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想? 什麼是異想? 就是不大正常的想法

 

 

 


 

從有600年歷史的景福宮看外面建構中的鋼骨叢林,總讓我有說不出的... 的... ...

 

反正已經說「說不出」了

 

 

 


 

勤政殿,皇帝早朝之處

 

 

 


 

文武百官都到這裏來「萬歲萬歲萬萬歲」

 

 

 


 

話說有一天早朝...

 

「萬歲萬歲萬萬歲」

 

「眾卿平身」

 

「謝皇上」

 

「今天有事快講,朕還要回去打Wii」

 

「稟皇上」說話的是監察御史廖北牙,他素來與大學士不睦:

 

「昨天國是會議討論金融海潚對我朝鮮的影響,大學士梅念舒沒來」

 

皇帝聞言大怒「梅念舒 ! 你好大膽子 !」

 

但轉念一想,不能只聽廖北牙一面之詞,「你真的沒有去?」

 

梅念舒本來就口吃,這一下更嚴重了,

 

他指著廖北牙氣呼呼的說「我...我......沒...沒...沒有去...去...」

 

其實他是要講「我沒有,去你的」

 

「沒有去 ? 」皇帝一聽,非同小可

 

「可惡! 推出午門斬了」梅念舒一聽就暈了過去

 

最後在宰相蔣費化的力陳下,梅念舒被貶到濟州島看守燈塔

 

 

 

 

「有刺客,保護皇上 !」

 

錦衣衛一陣哄亂,卻也在半盞茶的時間內四騎盡出追拿刺客

 

這時躲在暗處的蜘蛛人三兩個起落便上了屋頂,咳..寫錯了,

 

這時躲在暗處的李慕白三兩個起落便上了屋頂來到勤政殿看板下方,像貓一樣輕靈迅捷

 

他聲東擊西就輕易調開錦衣衛,心想:「哼,一群蠢蛋」

 

好個李慕白,他也沒做什麼便來個倒捲珠簾,頭下腳上的倒吊在屋簷

 

昨日紅花會飛鴿傳書,近期康熙老兒將圍攻光明頂欲殲滅六大門派

 

李慕白藝高人膽大,他親闖大內就為了一窺勤政殿內康熙皇帝和段延慶有何圖謀

 

但他卻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青冥劍出鞘了 !

 

「奇怪? 我都還沒拔怎麼劍會自動出鞘?」李慕白心裏犯疑

 

他忘了自己正處於倒立的姿勢,青冥劍就這樣脫鞘

 

「可惡,又買到該死的山寨版」李慕白低聲咒罵那個賣劍的中國商人

 

想抓已來不及了,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青冥劍墮落....

 

「匡啷 ~  空鏘 ~ 鏘... ...」在靜夜裏格外刺耳,連聾子都能聽到

 

康熙一聲冷笑:「哼,又一個蠢蛋」

 

“惡貫滿盈”段延慶何等人也,他春雷般暴吼:「什麼人!」

 

(停格一下, 抓小偷時絕不要問「什麼人!」 因為從來沒有人會說「是我」, 按play 繼續 ...)

 

「什」字方出口,二股勁風已從指間破空而出

 

激射向李慕白的竟是二枚棋子 (古人沒事就拿著棋子? 真奇怪)

 

段延慶的絕技「衛生指」果然非同小可, 只見兩股氣旋魚雷般往李慕白射去

 

李慕白脅下之搔癢笑死人穴及眉心鬥雞眼穴已被勁風鎖定, 段氏認穴之準實駭人聽聞

 

眼見李慕白已避無可避, 不是笑死就是終生鬥雞眼...

