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聖經》


“門徒中起了議論,誰將為大。(路9:46)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


    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容易嗎? 難哪, 因為我們是「大人」,


誠如《小王子》說的, 我們也都忘了自己曾經是小孩.


問題是, 那主為何不甘脆選小孩作門徒呢?


 


和大人在一起時, 孩子的能力與理解自然顯出幼稚, 那時他們的謙卑(或自卑)只是本性反應,


但若和同齡孩童相處, 自覺「較厲害」的孩子照樣看不起別人, 照樣和門徒一樣爭「我最大」,



因此在﹝馬太福音11:16-17﹞, 耶穌又以難以取悅的孩童為例, 說明當時猶太人的高傲自義,



列王記下2:23.24 則記載了42名愚頑孩童因嘲笑先知以利沙而遭天讉,


可見主說:「誰像這個小孩一樣謙卑自抑」, 只是個喻例, 用以說明謙卑的可貴與重要, 因此,


                 不是變成小孩子, 因為不可能, 而是變成小孩子的「樣式」, 


                「大人」若在能力. 理解等方面高人一等, 卻甘於「謙卑自抑」, 像主那樣 ( 腓2:5-8 ), 


                 就真是上帝所愛的人了 ( 彼前5:5 ).


 



因此, 傳福音和服事工作仍需由「大人」來執行 ( 請參考 林前13:11 / 林前14:20 / 弗 4:13.14 ),

否則主當初選立使徒時, 直接選小孩子就好了.


 


  (以下引用自新世界譯本)



有一次他們彼此議論將來誰最大。(路加福音9:46)


 




耶穌就叫了一個小孩來,讓他站在他們當中,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要是不回頭變得像小孩一樣,就絕不能進天上的王國。」




所以,誰像這個小孩一樣謙卑自抑,誰在天上的王國裏就是最大的;




誰因我的名接待這樣一個小孩,也就是接待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