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旅遊是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我用散步.交談.吃他們平常吃食物.逛他們的市場來感受這個地方.

 

時間:2009年10月底早晨6:30-7:50

 

地點:首爾市區

 

 

 

 

步出下榻飯店,馬上感受到「很韓國」,覺得東方的文字辨識度特別高.

 

 

 

 

都會區的好處是按田字型作建設,一塊一塊的,因此不用擔心迷路,暖身後我就由這裏起跑囉,

 

韓國緯度比台灣高,10月底早晨的空氣雖有寒意却清新得讓肺很舒服.

 

 

 

 

繞著田字區塊跑,來到一處轉角,他們的警察局用藍底白字,有效減低嚴肅的氣氛.

 

 

 

 

圖片的好處是,你雖看不懂韓文但知道這是什麼.

 

 

 

 

這個配上韓文就感覺有那麼點怪怪的.

 

 

 

 

奇怪? 不知道哪個韓文是「X」?

 

 

 

 

人家也有24小時營業的,有些後悔沒進去拍他們的價格, 一個漢堡至少要4000元以上吧(韓幣)

 

 

 

 

隨跑隨拍是挺有趣的...挖賽,    急停!  911 C4S!!!

 

 

 

 

這可比觀光區好看太多啦,還不用門票,呵...

 

 

 

 

該回去了,途經一棟大樓前廣場的公共藝術.

 

 

 

 

大道上開始湧現上班人潮,還不到 8 點說, 我覺得韓國人是保守的,發現沒? 所有服裝均一色,

 

駭客任務裏的有個場景就像這樣,編劇或導演可能就是從韓國得來靈感.

 

 

 

 

那兩個字不知是不是「早餐」? 反正這是我吃早餐的地方,

 

韓國人吃早餐可有趣啦,穿西裝扲個公事包就站著吃咧,

 

現在想來我坐著吃不對(就這張藍色桌子),應該和他們一起站著吃,

 

聽他們講嘰哩咕嚕的韓文(例如“砍殺哈蜜瓜”^-^) 一定很有意思.

 

 

 

 

我點的,有點像抽獎那樣亂點, 哈,騙你的啦,我是看別人吃什麼,然後跟老闆比手勢,

 

有點類似我們的飯團,外面包韓國除了泡菜外最常見的海苔,

 

一客大約台幣50元左右(關東煮清湯任喝),在首爾算很便宜的,難怪這家店小小的但生意好很.

 



 

回到飯店,看到對面公園兩位小女生正玩得開心....

 




話說時光荏苒,兩個小女生長大了,雖然已為人妻也各有事業,

 

仍相約在她們小時候常去的公園玩...

 




 

 

在陌生的國度慢跑太有趣了,打算明天再跑一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路跑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