 

 

 

後來是楚留香的彈指神通救了李慕白,他們便結拜為異姓兄弟

 

半年後,他倆在桃園大溪買豆干時巧遇喬峰隨陸客來台在老街喝酒,三人便義結金蘭,史稱桃園三結義

 

但因有另一個桃園三結義更有名,後人為免混淆而更名為「台灣的桃園三結義」

 

但後來引起中國和台灣網友互相叫陣, 因為地點雖在台灣, 但三位人物全是中國人,

 

中國網友認為應該叫「中國桃園三結義」, 台灣這邊堅稱明明就是「台灣的桃園三結義」

 

後來鬧上一個有很長名字的地方去解決, 叫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之非物質文化遺產組織委員會附設東亞文化研究院所屬中國台灣專責辦事處」

 

不料又橫生枝節, 因為台灣發起公投促請聯合國應正名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之非物質文化遺產組織委員會附設東亞文化研究院所屬台灣中國專責辦事處」

 

目前案子聯國合已受理, 審查編號:  0800 740 940  (控爸控孔 氣死你 搞死你 )

 

( 厚, 誰編的? 真是亂七八糟狗屁不通一塌胡塗教壞囝仔大小, 拖出去斬了 )

 


 

我覺得這塊木料很讚,你認為呢?

 

 

 


 

這裏是北京紫禁城,

 

嗯...

 

光看照片的話,很容易讓我唬弄過去吧

 



 

康寧殿是皇帝的寢宮

 

咱們瞧瞧去...

 

 

 


 

哇,好儉僕的咧,我們的總統夫人周美青的房間大概也長這樣吧?

 

我還是覺這裏比像紅樓夢裏大觀園的怡紅院(賈寶玉的住處)

 

寶玉和ㄚ環龔人就在這裏打屁聊是非

 

這位小姐是薛寶釵,她是來看寶玉的說

 


 

 

 

一口井? 在深宮裏?

 

這樣的井為什麼總讓人想到光緒的珍妃或紅樓夢裏的金釧兒呢?

 

還是村上春樹比較好

 

西瓜被繩子吊著浸到井裏冰涼... (大概他是這樣說的,在哪裏說的卻想不起來了)

 

 

 


 

牆後是勤政殿,這裏是康寧殿大院,當年各妃子的小孩應該就這樣玩著吧?

 

可門禁深嚴哪,看那幾道大門,平時女人.下人要越過這道門可難囉

 

候門深似海呀, 就這樣在圍牆裏過了一生

 

 

 


 

好像大家都選中間的,你呢?

 

ㄚ怎麼沒有女人的?

 

聽說韓國的大男人主義比日本還厲害,不知是不是真的,

 

我是沒嫁過韓國男人所以不知道

 

 

 


 

慶會樓旁的水榭樓台

 

慶會樓是大宴群臣或接待外賓之處,就是可以喝醉酒的地方啦

 

和剛才那些什麼殿什麼殿比起來,我喜歡這裏

 

看到畫舫了嗎? (中間偏右一點,船身呈土黃色的那艘就是)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當年韋莊在江南,看到的當也是這般光景吧

 

 

 


 

來來,大家靠攏一點...好,要拍囉

 

好,來, 1  2  3  ,西瓜甜不甜?

 

 

 

 

景福夕照, 600年來有多少皇帝.后妃.婢僕和觀光客看此情此景咏歎呢?

 

明‧楊慎 唱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不外這般吧

 

 

 

 

離開景福宮已是華燈初上了

 

(圖中人物對白)

 

女:「ㄚ人家的化粧包包咧?」

 

男:「明明就在,奇怪,怎麼不見了?」

 

女:「厚! 都是你啦,這樣叫人家怎麼出去見人嘛? 每次都這樣,.以後不要跟你出來了啦..」

 

男:「邁阿捏啦,妳不化粧已經美如天仙了,再化下去我怕所有男人都要追妳了,那我多吃虧呀」

 

女:「討厭啦,你就這張嘴甜,不怕蛀牙阿?」

 

男:「我對著今天的明月發誓,我一生只愛妳一個, 化粧時愛,不化粧更愛,

 

         來,我唱家後給妳聽“烏幾粒懶哪撈...”」

 

女:「神經病,那是女生唱的啦」

 

男:「那妳唱給我聽」

 

女:「人家才不要...」

 

 

 

 

勤政殿的夜景,

 

錦衣衛捉拿李慕白這時還沒來 ...

 

 (攝自仁川機場廣告燈箱)

 

#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