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我說少爺呀,你可回來啦,快到廚房看你的好老婆去」


一腳才踏進家門,


媽就口氣嚴肅的說話,帶著一股酸味,


「怎麼了,?


「我哪曉得她哪根筋不對 ?


媽的不快明顯寫在臉上,


「媽,淑玫才嫁過來不久,如果什麼地方得罪您,千萬別放在心上噢」


「喲 !老伴呀,昨天才把人家姑娘娶進門,今天新郎官就講話啦,


  我可什麼都沒做啊」


爸把頭從報紙裏抬了一下,聽完後又埋進去了,


婚前媽就一直嫌淑玫這裏不好那裏不好,


怎麼辦?


我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只是沒料到會這麼快,


 


 


 


爸比較溫和,或許能給些指點,


「爸...


「欸,你可別亂講話啊」


媽一句話就封殺了,


爸連頭都不敢抬,悶不吭聲的,這讓我更緊張了,


想到淑玫今天受的委曲,真後悔當初沒聽她的話:


「漢民,婚後我們搬出去住好不好?


「妳別怕,爸媽人其實很好,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相處久了妳就知道了」


當時淑玫默然不語,但我知道她為此一直悶悶不樂,


 


 


 


平時我都唯母命是從,


但我已向岳母作出保證:


「您放心把淑玫交給我吧,我一定會給她幸福,絕不讓她受一絲委曲」


想到這裏,我的肩膀挺了起來,


「媽,您別讓我難做人嘛」


「什麼難做人人難做的,少瞎扯蛋,我跟你講啊,別有了新娘忘了老娘,我和你爸可


  是勸也勸了,她就是使勁的掉淚,那我有什麼辦法?還有,她說什麼也不讓我進廚


  ,,這廚房我都進出幾十年啦,哪有這樣的道理…算啦,反正你快給我進去就


  對了,別在這裏囉哩八嗦惹人厭」


媽一說教起來可是公認的天下無敵,


這話說得火氣直冒,看來淑玫是兇多吉少了,


,


才第二天淑玫就哭得這樣厲害,這….


以後的日子怎麼過下去?


 夾在兩個女人中間,我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無奈之下只好帶著沉重無比的心情步向廚房,


 


 


 


只見淑玫站在料理台前無助的望著我,


雙眼紅通通的,淚水仍不停的流下,


垃圾桶裏全是她用過的衛生紙,


想必哭了好久,


一股心酸湧上,


我走過去溫柔的按她的肩,把臉靠在她耳畔說 


「怎麼了? 誰欺負妳告訴我」


「告訴你有用嗎?


她帶淚含嗔的質問,委曲全寫在臉上,


「當然有用」


 說歸說,其實我知道自己跟本無法幫她去跟媽說什麼,


 但我還是挽起袖子一副作勢要揍人的樣子:


「我來幫妳出氣」


 


 


 


「好,這可是你說的噢」


她一手插腰,一手指著我的鼻子,


我心虛的點點頭,作好心理準備,


她要說的話準會掀起一場家庭革命,


但事已至此,只好硬著頭皮面對了,不然怎麼辦呢?


「怎樣?是不是後悔了?


我臉上的猶豫一定很明顯,不然她怎麼一下就看出來了?


「我們結婚才第二天,你就這麼沒擔當,連這種小事都不能替我解決?


  那以後我在這個家要怎麼住下去嘛?


說著說著淚又下來了,我趕忙遞上衛生紙


「好,妳說吧,我一定解決」


 


 


 


心裏做了最壞打算,


大不了和媽絕裂搬出去住,


即使落個不孝的罪名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了,


「太好了,這才是我的男人!


剛才還梨花春帶雨,現在卻是牡丹秋看晴,


女人哪…真是搞不懂,


「這件事我一直不敢讓媽知道,她準會笑話我」


「不怕,由我來說吧」


「誰要你說?


「不然呢?


只見她側身讓出了料理台:「請...


做手勢要我切菜的樣子


「幹嘛?


「幫我切洋蔥啊,你瞎啦,沒看我切到眼淚直流嗎?


 


 


(請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