 但最好在7:30前到,


因為太陽也急著進來吹冷氣,


太晚到就要放下遮陽簾啦 ( 以1月分的天氣來說 )


這天很多人本來都選海景桌位, 但不久因太陽實在太強, 紛紛換位,


 當然你可以坐裏面, 離食物比較近,


 



有人討厭飯局, 但在這圈子裏卻是必要的, 像今天老大在餐廳講的話就給我上了一課,


他説「電影要能實現觀眾的願望, 觀眾想做卻不能做的事, 電影替他們做」


小慧問:「什麼意思ㄚ?」


老大最喜歡回答小慧的問題, 如果換作是我問的,「你豬啊?」


「小慧,妳生氣的時候想不想罵人?」


「想ㄚ, 還想揍人呢」


「對對對, 但妳會不會真的揍人?」


「不會, 我不敢」


「所以當妳看到電影裏有壞人被罵被扁的時候, 妳會覺得很爽, 因為有人替妳出了鳥氣」


「嗯...」小慧點頭


「所以我們拍電影, 就是要讓觀眾覺得電影替他做平常他不敢做或不能做的事情,


    觀眾喜歡看壞人被殺死了, 好人贏了, 這是角色轉換,


    像大部分人都長得很抱歉, 所以觀眾就會想像自己就是男女主角, 這樣妳懂嗎?」


「好像有懂, 那像平常我很討厭你但又不敢說, 你的電影會幫我說嗎?」


「..... 」


 



可能剛才受了小慧的刺激, 老大一看到小妹就猛和人家搭訕,


「我可以安排妳在電影裏軋一角哦」(小妹甩頭, 奇怪? 很少有女生拒絕的)


「想想看, 妳的名字可以在電影裏面出現捏」」(小妹甩頭, 像雨刷一樣擺動)


「只要露個臉, 妳的男朋友就會排隊排到海裏面去喲」(小妹猛甩頭)


「我可以幫妳要大明星阮今天和趙又停的簽名哦」(小妹頭甩得像起乩...)


老大終於放棄, 離去時像鬥敗的公雞, 口中反覆唸著: 「我沒魅力了... 我沒魅力了...」


事後我找經理打聽這位有個性的小妹,


年輕人能不虛榮十分難得, 南部人就是不一樣,


經理說「哦,勞基法規定必需聘顧身心障礙人士, 這位小妹很可憐哪, 她罹患罕見的先天性疾病,


                好像是三叉神經還是自律神經失調什麼的, 症狀是


                她明明想點頭時, 頸骨神經傳導錯誤會變成揺頭, 而且愈緊張症狀就愈厲害,


                若有什麼地方造成您的困擾, 敬請見諒」


( 神經傳導錯誤? 難怪她騎車會歪一邊....  )






看著無動力雙軌風帆離岸, 我在想該怎麼安慰老大才好.





( 只要天候海象許可, 房客可免費搭風帆出海, 自備泳衣, 事先預約, 一次可乘四人, 一趟約10-20分鐘,


   如果你是阿豆蛙或很可愛, 就會玩20分鐘, 如果你遲到或有點難搞, 不到10分鐘就把你載回來,


   如果你非常難搞, 就可能會不小心讓你掉到海裏喝免費海水, 然後說:「風浪大,以後自己要小心哦...」


   注意: 一定會被浪擁抱, 怕水者坐後面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